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太行山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致我从未逝去的青春岁月——青春不老,热血不息!

太行之行,又一次让我想起神龙架,神龙架每个人感情是那么深厚。这一次虽然我不能记住每个队员的名字,但是我能记住每个人的面孔。

踩点的开始奠定了这条线路上的各种笑声,不一样的风景,能认识不样的自己。800里太行山脉永远留下了42个人的脚印,还记得在出发的那一天每个人都怀着忐忑的心情上路了,寂静的18个小时车程,并没有破坏大家对太行期待。临时改变线路的情况下谢谢大家的支持与信任,在整条行程和路线的安排下最终还是有人受伤,虽然是小伤,但是在我心里我是有责任的。由于我路线强度认知和队员理解有些不一样,导致两队员退出后面的行程没有走完(这个责任在于我没有和大家解释对户外线路简单介绍);相聚永远是那么短暂,短短的4天里,彼此之间都认识另一面的自己,《旅行其实是找一个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地方,去认识自己》这句话永远烙在我心里。每张相片都会记录每个人的笑容,也许在许多年以后我们回忆曾经有42个人一起跨过云端穿越太行。这一刻让我想起知北游的旗帜上的一句话《让你年轻有故事讲》。每段旅行的开始也代表了结束,旅行能给人充实的生活,旅行能看到不一样的人间真情。“曾经的四川之行现在历历在目,山里人的朴实,独行走180公里的大马路上,坚持初衷,经过的路人给了我许多帮助,但是最后婉言拒绝。我要证明“心灵的足迹,可以盖过车辙”。

进入知北游之前我还一比较腼腆的小男孩,后来变成无人不知的浩南哥,性格的变迁也改变一个人的未来,感谢知北游游给我这个平台让我改变自己,去和更多人交流去认识更多人。知北游改变了我庸俗的理想,理想登上世界14座海拔8000米雪山。现在的我会把知北游旗帜带上更高的海拔,带到更远的路。

