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4月的岗什卡雪山

4月11号早上出发去岗什卡,刚开始走的时候西宁还在下雨,怀着忐忑的心情上路了,走到后子河大家一起去吃肚丝汤,我们好像去错了地方,做的真是够难吃的,实在是!过了黑泉水库天空开始放晴,看来老天还是很照顾我们的,车行驶在祁连大阪的路上,没走多远看到前面停了好多车,刚开始以为是出车祸了,过去一问原来是前一天下雪了,地上都是冰,他们的车上不去,果断的停车,挂好4驱,一路没有压力的就上去了,看着别的车都只能停在哪里,心里还是有点小爽的!过了大阪隧道,眼前都是一片白色,远处的冷龙岭也是白茫茫的一片,心里说不出了舒服,11点半到达岗什卡七彩瀑布,做了简单的准备工作,带了点吃的就出发了,一路上一个脚印都没有,那感觉爽啊!最近可能是跑的太多了,刚开始身体还是有点小小的受不了,走了没多久就要休息一下,一路走走停停,天一会晴一会阴一会又开始刮风,风带起的浮雪吹的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到下午3点多才到了山顶传说中的小木屋,房子还挺大的,木屋外的帐篷基本上被雪给盖住了,我和朋友进到小木屋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就准备返回了,上山的时候带了两块红,两个楼梯口各绑了一块。在这里呼吁一下,作为一个驴友爱护环境是基本美德,自己制造的垃圾为什么能背上山就带不回来哪!还留在山上,小木屋地上堆了一大堆,真是让人很无语。出了小木屋,踏着过膝的雪,顺着山沟开始下山,山沟还挺抖的,座在雪上直接划下去了,好开心的,一路顺着山沟下到了沟底,顺着自然形成的峡谷,一路走下去,雪崩留下的痕迹处处可见,最深的雪直接把我的腿整个都吞没了,我们两个就走走滑滑的出了山谷,快到山谷口的时候天空开始放晴,对面山上的雪被风吹起来,真的是太漂亮了,下到七彩瀑布的时候,整理装备才发现裤子被挂烂了,其它都还好,我文笔不行,基本都是大白话,希望朋友们不要介意哦!特别提醒想去爬岗什卡的朋友,需要准备高腰的登山鞋,雪套,登山杖,雪镜,冲锋衣裤,要不去了真的是很受罪的,我带的帽子,都吹的头疼,回来第二天才发现,脸被晒伤了,虽然没什么太阳还是要做好防护,最好是百变巾不要取下来,要不就会想我一样一个脸两个颜色哦!谢谢大家看我写的这么多废话。细心的朋友可以看出来了,爬山的过程我基本没写,其中的过程要你自己去发现,有些东西不是用文字能表达的清楚的。。。。。。4月的岗什卡雪山 4月的岗什卡雪山
太美了,羡慕楼主
我的滑板鞋。 发表于 2015-5-12 10:00 太美了,羡慕楼主

等冬天闲了,可以过来玩哦
小诺儿 发表于 2015-5-12 09:30 4月11号早上出发去岗什卡,刚开始走的时候西宁还在下雨,怀着忐忑的心情上路了,走到后子河大家一起去吃肚丝 ... ...

欣赏支持精彩!
好活动支持!

支持好活动!
好棒,支持!
xhandmu 发表于 2015-5-12 11:26 妈了个蛋的,总有那么一些人,用了人家的小木屋,丢一堆垃圾在里面,啥玩意嘛 ...

能背上去,就是背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