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

海为龙世界 心在玉龙湾 海南文昌铜鼓岭海岸全程穿越

海南户外运动海岸线穿越循序渐进培训经典线路推荐:

平坦沙滩穿越:
  文昌东郊椰林湾30公里全程穿越,起点是清澜大桥,沿着红树林绿道走到椰林湾景区,再沿着沙滩走到云龙湾或石头公园。
  文昌月亮湾穿越,从宝陵河入海口沿着平坦的沙滩一直徒步到翁田镇抱虎岭,全程30公里以上。

低难度礁石区域穿越:
  文昌铜鼓岭海岸南侧三湾穿越:从云龙湾开始,经过石头公园,大澳湾,小澳湾。
  文昌木兰湾礁石区域穿越
  陵水陵水角东翼礁石穿越:从岭仔村海岸开始向陵水角进军
  陵水尖岭经过老虎嘴到绝情关断魂岛到月光滩
  陵水尖岭经过后海到南湾猴岛
  儋州龙门激浪穿越,分向南和向北两条线路

中等难度礁石区域穿越:
  昌江棋子湾礁石区域全程穿越
  万宁大花角前鞍穿越
  陵水尖岭礁石区域穿越
  陵水月光滩到陵水角

高难度礁石区域穿越:
  文昌石头公园蛟螺头礁石穿越
  文昌铜鼓岭海岸中段小澳湾经过仙桃石到达鳄鱼嘴。
坚硬的馒头 发表于 2016-1-13 00:14 今年1月份有幸在石头公园被你们团队捡到,一起玩了一圈,很有意思。你们后续活动,我怎么能关注到呢 ...

请加QQ群号码:366488049
全球四大著名神山:
印度圣爱瑜伽(bhakti yoga)圣地温达文的哥瓦丹山,山上的石头很神秘,想取走这些石头,必须用同等重量的黄金交换.
中国西藏阿里的神山冈仁波齐(kailasa),瑜伽祖师SIVA的天堂,也是西藏成为世界瑜伽文化圣地的原因
欧洲土耳其最高峰亚拉腊山,传说是圣经记载大洪水时候诺亚方舟停泊处。
中国文化第一名山泰山,历代天子帝王封禅向上帝祈祷国泰民安的圣地。
如果你还没去过以上世界文化名山,可能还算不上曾经登山。

经过这几年海南户外驴友的探险穿越,文昌铜鼓岭海岸最难的线路已经被征服,户外人群是一个资源共享的群体,铜鼓岭海岸的礁石区域穿越成为海南海岸线穿越中的经典线路逐渐在海南户外和全国甚至全球户外中传播,可以说全球户外实际已经开始在排队等着去穿越这些经典线路了,只要你参加户外运动,迟早会被驴友领着去走。
户外全球一家人,同行天涯路,无论你是谁,只要参加户外,我们迟早会走在一条线路上,或者有机会在一个餐桌上聚餐。

我们建议将海南的海岸线礁石区域穿越作为国际旅游岛的世界品牌旅游资源向全球户外推荐。

轻轻清风 发表于 2015-9-1 17:18 那一带洋流和地貌都非常复杂,风险极高,不鼓励去那里爬礁石。我玩户外开始,知道那一带爬礁石的驴友,摔下 ... ...

很赞同!上次徒步穿越小澳湾到鳄鱼嘴的沿海礁石,整整用了六个小时,体力差点耗尽,途中有许多巨石非常难爬,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滑下去摔伤甚至摔死,那地方受伤的话很难救援,现在想来还有点后怕!
我已经走完全部路程,个人觉得最难的是小澳湾到鳄鱼嘴这一大段!
  • 玉雪云飞 海口最近的海岸线文昌铜鼓岭海岸两条经典线路:   铜鼓岭登山和鳄鱼嘴海岸穿越   小澳湾,大澳湾,蛟螺头,石头公园,云龙湾一日徒步连穿五湾   海口最近的海岸线文昌铜鼓岭海岸两条户外运动经典线路:   ... 2016-8-10 02:43
zizaidefeng2006 发表于 2016-5-20 15:18 我已经完成铜鼓岭海岸中段小澳湾经过仙桃石到达鳄鱼嘴这段艰难的挑战! ...

海口最近的海岸线文昌铜鼓岭海岸两条经典线路:
  铜鼓岭登山和鳄鱼嘴海岸穿越
  小澳湾,大澳湾,蛟螺头,石头公园,云龙湾一日徒步连穿五湾
  海口最近的海岸线文昌铜鼓岭海岸两条户外运动经典线路:
  这两条线路属于将来可能可以实现的文昌铜鼓岭转山线路中的一部分线路,就是绕转整个铜鼓岭山脉一圈,其中包括难度很大的海岸线穿越。
  如果可能,大家一起推动海南五大名山转山穿越
  铜鼓岭,黎母山,五指山,鹦歌岭,猕猴岭转山
  铜鼓岭转山在技术上已经不存在任何障碍,经过多个户外团队的努力,已经分段彻底征服这条线路。
  海南国际旅游岛要想开发有世界吸引力的文化旅游,海南环岛黄金海岸全程徒步大穿越和文化名山转山穿越是必由之路。
  海南户外驴友若不能完成这些任务,将来也一定会由中国强驴或世界强驴组团来完成,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海南所有户外团队的各种海岸线穿越和登山都是为了完成以上重大任务而进行的练兵而已。
  海南户外运动的驴友们,如果想让全世界关注你们,以上就是你们必须征服的线路。
海口最近的海岸线文昌铜鼓岭海岸两条经典线路:
  铜鼓岭登山和鳄鱼嘴海岸穿越
  小澳湾,大澳湾,蛟螺头,石头公园,云龙湾一日徒步连穿五湾
  海口最近的海岸线文昌铜鼓岭海岸两条户外运动经典线路:
  如果可能,大家一起推动海南五大名山转山穿越
  铜鼓岭,黎母山,五指山,鹦歌岭,猕猴岭转山
海南文昌铜鼓大佛景区和山西五台山,西藏神山冈仁波齐文化旅游开发比较

去过中国很多佛教圣地,见过很多尊大佛,但是文昌铜鼓大佛是感觉最亲近的,这个地方我不知道去多少次了,每次到那里总要环绕大佛转几圈以示朝拜之意。我觉得是佛自己看中铜鼓岭海岸难得的依山向海的风水宝地,他自己来了,尽管这里没有象西藏神山冈仁波齐或山西五台山那样有很多人向他顶礼膜拜,但是我看到在这里他的笑容是最可亲近的。

山西五台山每年有无数人去大朝台,西藏神山冈仁波齐每年也有无数人去转山,文昌铜鼓大佛景区为何不开发铜鼓岭转山文化旅游呢?
  由于海岸线上的礁石无人区穿越难度极大,环绕铜鼓岭山脉一圈要三天以上时间,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