南宁

熟悉的陌生国度——Vietnam越南

酒店的天台是一个私有的天地。

天台的无边泳池、夜幕后的露天酒吧、沐浴在阳光中的睡垫、落地玻璃式卫生间、越南特色Spa••••••

我犹记得那夜躺在泳池边的睡垫上,犹豫酒精的作用我的脑海什么也想不起来,也索性什么都不去想。那夜的星空是那么恬静,仿佛想要对我吐露心事,却又无从说起。

那是我多年没有重温的宁静,好似进入了另一个时空,与周围的一切都脱离的关系。静谧中我能听到风轻抚我长发的声音,听见我轻吐气体的声音,听见夜空中的星辰向我眨眼睛的声音······

在整理单反中的照片是,我才知道,丰富的自助早餐是用来撑破肚皮上衬衣的纽扣的。

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世俗之人,再美的景致也敌不过一个酒店让我想要停留。

饱腹之后便是前往美森圣地的路途上。

沿途的斑斓瓦房、乡野趣景我还能依稀记起,那样的宁静而悠远,让我不禁想起我的故乡。大片大片的稻田、无边无际的植被、蜿蜒曲折的干道。

领队是一个奔三的已婚男人,也是一个“铁钉”。他吃软饭的功力极强,不久便要随妻子作为移民海外。

他是我见过最有趣的男子之一,他徒步、攀岩、潜水、露营、求生探险······他好像总是有无限的,毫不减退的生命力,在仿佛没有灰暗的世界前行。我看到他,我常常觉得惭愧,为什么身为90后的我却在对生命的热忱,在对生活的潇洒输给了他。

美山

美山又称美森圣地,它是一个富有层次的景区。兼具天然山水、占婆文化、古建筑遗址于一身,并且可称得上是一个户外休闲运动+朝圣+新鲜空气+穿越之路。【被指责游记太长,所以点到为止了】

美山

美山和会安是一个方向,会安就在岘港和美山之间。会安几乎是来岘港必去的古城。

会安

会安

与我而言它更像一个迷宫,一个鲜花和黄墙铸就的迷宫。

会安是个神奇的古城,说大也不大,说小却也总能让你迷路。石板路、日本侨、黄墙、红花·····走着走着在路边买几根只需要几毛钱的手工雪条,然后忍不住回到童年,变成稚嫩、容易满足且肆无忌惮舔舐雪糕的自己。

熟悉的陌生国度——Vietnam越南

会安里主要的交通工具除了“11路公交车”【双腿】,就是“客先死”。这个对于旅人来说很吓人的名字,却是一个非常有趣且传统的游玩法宝。

客人在前,司机在后,你是否觉得“客先死“这个名字多了一丝滑稽和贴切呢~

我喜欢会安的咖啡馆,不大,不豪华,不精致,但却格外舒心,格外惬意。仿佛在自己门口聚会聊天,轻松自在。

熟悉的陌生国度——Vietnam越南

记忆中那一天穿着高跟鞋走了很多路,就这么开心的无忧无虑地走着。或许是因为一路太过振奋,所以丝毫不知疲倦,就连脚上摸出了水泡也没有发现。

在会安有很多这样的手工拖鞋。看到拖鞋我才忽然觉得我的脚真是累了。于是换上一对舒舒服服的拖鞋之后又是愉快的旅程。

聊了这么久,你我都该饿了

来说说吃吧~8个吃货的旅途怎能不谈吃~

熟悉的陌生国度——Vietnam越南

shenshuo 发表于 2015-5-11 14:16 以前曾经看到过三句话,是这样说,工作的时候,不计报酬,爱的时候,想不起曾经受过的伤害,跳舞的时候,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