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民户外

南宁青秀山公园

青秀山位于南宁市区往东南约9公里处的邕江江畔,它包括了青山、凤凰岭等十几座山峦,是南宁市最著名的风景区。

景区有很多个入口,但正门是西门,大部分游客也都是西门进的,不仅仅因为它是正门,也因为西门有电瓶车坐。因为景区很大,全程游山可能会比较累,建议可以坐电瓶车上山,然后再步行下山,电瓶车的价格不贵,

我没有坐,我是走了一天,,可时间关系,明天我就返渝了,留下一半景色下次观光了

西门-东盟友谊园站-学生军纪念碑站-状元泉文化园站-千年苏铁园站-步云门站-环山秀坪站-中泰友谊园站-箫台站-桃花岛站-观音禅寺站-相思湖站-三宝沉香路口站-陆地拓展竞技乐园站

观音禅寺已经是山顶位置,可以上香,然后就是下山路了,整个电瓶车的路线基本是由西往东,如果想全程步行也可以根据这个路线走。一路山青水秀,沿着阶梯拾级而上,有非常多的树木,空气特别的纯净。风吹过,能听见树叶间唦唦唦的摩擦声,散步起来,心情格外放松。

沿路主要的景点有明代风格的龙象塔,它是青秀山标志性建筑物,登上塔顶,可眺望邕江和远山近岭;别具异国风情的中泰友谊园;汇聚东盟各国国花、国树和国际友好城市代表性雕塑的国际友谊园。除外还有十二生肖文化园、状元泉、千年苏铁园等,春季还可以到桃花岛赏灼灼盛开的桃花。

南宁青秀山公园

往状元泉去的公里二边,开满各种各样的花,真不愧的打造中的南宁口号——花样南宁,四季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