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2015年5月9日
我们一行9人乘车来到兴隆蘑菇峪准备攀登五指山,
参与人员:领队:天气不错。驿路梨花。老八路。零点起步。与你同行。山枫。北方黑狼。阿明。遵化驴友
由于没请向导更没有以前轨迹可循。可参考的只是两位领队提前在谷歌地图下的山势走向图
和以前兴隆县登山协会的登顶路线照用来参考地形地貌。最后我们研究决定。吸取以前别人几次未能登顶的教训,不从解放村上山,而是从连战村上山
经过无数次的攀登实在无法通过而折返。最后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看到了前面的峭壁上的一线天,通过参考兴隆登山队员的照片,这就是通往顶峰的必经之路。
所谓一线天 我以为就是五指其中的一个指缝,从这个指缝横向攀上去也就该登顶了。可是想从这里上去对我来说还是有点小难度的。从这里上去岩石有风化现象并且没有直角吃力点
更加上由于阳光照射不足和山体湿润,岩石上有水锈,摸上去有种滑滑的感觉,但是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终于安全的上到顶峰。原计划在李杖子或小十二岭下撤但是由于
时间已经到了下午的1点15分天气越发阴沉,天空有种湿润的感觉,如果按照原计划从十二岭下撤,由于以前谁也没走过,更别说此时是在1400米的峰顶,通往小十二岭的路况存在不可预知的风险,领队天气不错和梨花果断决定按原路返回,但原路返回大家知道陡坡悬崖,坡度都在60-90度之间好像比上要困难很多
在坡“路”上各种杂木参天下面是齐腰深的灌木荆棘。用抬头不见天,低头不见地形容一点也不过分。最后大约在15点35分安全下撤到山下公路。经过8小时15分完成了9.8公里环穿探路路线,并且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成功登上顶峰并做了完整的GPS环穿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