太行山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巍峨南太行,又一次的行走中

每一段的旅程,都是一个新的起点。
想起那句“你的青春,从未被狗吃过”,一起跟知北游走过的每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从云南贵州,从贵州到西藏,那些沿途美丽的风景,终于没有让青春成为橱窗里冻结的奢侈品。喜欢远方的风景,每一次血液里的躁动和身体中的轰鸣,都换来不一样的记忆和成长。
翻开曾经记录下的篇篇脚印,目光扫过从南太行捡回来的如同巧克力般的石头,时间这个有点儿傲娇的黑骑士,总是让回首只剩一地生命燃过的灰烬。只是对于有些人而言,那些灰烬是发着光的。
走过最险的路,才会看到最美的风景。此次南太行之行,最喜欢的景色,是在徒步中低头前进时不经意的转身,那绿木、峡谷、奇峰、云海构成的合影映入眼帘的感动。相机记录的是那一瞬间的风景,而眼睛看到的永远是不灭的回忆。
王莽岭景区,充斥着节日的热闹。一层层的台阶,像岁月堆积起来的一圈圈年轮,承受着无数时光踩过的脚印,古老而永存。磨剑峰瀑布,流淌着古生代碳酸盐岩裂隙中的滞水,仿佛映射着刘秀、王莽激战时的光影,在瀑布下虔心许下的愿,是否可以成真?
当1972年第一块岩石被凿下的时候,或许并没有预料到多年后的现在,在这奇俊险峰中那一条犹如虹桥般悬在崖壁上的公路,会引来各个角落里人们的围观,两代人的辛苦、两代人的心血,终于成就了瞩目的风景线。
望着名单上那一个个陌生的字符,却始终无法对应上那一张张鲜活的脸。熟悉的领队,永远纠结在算账的漩涡中无法自拔,不同的算法,永远对不上号,算来算去的差额,让我感觉到了学会计专业的价值,将会在不远的未来闪闪发光。记录下认识到的新朋友,以此怀念:
邱悦:一直以为你的名字是粤剧《客途恨秋》里那句“凉风有幸,秋月无边”里的秋月,好听又好记的名字;作为一名曾经物理不及格的文科生,一直觉得学物理的女生很厉害,所以,未来的物理老师,请收下我的膝盖。作为难友,我们一直压队在最后,却终于在最后一天去郭亮的图中爆发一回将他们甩在了后面。我也很 享受每次结束完一天的行程,大家围在篝火边聊天游戏的时光,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一起结伴旅行。
方晨露:玩“没有没有”能够K掉卢杰的华科小学妹,有机会一定去尝尝你倾力推荐的华科绿豆饼。记得晚上一起聊天的时候你激动描述华科男生女生节的种种壮举,却只能感慨为什么我们不能是那其中幸福的女主角之一;记得车里游戏一起high的时光,不知道现在你是否还记得“手里捧着窝窝头,菜里没有一滴油”的曲调呢?
段庆:骑着扫把,来自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哈利波特。作为队伍里唯一的校友,真心感谢你一路上拉了我那么久,让我能顺利走完那段崎岖的泥路、那些陡峭的台阶而没有掉队,没有摔跤,thank you very much O(∩_∩)O~~
还有帮我化解尴尬慷慨赞助我一块钱的鲁继宏;受伤却还借我肩膀的好人杨川(希望你快点好起来,如果真的残了请找我负债155****0054,输入密码即可见,哈哈);一直活跃在群里最前锋的敖利国;唱歌很好听的吴意星;特意跟我们解释其名字由来的陈保秦;坚持贯彻有钱任性原则请我们喝可乐吃羊肉的施朔;说话萌萌哒唱歌萌萌哒带我们high歌的谭颖;可怜被我抽中却没有感受到我一丁点保护的丁垚;吸烟时让我一瞬间想到鱼蛋、感觉很落寞的王佩……
原谅我没有记住所有的你们,你们的故事如同刻痕印在我的记忆里,虽然时间太短,但回忆很长。有些时光,要在过去之后,才会发现它已深深扎根。多年以后,某个灯下的晚上,蓦然想起,会静静微笑。
那些人,已在时光的河流中乘舟而去,消失了踪迹,心中却流淌着跨越了时光河的温暖,永不消逝。
                                                                                                                                                                                                 小白菜

太行山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世界那么大,我正在看》

我一直都有颗流浪的心
流浪跟着风
跟着眼中的景物
跟随陌生人指的方向
旅途中,我没有想过前方会不会有危险,我只相信前方会更刺激。我一个人报了知北游,为了摆脱3月与4月积累的烦躁,为了洗涤身心
现在看来这些我都做到了,那些悠闲的雾云,入云的山,遍布山野的无名黄花,以及给无名花命名为小黄花的你们,让我一直觉得自己会流浪到最美的远方。途中我一次次地大喊我不想回学校,我要留在太行,可惜我在精神,金钱,能力上并不壕,所以只是嘴上任性,身体却老实得像只蠢萌的猪,老实得回到了宿舍装文艺。
徒步最大的感动是在后来里惊叹过去,惊叹自己的牛逼,惊叹自己还可以这么叼!惊叹像我这么叼的竟然还有41只。旅途中的我们一定不是孤独(至少看起来是)的,你会跟队友一起抱怨:卧槽,浩南哥怎么又是十分钟,卧槽这雨是怎么回事!你会像天使一样拉别人一把:来,妹子,牵紧哥的手,我有烟和酒。你会在累的时候说:我不行了,你们先走,但是一定会有人等你缓过来跟你并肩走。你会在受伤的时候被围观:伤哪里了?还好吧?来,哥给你揉揉。
我一直在想,那么多不认识的人怎么疯起来,节操会一文不值,涂在地上也不看一眼。现在我已顿悟:旅行是给心灵放假,放下了所有防备,卸下了所有包袱,只为遇上一个真实的自己,谈三天恋爱,而恋爱总要有一个人先耍流氓。所以,无节操是必然的,不看一眼,是为了让爱情不出现小三。这种心与心直接的碰撞是最美好的交流,是最能清理内心的方式,相信此刻蠢萌得跟猪一样的41只吊人一定在点头。
旅途中的心动是最纯粹的,纯粹得就像小学放学,夕阳铺满操场时你透红着脸递给他(她)的千纸鹤上所承载的文字。纯粹的就像你低头逃似的跑开躲在角落里听到的心跳声,纯粹得就像。。(妈的,自己脑补(
ŐдŐ)b)。关于爱情,如果对于明天没有要求,牵牵手就像旅游(谁唱谁猪
)轻狂的我们一直在憧憬美好的明天,旅途中的牵手是一种邂逅,虽然短暂,却不能忘怀。不想相望于车水马龙的城市,那就对自己有要求,精神与能力壕起来后爱情一定会长久。不要轻易说出口,说出口就不要轻易放弃。守护旅途中的心动是守护美丽。
我在太行山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我的回忆是最美的远方。

