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路右侧是围海而筑的海田,估计是海水养殖。

海田一大片一大片很壮观。
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途经第一座大桥。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这是第二座。

11点30分,我们到达这次骑行的最远点--小凌河大桥。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小凌河入海口很宽阔,河水非常清澈。我们站在大桥的最高点,这里海风阵阵,没有了涛声,也没有行人和车辆,天地悠悠万籁俱寂,偶尔海滩上有海鸟飞翔鸣叫,载重大卡轰轰驶过引起桥面,身心俱震。
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这是本次骑行的折返点,我们在此拍照留影。

大桥旁有一条海堤伸向大海,估计是围海造田用的。我们沿路向大海骑去,有种骑到天涯海角的感觉。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周日有人开车来这里,在滩涂上捡海获,看他们在滩涂上用手一划拉,很轻松地从泥里捡出了贝壳,好像叫白蚶。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我们也有收获,蒋同学在乱石中也找到了小螃蟹、还有贝壳
这是我们的战利品。

小家伙看着很可爱,拍完照,蒋同学就把它放回到海滩。

我们在海堤上休息,然后向北骑行20余公里,大约下午15点30分就到达锦州南站,回京的D8次动车晚上20点才开,我们找到一家小饭馆,吃西红杮羊肉汤、白灼贝壳,韭菜馅饺子,继续喝剩余的二锅头,边喝边聊,在小店里坐了两个多钟头,直到天色将晚才到车站候车。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胜利到达骑行终点--锦州南站

本次骑行自5月8日周五23点乘K39自北京至山海关始,至5月10日周日23点30分乘D8从锦州南站至达北京站止,共骑行267公里,一次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