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

知足户外武功山穿越

武功山位于萍乡市,属罗霄山脉北段,绵延120公里,总面积260余平方公里。主峰白鹤峰海拨1918.3米,为江西第一高峰。其自然景观独特,“山景雄秀、瀑布独特、草甸奇观、生态优良、天象称奇、人文荟萃”,专家如是说。10万亩草甸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接连天际,一条羊肠小道蜿蜒在山脊之上,是驴友们和摄影发烧友绝妙的登山徒步摄影线路,行走其间让人赏心悦目,物我两忘。

知足户外武功山穿越

这是我三上武功山,这次我们没有走长线,而是取道芦溪县,从东江村--风车口--草甸精华--赤脚凹,再回到东江村。

路上,一丛丛白茅在清早的阳光里十分显眼,微风一过掀起一阵一阵白浪。我们沿着山脊翻过了好汉坡、绝望坡,虽然坡陡难行,但四周的美景如画,让你忘记了疲劳与艰辛。

武功山位于湘赣交界的罗霄山脉,金顶为武功山最高峰白鹤岭的最高点。

知足户外武功山穿越

武功山迎客松,从安福三天门上山,爬到观音庙就可以看到,是武功山草甸与树林的分界点

泰山至三天门的文三公路上,悬崖峭壁,武功山泉,瀑布,处处是美景

”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武功山奇峰罗列。瑰崎壮丽;怪石林立,形态诡异处处深壑幽谷,美妙绝伦;峰峰悬崖峭壁,涌泉飞瀑。站立远眺,村庄、田野尽收眼底,大有“万里云山齐到眼,九霄日月可摩肩”之意境。其风景名胜遍及全山,有“一湖、二泉、五瀑、七潭、七岩、八峰、十六洞、七十五里景”之称。

知足户外武功山穿越

景区内连绵十万亩的高山草甸,红岩峰瀑布群,金顶古祭坛群,堪称江南三大绝景,令人神往。早在宋代,武功山就小有名气。[

武功山也是天然的动物王国。多少珍禽异兽生长在这里。如黄腹角雉短尾猴水鹿白鹇娃娃鱼等就属于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二十多年前,华南虎在这里长啸山林,还有云豹、猴、鹿、苏门羚、野猪、野牛等20种偶蹄、灵长类动物。禽类动物有喜鹊、斑鸠、百灵鸟、画眉等28种;两栖动物有蟾蜍、青蛙、田鸡大鲵等5种;昆虫类有:蜻蜓飞蛾等20多种;水产动物有等100多种

武功山山体主要由片麻岩、花岗岩组成,属环西太平洋成矿带的组成部分。境内地层出露齐全,岩浆活动频繁,地质构造复杂,成矿条件优越,有色金属矿藏丰富。主要蕴藏大庾脉系的钨矿,蕴藏丰富,品位高。钨矿同时还伴生有锡、钼、铋、铜、铍、铌、钽等许多矿产。非金属矿藏的尤以花岗岩矿、粉石英矿储量丰富,另外还有优质矿泉、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