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6

淮南

博戈里亚:天上飞来火烈鸟——撒野肯尼亚之十三

今天一早出发,去博戈里亚湖(LakeBogoria)看盼望已久的火烈鸟啦!博戈里亚:天上飞来火烈鸟——撒野肯尼亚之十三
做功课时从网上查询到的肯尼亚旅游局官方图片——场面那是相当的震撼)

因为在电视中看过美国Discovery Channel节目,几十万只火烈鸟一起竞飞像漫天的红霞、空中俯拍的百万只火烈鸟染红了整个蜿蜒湖岸的震撼场面。
    所以,为保证看到火烈鸟壮观景色的成功率,此行,我们安排了两处火烈鸟观赏地——“火烈鸟的新家”博戈里亚和“火烈鸟的老家”纳库鲁。
  • 太阳最红
  • 瘦马
  • ##一米阳光
博戈里亚:天上飞来火烈鸟——撒野肯尼亚之十三
(一片粉红似红霞在湖边蔓延——肯尼亚旅游局官方图片)

但人算不如天算,事后证实:如果上天不眷顾,“双保险”也未必能保证成功率。

从甜水到博戈里亚湖,行程300多公里,沿途经过纳纽基、阿布黛尔、汤普森瀑布、纳库鲁。同行的王哥非常细心地记录了行程各段时间,我偷个懒借用一下,并配图再稍加注释。730出发,砂石路颠簸,植被养眼。
博戈里亚:天上飞来火烈鸟——撒野肯尼亚之十三
注释:这一段是阿布黛尔山区,英国女王的私人领地。司机为了赶路抄近道,从女王的农场里穿行,大片的农田,成群的牛羊,颇具瑞士风光。我们就势下车,踩在女王的土地上,欢呼雀跃了一番。

915,终于上了柏油大马路。博戈里亚:天上飞来火烈鸟——撒野肯尼亚之十三
注释:这条路况极佳的“高速公路”,是直通坦桑尼亚、乌干达的泛非洲公路,蜿蜒翻越大裂谷的西谷壁。
1000,路过汤普森瀑布。博戈里亚:天上飞来火烈鸟——撒野肯尼亚之十三
注释:有当地土著脸上涂满夸张纹饰,在瀑布前靠与游客合影赚钱。生意味儿浓厚,不够原生态,不喜欢。

博戈里亚:天上飞来火烈鸟——撒野肯尼亚之十三
注释:这种色彩斑斓的小爬虫很可爱,你怎么扒拉它们都不会从树枝上掉下来。

1240,经过纳库鲁。博戈里亚:天上飞来火烈鸟——撒野肯尼亚之十三
注释:纳库鲁是裂谷省省会,这里距博戈里亚还有120公里。在这里,我花200先令买一张音乐碟片《Jambo Kenya》,很好听的音乐,肯尼亚风情浓郁。

1430,抵达博戈里亚酒店。博戈里亚:天上飞来火烈鸟——撒野肯尼亚之十三
注释:一路上,司机极力赞赏这家Lake Bogoria Spa  Resart,说是肯尼亚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的家族产业,最为肯尼亚人所喜欢,爱国之情溢于言表。我们一行人倒是感觉平平,因为这家酒店的房间设施缺少地方特色,反倒现代化的安装了空调、液晶电视等,与我们国内的标间没啥两样。)

1500,午饭后去湖边看火烈鸟。博戈里亚:天上飞来火烈鸟——撒野肯尼亚之十三
注释:酒店就在博戈里亚湖边,湖区的景色不错,民众生活也是很富足的样子。

博戈里亚:天上飞来火烈鸟——撒野肯尼亚之十三

湖区里有好多大乌龟横行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