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2015.5.9-10重装登泰山露营看日出畅游大明湖

2015.5.8号晚上5.30北鹰户外一行29人在锦绣人家汇合后,前往旅顺新港乘渤海明珠前往烟台开始了两天三宿的山东泰山,大明湖之旅。
带着对泰山的向往,9号早上我们踏上山东地界,也许是对故土本身就有一种依稀的熟悉,我们都很爱恋这方热土,中午11.30到达红门停车场,简单的整理行装之后,12点我们开始重装登泰山,每人负重基本都在30-40斤,从红门开始经万仙楼,一字门到处彰显着泰山之蕴含,古文化的魅力随处可见,我们重装登山队伍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沿途游客都是抱着敬仰和惊讶的眼神,我们一边欣赏着泰山古韵,一边向上攀登,看到很多美景大家都留影作为一次难忘之旅的纪念,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中天门,大家没有休息继续沿着云步桥向上经五大夫松望人松十八盘,这时候雾气越来越重,阴沉的天空开始零零散散的降雨,由于索道因雷阵雨关闭从南天门下来的人群像潮水一样向山下的路涌来,我们顶着雨沿着右手一条缝隙向着南天门继续前进,终于在4点到达南天门,这时候雨越来越大,我们只好暂时避雨,因为下雨的原因空气也剧降至几度,人群在渐渐的减少,一个半小时之后雨渐渐停了下来,我们一行29人,12人因各种原因选择天街的宾馆居住,17人继续登山,终于在6点到达日观峰,这时候雨后的雾气渐渐散去,西边露出了一个腼腆的落日,很红放佛跟我们捉迷藏,时隐时现,山上的雾气迷漫,我们扎好帐篷做了一锅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喝了半杯白酒就这样我们在泰山之巅的一顿晚餐之后开始就寝,夜里小雨时不时的光顾我们,雨滴打在帐篷上放佛说你们来泰山看日出就得必须经过我这关,凌晨3点左右上山的人群,就把我们从梦乡惊醒,我们也早早的起来收帐篷,这时候雾气弥漫,五米之内看不清任何物体,不少人寻思难见日出而提前下山了,谁知早六点雾气渐渐散开,太阳从云雾中漏出了美丽的微笑,虽然若隐若现,但是看日出的人群瞬间沸腾,随着云雾散开的面积越来越大,云海 日出全部呈现在我们眼前,美哉 壮哉泰山,帝王之气让人荡气回肠,不虚此行。不愧为天下一山,不愧为五岳之首。带着心中的那份激动与感慨我们下到山下,前往第二个景点大明湖,大明湖有两个景区,一个收费一个免费,我们前往免费景区花了二十元乘船游览了江南水乡的大明湖,山东的一山一水的确值得一来,而且山东的物价是大连的三分之一,消费极其便宜,大美山东尽在泰山 大明湖。
  晚上我们回到蓬莱乘船在11号早上到达大连,开始一天工作,两天三宿我们重装登泰山把泰山睡了又游览了大明湖虽然没有看见夏雨荷,但我们已经被这一山一水所敬畏,给山东人一百个赞,你们的朴实来源与一山一水。最后感谢此次出车的徐哥,感谢参加活动的全体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