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攀登岫岩帽盔山作业

当她出现在我面前时,我顿时觉得,在此之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所有的疲惫都化为乌有,所有的想象都无法超越现实。

——题记

2015510,“与爱同行公益团队”(QQ群号:392370622)一行21人乘6台小车前往岫岩,在三家子镇高家小学参加公益活动短暂逗留后,驱车直奔帽盔山。

我们经药山镇(原韭菜沟乡)、黄花甸镇、清凉山镇(原汤沟镇),沿着网上功课设定的路线,穿过蜿蜒的山间公路,最后停在了一大片裸露的平地(不知道这块数千平方米的平地是做什么用的,我们就叫它停车场)。

稍事休息后,我们整装出发,先进入一个貌似峡谷的通道(网上称此处通天沟)。峡谷宽不足10,两侧都是数十米高的峭壁,怪石崚峋,上方的树木几乎隔岸握手,浓荫蔽日,阳光透过树叶洒到沟底,沟底乱石突兀,枯叶覆没,甚是难行。

一群人穿行约半小时后,终于走出峡谷,紧接着是一大段闷坡行程。我们沿着前人踏出的“之”字小路向上攀登,约半小时后上到了较为平坦的垭口,然后右转沿着山脊缓坡一路上行。小路两旁美丽的映山红点缀其间,远处若隐若现的白桦树银光闪闪,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植物物种给我们作伴,穿行于静寂的山林,恍如置身于世外桃源。

又过了半个小时,这一段相对平缓的林间小路结束了,前面又是一个大闷坡,大家都有些疲惫,时走时停,不断补充水分和食物。爬过这一段后,眼前赫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半球山体,就像椭圆形巨蛋的上半部分——这就是我们在汤沟镇远远看见的帽盔山顶峰。此处有几块巨石,正好可供我们在此休息,大家边吃边欣赏周边的风景。看左侧凤城境内,一个巨大的圆锥形山体傲然耸立,有人说,那是凤城境内的牛心砬子——也是驴友钟爱的户外线路。右侧就是这次爬山最后一段行程。经过探路,发现攀上帽盔山顶有两条路:南坡平缓但距离较远,北坡陡峭距离较近,需借助绳子。刚好带了扁带,我们兵分两路,从南北两个方向在峰顶胜利会师。

站在辽宁第三高峰,辽南第一高峰之巅,一幅优美的画卷三百六十度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东侧凤城境内有牛心砬子等几处突兀的山峰,南面是沟壑纵横的层层山峦,当转到西侧和北侧时,一幅巨大的绿色山峦画面出现在面前,不,是踩在脚下,像空中鸟瞰大地,又像是俯视一个方圆数十平方公里的巨大沙盘,“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极其养眼的翠绿色由近及远,直达天边,美不胜收。我去过祖国的很多名山大川,张家界、峨眉山、庐山,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等,或雄伟,或险峻,或霓虹光海,但是,把周围的山峦“踩”在脚下的感觉只有这里,我想,究其原因,应是其它地方俯视角只有3040°,而这里却可达70——80°,所以造成了冲击视觉神经的奇观。我们来的时候刚好初春时节,当日碧空如洗,几无雾霾来犯,才造就了这人间美景。我们在山顶逗留了近一个小时,拍照,欢笑,拍照,欢笑,不忍离去。

行程数据:去程约3小时,登山2.5小时,山上逗留1小时,下山约1.5小时,回程约2.5小时,单程里程约140公里。停车场海拔约540,山顶海拔1141

攀登岫岩帽盔山作业

[attach]34761069[/attach]

[attach]34761071[/attach]

顶贴支持好友 欣赏好友精彩活动
天际归舟 发表于 2015-5-12 22:43 当她出现在我面前时,我顿时觉得,在此之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所有的疲惫都化为乌有,所有的想象都无法 ...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欣赏 支持,,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