郭亮村之行是我第一次参加知北游的活动,老实说,直到启程前我还是有些忐忑的,因为自己是新人,而且不怎么会与人交流,但很快我就放心了——大家都很亲切,虽说刚开始有些生疏,但很快都熟悉了。

鲁继宏

• ilyx21
  • cler
  • 放牛娃01
  • 花褂子
独行之浪子 发表于 2015-5-11 15:26 致我从未逝去的青春岁月——青春不老,热血不息!                                   ...

没了吗?可以多发点照片啊

太行山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这次的徒步旅行让我第一次感受到那种自由自在,真正旅行的感觉,不再只是走着许多人走过的路,看被人看过的风景,虽然一路上也有艰难的时候,有时会觉得自己坚持不了,但当自己站在山顶俯瞰,看到自己竟然爬上了这么高的山,这么陡的坡,感觉格外的自豪,感觉自己很牛逼。另外,一路上的美景也是令人难以忘怀,尤其是当自己一步一步的去走去发现时,那景色就显得更加的美了。
在徒步的过程中,虽然累,但趣味无限,尤其是有这么多有趣的同伴,一路上不断装专家的鲁继宏,蠢萌的一点不像学姐的谭颖,还有我们自封的南太行五壮士,还有一路跑前跑后的强悍树玲姐等等,而且一路上互不相识的人之间相互帮助,共同前进,这种感觉……超棒!
这次的徒步,最让我无力的是那个保护人的游戏,我不知道其他人怎样,我这个新手菜鸟是老老实实的执行了,当然一开始有些不顺利,但这个游戏也让我有了更多的动力坚持下来,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有趣的(虽然第二天被我要保护的人落的好远感到真心无奈)。
这次的郭亮之行带给了我全新的体验,我也很享受这个过程,有机会的话还是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旅行。
太行山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三天的太行山之行转眼即逝,感慨颇多。回想起第一天,大雨,泥泞,无任何保护栏的悬崖,崎岖不平的山路似乎都预示着这一趟来错了(后来才知道最好的总在后面出现给人惊喜,哈哈),一路上看见许多妹子都爬得很吃力(幸亏有许多男生帮扶,辛苦了→_→),那时候简直欲哭无泪,自己从来没有参加过如此考验体力和意志力的的活动,但是已经在路上无法退出(幸亏当时不能走,不然就没后来了),简直是咬牙爬完了第一天的行程,到了山顶住宿的地方,我还哭笑不得的和友人说自己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哈哈。

