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兄弟户外)首发活动—茶山随手记

这多少有些委屈了茶山,这次出行回来后,我大概了解了一下,茶山有两块招牌:其一是小五台南麓,北距南台10公里。其二是河北第二高峰,海拔2524米,比泰山还高出1000多米。

茶山村在茶山的脚下,海拔1950米,是河北省最高的村子,属张家口市蔚县草沟堡乡。
去茶山有两条路:一是驴友徒步的路线,从西面的苜蓿村沿山脊走过去,约10公里的山路坡度较大,有一定难度和险度,近几年已经成为华北驴友的一条热门路线。
还有一条可以开车上去,从张家店村南左转上山,一路蜿蜒曲转、险要处步步惊心,这条路约15公里。因为实在难走,除本地的摩托和三蹦子,外人很少开车上去。
2015.5.15活动,此番兄弟户外开张首发活动便是这里,而我在历时足足5年没有重装穿越的空白时段后,跟随新老朋友一起踏上了这条路线。
茶山行第一篇:
2015.5.15,晚20:00从天津市出发,5.16凌晨2:30左右抵达苜蓿村,下车后黑暗中步行至营地,寒冷提升了疲惫感,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扎营,然后溜进了冰冷的睡袋。急剧下降的温度,显得异常难熬。持续要早上5点,天空泛白,我实在躺不住了决定起身,脑子混混沌沌
茶山行第二篇:张家口地区这个季节的早晚温度还很低,早上钻出帐篷,地面铺着一层薄冰,外帐结了厚厚的霜,快速的解决了早餐问题,寒风中填饱肚子,储蓄热量和体能,为进山做足准备,不得不说,这个地方的天空好干净

茶山行第三篇:
进山,暴晒,沿着村路开始向大山深处挺进,目的地就是茶山村,但到达之前我们要走过十几公里的山路,翻越海拔2500多米的山脊,这条线路对我来说是陌生的,艰难度是未知数,我心里非常非常紧张。(兄弟户外)首发活动—茶山随手记

茶山行第四篇:
从出发开始,大家迅速进入状态,一言不发,默默的走路。再后来,渐渐的我逊了,登山杖开始在手里不听使唤,呼吸节奏紊乱,山路的形式错落的变换着,打乱了我的心跳,本来心脏就不太好的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压抑,强烈的窒息感。背包的负重像座山。碎石,巨石,大跨度爬升,迫使我不得不停下休息几次,朋友们不断的给我加油鼓励,领队哥哥一直不停的对我说:加油,你还有体力,不要怕,有我在!队中还有很好的榜样,坐在地上穿紫色冲锋衣的姐姐,在我心中简直就是女侠,意志坚强,体能更强,,有了你们我才能一路咬牙走过(兄弟户外)首发活动—茶山随手记
茶山行第五篇:
终于登上山脊,把顶点踩在脚下,队友们各种欢呼感慨,我只恶狠狠的说了一句:妈的,姑奶奶终于上来了!长久以来我在驴友队伍中听到最多的关于户外运动的标志性宣言都是什么锻炼意志,战胜自我,挑战极限之类的,但对我而言就是一种发泄,对自己极度不满的发泄和惩罚。
茶山行第六篇:
终于到了茶山村,开始扎营,做饭,就在此时此刻别人的感觉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不舒服,虽然也开心,但是心脏真的不舒服,扎好帐篷,来不及对大家说一声谢谢,就一头栽了进去,这个时候只有我自己知道,是怎样的难受,心脏时而加速的跳,时而又像快跳不动。过了不知道多久,才逐渐转好,不想自己再懒,走出帐篷深深的呼吸了一下,看看美景,脑子清醒了,心肺舒展了,这个时候晚饭也差不多了,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吃饭,有说有笑闹到很晚。就像一家人。我想这就是对团队精神的最好体现吧,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大家在一起,不抛弃不放弃。
茶山行终结篇:
拔营,原路返回,又是十几公里的山路,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经历了来时的磨砺,适应了很多,显然锻炼还是很重要的。虽然路上有经历了一次惊险的意外,受了点伤,不过我还是尽量加快速度,不让前面的人等太久。同时也特别感谢在我受伤后帮我分担负重的每一位朋友。

最后,我由衷的感谢(其实我觉得说感谢都难以表达)三个人:队长宸旭哥,在我最难熬的那段路上成了我的精神支柱,每当我感觉自己快要走不下去时,你的鼓励都会让我又充满能量,这就是队长之所以称之为队长的原因,很安心。领队钥匙哥,从我发现心脏开始不舒服开始,你就瞬间南丁格尔上身,一路的健康卫士,速效救心丸很贴心。队友牛哥,大号暖男一枚,从头到尾的照顾我的饮食起居,帮我做饭,帮我收防潮垫,帮我晒睡袋,分担我的物资,很暖心。千万次的感谢在心中,嘴上就不絮叨了。
(兄弟户外)首发活动—茶山随手记

桃湲茗 发表于 2015-5-18 13:28 前言:茶山这个地方即便是河北本土人知道的也不多,但说到小五台则无人不晓。这多少有些委屈了茶山,这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水上飞呀飞 发表于 2015-5-18 13:36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感谢支持
好文好景
沾衣不湿雨 发表于 2015-5-18 14:30 好文好景

感谢关注与支持
桃湲茗 发表于 2015-5-18 14:30 感谢关注与支持

屁蹲的事儿不说么
ttffaa 发表于 2015-5-18 14:36 屁蹲的事儿不说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