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在网上偶遇蒋同学,其火汽骑的理念和我有共鸣,被他环渤海的计划吸引,简单沟通后,就有了这次周末两天260余公里的骑行之旅,两人边骑边游,观日出、品海鲜、看海获,山海关、兴城、锦州这些地方以前去过、路过过,我原以为环渤海可能比较单调枯燥,可一路骑行,感觉路上的风景、骑行的心情都是生动活泼,看云彩不停变幻着光影,看北方的春天的海,看我印象之外的渤海
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5月8日21点30分,骑车到北京站。折叠车装包顺利进站,乘坐23点发车的K39次列车,目标山海关。因和蒋同学分别买票,两人差了好几节车厢,约好下车后在站台集合。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5月9日4点钟,车到山海关。和蒋同学见面,一位精明强干的小伙子,采用火汽骑的方式骑行,我非常认同这种骑游方式。
4点07分,山海关站前空无一人,我俩拍照留念,然后直奔老龙头,在老龙头向东穿过一个城门洞,前边是山海关船厂,此时天光已经发亮,一片淡淡的红色涂抹在海平面上。

lbyga 发表于 2015-5-13 10:47 在网上偶遇蒋同学,其火汽骑的理念和我有共鸣,被他环渤海的计划吸引,简单沟通后,就有了这次 ... ...

欣赏支持楼主精彩活动!
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那抹淡红的颜色越来越浓,慢慢洇开。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一叶小舟浮在水面。

船厂的梁柱间出现一个小亮点。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越来越大,越来越亮,沿着T形梁柱升起
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向天空射出光芒,海天彤红。

巨大的龙门淹没在日光里。

船厂一座座塔吊像草原上的长颈鹿、或者史前的恐龙,它们安详漫步,目击亘古未变的日出。

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虽然只在列车上睡了三四个小时,面对此景我们感到值得。

一点也不感到疲乏困倦,霞光中我们容光焕发。

5点多,我们在船厂前的小区吃完早点,一路向东,正式踏上了滨海公路。
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迎着霞光,心情在宽阔的道路上飞翔。周末搭伴小长途,折叠车山海关锦州滨海行

滨海路整洁美丽,海棠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