到了第二天,雨停,太阳出,路况较第一天也要好些,但还是感觉累(原谅我,体力渣,哈哈),一路上风景很美,各种云雾,浮在空中的仙山,冒仙气的洞。同伴也是说说笑笑,拍照,还碰见了一伙年长许多的驴友~笑称我们“小美女”,(>_<)哈哈。可是下山的时候问题来了,因为第一天淋雨,全身湿透,腿都冻麻了,晚上住宿的地方又没有热水,下山的时候就膝盖很疼,腿一直打颤,唉,当时不知道怎么办,连累朋友耗费体力拉着我。后来多亏了队里一位乐于助人的男(好)生(人)扶着我一路下了山(后来才知道他保护的对象居然是我,挺惊讶的,哈哈)-_-||,自己虽给他道过谢,但还是很不好意思,很不好意思麻烦别人,成为别人的负担。
那第三天呢,因为只有半天的行程,感觉还是有点仓促~在郭亮村吃了一顿午餐(我们这一桌剩了好多,浪费了╮(╯▽╰)╭),印象最深的确是那个30一串的烤肉~同一桌的有(土)人(豪)去买了两串分享给我们吃,是羊肉,味道还不错,哈哈(=^.^=),吃完我们就坐车往回走了。三天的行程大概就是这样-_-||原谅我文笔不行,只能写成这样了,哈哈。
最后想说的是此行虽然辛苦,但我坚持下来了也是对自己有了一番新的认识,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背着辣么重的包(真实情况是第二天就给某位领队背了,辛苦他了,哈哈)走辣么远的路,感觉挺自豪的,哈哈~还有一个感触较深就是来自互相不认识的队友们给予的帮助,我想这也是跟团走的魅力之一吧,困难时有人拉一把,无聊了有人一起逗乐。来自陌生人的温暖更值得感激,鼓掌
,哈哈。
总而言之,这一趟不虚此行。哦,补上自己对队里几位领队的初步印象(说得不对的地方可以来打我啊,哈哈):浩南哥就是有一种大哥范,掌握着整个队的行程;卢杰就是比较逗,算数能力超(很)凡(烂),哈哈;山鸡和女朋友比较恩爱=_=人也挺好的;兰青也很逗,在车上的主持做得不错,诙谐(逗)有趣(笔),速玲就是我们御用摄影师,比较辛苦,拍照爬上爬下,性格也很好。哈哈(写完自己重看了一遍,发现自己用了好多哈哈,成了哈哈党了,哈哈,而且还有点长,原谅我高兴起来就有点话唠,哈哈)
                                    陈梦

太行山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在参加知北游的活动之前,我是一个会穿着裙子在一个古朴小镇散步的文艺装逼小女生。跟着知北游一起去流浪之后,我变成了一个背着登山包、穿着滑板鞋在混浊泥土里摸爬滚打的女神经,可是我却觉得这样更好~觉得好幸运一路上碰到了那么多的好伙伴,混江湖的浩南、蠢的和猪不一样的loser、具有端午节气息的兰青(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让我想到端午了,因为端午门上插的艾叶就和你名字给我的感觉一样,时时生正气,可为净乾坤)以及看不出年龄的露水室友邱悦和白菜……那么多人的陪伴和喧扰使孑然的我内心充满了愉悦,填满了那个因丢钱包留下的情绪空缺,就像在游戏失败之后尝试的那一口烧酒,从口到胃都是温和的火辣。以后,女神经的逗比气质估计是要更加了,节操也是被loser调教的更lower了,或许真的是上了知北游这条贼船就下不来了。那既然下不来了就不下了,以后希望和你们一起继续各种张牙舞爪、青春飞扬~

顶贴支持!!!!!!!!!!!!
[attach]34732159[/attach]

太行山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词穷的自己,好久没有写感想了!!!第一次在知北游写感想,还是在14年清明的黄山队伍归来的,当时还只是队员的自己,单纯的自己,时间过得真快,如今一年过去了,已经变成变成了知北游内部的无节操领队了,也不知道自己还会在知北游呆多久,很珍惜自己在知北游的时光。这次南太行郭亮村之旅,做为随队人员陪着自己的女神去的,跟心爱的人一起旅游,在五一那天晚上才被转正!成为正式男票*^_^*哈哈哈!!!6在知北游这么久了!徒步的感受就是,一群陌生人,互相认识,放下手机,一起聊天,激发自己的潜力,一起体验艰苦爬山,大家互相帮助,从陌生到相识,玩着各种无节操的游戏,然后成为好朋友,最辛苦的还是领队,得调整好整个队伍的氛围,一路上担心着队员的安全,背后还得艰难的算账,真心心疼他们三,哈哈哈,队伍中还有摄影师树玲姐,为大家拍美美的照片!!!整个旅程结束后,大家也都回到了自己各自的生活,对于那段旅行,大家都有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的感觉,很少在联系,只留着一段美好的经历在心中,但是我相信大家永远都不会忘,还会跟身边的人讲述着知北游的故事,讲述着自己年轻的故事,最美的往往不是风景,而是旅途中自己所遇到的人儿。最后这首歌带给大家快乐,《三天》,歌词:三天之前,我不认识你, 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三天之后,我们是朋友 还可以问候 只是那种温柔 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三天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泪 不是为你而流  也为别人而流

