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放下忙碌的工作,我们决定好好犒劳自己!

前期的旅行计划,全程几乎是同事龙姑娘在做攻略,签证的办理等。我只负责买自己的来回机票,和大家伙的保险(出门旅行,购买户外保险很重要)。

人物篇:龙姑娘: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本次旅程的总策划兼财务担当,是一个神奇的小伙伴,谨慎与马大哈同体,旅行期间给我们带来了各种欢乐。

大只玲:

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是个稳重可靠的伙伴,危机解除担当。什么事情只要她经手,你绝对可以放一万个心。

本次旅行风格跟我的名字很符合:安然:

我只负责安然的跟在我的同伴身边,去欣赏去享受本次旅行,其他什么都不用我管。当然,这是因为我有两个靠谱的同伴(本姑娘曾私下戏称这两位小伙伴是我的翻译官跟经济人)菲律宾一无所知的我,自从决定去菲律宾之后,收到最多评价的是菲律宾太乱,不要去。于是,带着小小的担心,带着小小的好奇,带着小小的好胜,带着小小的侥幸,我楞是没有提前去对我即将出行的地方进行百度了解,我认为,最好的了解是现场去见识。(当然,对自己负责的出行,还是需要对自己的出现目的进行做充分的攻略了解才行哦。)

对菲律宾一无所知的我,自从决定去菲律宾之后,收到最多评价的是菲律宾太乱,不要去。于是,带着小小的担心,带着小小的好奇,带着小小的好胜,带着小小的侥幸,我楞是没有提前去对我即将出行的地方进行百度了解,我认为,最好的了解是现场去见识。(当然,对自己负责的出行,还是需要对自己的出现目的进行做充分的攻略了解才行哦。)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本次旅行风格跟我的名字很符合:安然,我只负责安然的跟在我的同伴身边,去欣赏去享受本次旅行,其他什么都不用我管。当然,这是因为我有两个靠谱的同伴(本姑娘曾私下戏称这两位小伙伴是我的翻译官跟经济人)

言归正传;我们出行的路线大致是:广州飞马尼拉(Manila),然后在马尼拉玩3天后飞卡利博(Kalibo)转车到长滩岛。

旅行初体验是机场露宿。哈哈哈,说真的,除了小小的不好意思外,更多的是兴奋。多难得的一个体验流浪露宿的机会。一开始在机场坐椅上就寝,龙姑娘一躺下就像个睡美人一样睡着了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我跟玲姑娘可遭罪了,因为椅子忒硬,烙得慌,实在无法休息。突然想起我还带了块格子布,于是我们转移阵地在机场墙角边地面上打起了地铺。把格子布往地上一铺,瞬间高大上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隔壁卷缩着的各位兄弟姐妹们,晚安~~~

马尼拉篇:马尼拉和绝大多数的城市一样,拥挤浮躁。马尼拉是个贫富极为悬殊的城市,贫民窟很多豪车也很多。
在城市里游走总能闻到一股浓重的尾气味道,有点让人作呕,但是他们依旧蓝天白云,甚是羡慕啊。正巧我们的订的酒店是接近贫民区。街道上垃圾不算很多,但是也挺脏乱的。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家里窄小的房间,使孩子迷失了童真,向尾随游客伸手乞讨。但是他们保安措施还是很上心的。街道上相隔一二十米就能看到持枪的保安人员。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很多人都知道菲律宾是个不禁枪的国家,枪支买卖是合法的,枪支的存在势必会对社会稳定带来潜在的威胁,所以在菲律宾大商场,都有很多警察值勤,进入商场都要开包检查,要检查你身上有没有带枪。而且你要知道,菲律宾的警察都是荷枪实弹的哟,所以没事不要和警察开玩笑。

如若安然 发表于 2015-5-13 15:23 放下忙碌的工作,我们决定好好犒劳自己!前期的旅行计划,全程几乎是同事龙姑娘在做攻略,签证的办理等。我 ... ...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马尼拉那么多贫苦的生活,有部分是因为懒惰,大部分是社会生活压力形成的:1.T听说有些地方到了晚上家家黑灯瞎火,就为了省电,类如一个三方两厅的家庭,一不小心,一个月的电费就会高达10000RMB(家庭收入一个 月都没有这么多),节约些的话也要5000-6000RMB。2.菜特别贵,菜价动不动就20-30RMB,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生活成本太高了。

..当然,菲律宾正能量的地方还是很多的:踏上菲律宾的国土,你除了感受到炽热的阳光外,最能感动你的就是菲律宾百姓的热情,每个人都是那么友善,每个人都是微笑面对。由于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菲律宾人很享受生活的点滴,既使你在路边摊吃一顿简单的饭菜,他们也会把米饭弄出一个造型来,刀叉也都会用餐巾纸包好。在整个菲律宾,很少看到有人板着脸和你说话,所有的服务行业,他们都是热情乐观的接待你,而不会像国内多见到的那些麻木的,尖酸的,鄙夷的脸。无论是饭店还是宾馆,当你出现在前台的时候,菲律宾人都会热情的和你说上一句“早上好先生”、“下午好先生“、“晚上好先生”,当你买完单,他们又会道一声:thank you.在国内可能只有五星级酒店的礼貌服务,在菲律宾的路边摊你就可以享受,而且那种热情是发自内心的,而不像国内,礼仪小姐的微笑都要靠咬着筷子练出来的。

马尼拉市内交通:A: Jeenpy:便宜、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这个就是Jeenpy了,每辆的长相都不一样,有土豪风,屌丝风,欧美风,日韩风,过期风,卡通风等等。没有固定的站点,只有固定的线路,像我们这种游客是根本坐不了的,除非去终点站问拉客的,local的人才知道这条线路从哪里到哪里,在路径的地方等,招手即停,想下车了就喊一声不过绝大多数都是敲敲车顶司机就懂了。

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我们坐了两次jeenpny的,相当拉风,没空调自然风吹得贼爽。

B:
出租:方便,安全,陷阱多.
车价有得谈,未必要打表.有坑死人的价格,也有于心不忍再谈的价格。

C. 轻轨:
经济型,拥挤,路线少
相比Jeepny,坐轻轨简单多了,看着下面的图坐就可以,但是线路比较少,很多地方都没有cover,下了轻轨还是要靠11路的。我们是问路的时候坐了一次。根据站数收费的,差不多都是25P左右吧。

景点:我们本次旅行没怎么去景点完,所以大家想了解马尼拉的景点可以去百度。

我们的行程1:火山岛:我们去火山岛的大巴途中,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偶遇一位当救生员的大叔热情的要当去火山岛我们导游,历经3个小时颠簸,结果这位导游大叔把我们带到一个可以远远的远眺火山岛的景点而已,说好的火山岛游呢。犒劳青春,菲常完美

看在风景还不错而且他也无任何恶意的份上,原谅你了,大叔。

支持,谢谢分享!

支持美女,,
Jeenpy那张很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