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离开众庶,则无英雄.——----野道合冥龙穿越纪实

距离我第一次参加驴行已经过了整整一年。一年多前的自己不会相信之后会有一天走在这样的路上,根本就没有路。所谓野道也就是在荒原和密林如麻的山川里走出自已的路,而选择这样的路,我不知道是想还原真实的自我?还是倦怠了平凡的生活,想超越自我?一切已经无从思考,会当荒野,也无量思考。

户外的魅力也许就在这里:数天之内,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性情的人,背负着装有食宿和保障生命安全的的行囊,在无路可循的山林里穿越,心惊胆战地攀崖过壁,夜暮时山岭抱明月,朝起时巅峰瞰云海,队友间毫无成见、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种种这般感觉,是在钢筋混凝土的办公室里永远也找不到的。

爱上,就是毫无理由。

时间:2015.4.24下午15.30

地点:江苏南通浙江衢州

人物:大飞(神领队)
点石(神副领队);

豪情,听雨,火蓝,毛毛虫(神队员);

伊荣(神押队)

路线:石山后村——合冥龙——魔心尖——曲源头村

用时:12.5小时

一个月之前,以大飞为领队,包括我在内的十个人预计穿越千里岗山脉,当时设计的线路是白石尖到曲源山到魔心尖,再到合冥龙,计划2.5天完成。这条纵横山巅的野道基本无路迹,前半程从白石尖到磨心尖国内已有多支户外队伍穿越过,后半程从磨心尖到合冥龙至今无穿越记录。那次穿越非常艰苦,当时气候恶劣,大雾弥漫,风雨交加,山里湿滑泥泞,爬升困难,危险很大,我们用两天时间,只走到了魔心尖。全队已疲惫不堪,领队和协作考虑到队伍安全,决定中途撤下山。满怀遗憾,从磨心尖到合冥龙这一段,我们未能走成。

一个月之后,也就是2015424日,上次穿越队伍中的七个人再次出发,向那段留下我们遗憾的荒野之道前进,决定打通合冥龙到磨心尖的路。不知道是真的不知者无畏,还是对这支队伍太有信心,又或者是四男三女这样的搭配首先就充满着干活不累的笑侃,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搞怪嬉闹,对一个月前的遗憾了然不在意。而在玩闹的背后,彼此间的一句“放心吧,有我!”却是我们有信心克服所有困难的磐石。离开众庶,则无英雄,而我们七人就是一个团结如磐石般的集体,相互间都是彼此的英雄。
76032655 发表于 2015-5-14 17:37 距离我第一次参加驴行已经过了整整一年。一年多前的自己不会相信之后会有一天走在这样的路上,根本就没有路 ... ...

期待更多户外精彩分享!图文并茂最好!
离开众庶,则无英雄.——----野道合冥龙穿越纪实

25日凌晨我们到达了浙江的石后山村,在那个依山伴水的农庄边扎帐露营。清晨6点,豪情已经最先生火做饭了,作为我们的后勤部长,他胆大心细,考虑周全,实为一个出门居家的优质男人。

吃完早饭整装上路,进了石后山村,跟村里的居民打听合冥龙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人知道这个地方,但说起魔心尖,他们确很熟悉的指给我们自己走,看来没人给我们指进山的路线了,只有自己找路径上去。对于未知的野道,其他人的内心估计都跟我一样:激动刺激和对未知的小恐惧,这复杂的情绪像是种兴奋剂,已经深深注射进我们的血液里。后路不想,后事不管,先在石后山村前来个合影:

鉴于这次野道是完全探路级穿越,我们在以往的重装穿越配备基础上增加了部分装备,具体如下:
a)        GPS定位仪;
b)        指南针;
c)        主绳:9~11毫米30米、10米,攀登或下降用;8字环带一个;
d)        辅绳;工兵铲;
e)        药品;
f)        主锁;
g)        扁带;
h)        求生哨、等高线图;
i)        开山刀。
离开众庶,则无英雄.——----野道合冥龙穿越纪实

依山作势,祭拜神灵,一方面是人对赖以生存的山林环境的热爱,另一方面是人对高山深谷的畏惧。未有人烟的高山总是那么神秘,蓝天之下我们七人点香叩拜,总觉得这样,我们就和这片山林共同沐浴在神灵的庇护之中。

天气很好,我们出发上山了,因为是无人走过的道路,基本上上来就没有什么路迹可寻,领队大飞的野道直觉非常灵敏,在指南针的协助下,我们往山林深处走去。山下的一段闲庭信步使我们走的分外轻松,打闹嘻嘻和领略这个季节大山带给我们的俊逸和秀丽,脚下的步伐轻松,心情飞扬。[attach]34788981[/att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