幸福,在路上

在某一个瞬间,我突然决定跟知北游去徒步南太行,当时我也被自己的决定吓到了,因为这真的是我目前所做的最疯狂的决定!但是,人生就需要冒险,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释怀所有!活出自己的精彩!!!

我们出发了
我们在路上,记载着所有的一切,随着车子的颠簸,我的胃里也跟随着翻涌,这种感觉真的好难受,但我依然带着好奇心和对美好的期待盯着车窗外,只是不想错过途中的每个角落!当然,思绪也随之飘飞……
     途中路过几座城市,我用心的捕捉每个城市的夜景。闪烁的霓虹灯记录着那些奔波在路上的人们!它是整个城市的灵魂,亦或真实,亦或虚假,它会让你着迷,也会让你感到孤单!只因它飘忽不定,于是,我给它起了个名字——虚无缥缈 ,就这样我们在车上渐渐的睡着了…
                                                                          那一刻,我不知道说什么
  经过十几个小时车上的煎熬,我们终于到达了所谓的目的地,其实那才是我们的起点(徒步开始)。
  刚开始,激动的心情根本按捺不住。跟小伙伴一起前行,大家说说笑笑,很开心。没过多久,突如其来的大雨惊扰了一切!也许那是一种惊喜,但它带给我们的远远不止惊喜,更多的是惊吓和担心。
     若不是亲身经历,我绝不会相信谁可以在危险系数那么高的峡谷里往上爬(而且是在大雨天),一路上,我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坚持往上爬。心里后悔过无数次,心久久的徘徊在那个所谓的“早知道这样,我绝不会来”,但是千金难买早知道啊!途中大家互相搀扶着向上爬,我们的各位领队更是尽职尽责的前后照顾,虽然很艰辛,但是很温暖!那段挥洒汗水的路途没人会忘记……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艰难前进,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心情大反转
雨过天晴了,我们走在了遇见彩虹的路上。
第二天,我的心情随着天气以及途中的美景发生了特大转变,当我们翻过那一座座山,看到的一幕幕真的是宛若仙境,于是,我之前所有的不开心以及顾虑、后悔都消失天际了,除了开心还是开心,虽然一路上有点赶,有点累,但我很开心,只想说太值了,我来对了。
                                                                                              回望
也许奔跑的意义并不在于到达,我们看中的是奔跑的路上挥洒的汗水以及我们正在积累的年轻的故事!
  这次南太行之行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含义。车上的煎熬、路上的艰辛根本无法想象,但途中的开心更是无法言表!
     一路上,感动和惊喜并行,这就是意外的收获!而且认识了那么多的朋友,大家一路上互帮互助,一个微笑,一声问候,那种感觉很真实,虽然只有三天时间,但短暂的瞬间漫长的永远,记忆是永恒的!真正的旅行不是走马观花,不是寻找景点,而是我们共同的喜悦和欣赏。
   有人说旅行的全部意义并不在于你看了多美的风景,而是你发现了一个真正的自己!这次旅行,我既看到了最美的风景,也发现了一个强大的自己!我崇拜我自己!!!
    我很平凡,我很简单,骨子里的我却很勇敢!!!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5-5-11 15:33 没了吗?可以多发点照片啊

皂片在下面,继续哈

有的,下面继续

山好看,人也多,好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