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

海为龙世界 心在玉龙湾 海南文昌铜鼓岭海岸全程穿越

热烈祝贺天涯户外版网友成功穿越世界最美海岸线户外徒步穿越经典线路之一的海南文昌铜鼓岭海岸:从云龙湾开始,经过石头公园,到达大澳湾(玉龙湾),经过小澳湾(卧龙湾),经过仙桃石(情人湾,相思海),金字塔巨石阵,到达翡翠海(鳄鱼嘴),到达宝陵河入海口,到达月亮湾沙滩。
     期待和你一起同行全程穿越龙天福海:海南文昌铜鼓岭海岸。
     我从2012年五月火热的夏天开始穿越铜鼓岭海岸,到现在有三年了,终于完成了对传说中的世界B级地质遗迹的文昌铜鼓岭海岸的全程穿越,从月亮湾到石头公园到云龙湾的礁石区域。
    2015年5月9日走过文昌石头公园铜鼓嘴蛟螺头那片色彩斑斓如云从龙的礁石景观,我终于知道这里为何被评为世界B级地质遗迹,世界级海岸景观了。也终于知道这里为何叫做龙楼的秘密了。
    作为世界级海岸礁石景区,海南文昌铜鼓岭海岸的核心地段就是这次我们30多人成功穿越的石头公园经过大澳湾到达小澳湾,还有上次我们穿越的从小澳湾到达鳄鱼嘴,这两段线路,前者是礁石景观壮美非凡,后者是攀越强度大,各有特色 。
    我参加户外是从2012年夏天开始,第一站是跟逍遥客户外团队徒步文昌东郊椰林海岸将近30公里,第2站就是石头公园到大澳湾和小澳湾这一站,我一直很关注这个地方,等待机会穿越铜鼓嘴蛟螺头的悬崖绝壁,但是一直等到三年后才找到同行者。这三年中,我几乎没看到天涯户外版上有发帖去穿越铜鼓嘴蛟螺头的。  因为一直没有人发帖去穿越铜鼓嘴蛟螺头,我越等越以为这里可能是个不可逾越的死角,但是这次实际穿越才知道不仅仅风景奇美,而且强度和危险度都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大,一般稍微强点的人都可以通过。有两个地方比较难,一个是上一个巨大斜坡和下一段很陡峭的悬崖,如果带绳子把大家拉一下,就会很安全。

根据文昌铜鼓岭海岸礁石景观的考察,我们提议将海南文昌铜鼓岭海岸从云龙湾到石头公园,经过大澳湾,到小澳湾,到仙桃石,到金字塔巨石阵,到鳄鱼嘴,到宝陵河入海口,到月亮湾这段海岸线整体命名为玉龙湾,理由是石头公园巨蛋形状的“海枯石烂”到大澳湾之间的礁石色彩斑斓如云从龙,象玉石,还有大澳湾的海浪干净清纯如流动的碧玉,鳄鱼嘴西边的海面色彩如翡翠。以中国玉龙湾名义做文化旅游宣传。
       经过网上搜索,玉龙湾目前国内没有知名的海湾用此名,只有昆明有景区叫玉龙湾和别的一些房产楼盘。海南文昌铜鼓岭海岸为世界地质公园,用中国玉龙湾为名宣传实至名归,可以极大提高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玉为石中最贵者,玉龙湾,也就是原来的石头公园。
       海南文昌中国玉龙湾海岸包括云龙湾,金龙湾(巨蛋石头,海枯石烂,石头公园),大澳湾(玉龙湾,或琉璃海),小澳湾(卧龙湾),仙桃石(相思海),金字塔巨石阵,浴龙湾(翡翠海),鳄鱼嘴,银龙湾,月亮湾(雪龙湾)。
       圣经上有神奇的琉璃海,大澳湾的海浪,象银,象碧玉,象琉璃。

特别向全球户外运动和瑜伽文化人群推荐海南文昌铜鼓岭海岸为海南海岸线文化旅游第一推荐目的地,世界地质公园,世界最美海岸线户外徒步穿越经典线路之一,全部区域包括云龙湾,金龙湾(巨蛋石头,海枯石烂,石头公园),大澳湾(玉龙湾,或琉璃海),小澳湾(卧龙湾),仙桃石(情人湾,相思海),金字塔巨石阵,浴龙湾(翡翠海),鳄鱼嘴,银龙湾,月亮湾。
      期待与你同行天涯路,一起穿越海南的龙头风水宝地文昌龙楼镇石头公园铜鼓嘴蛟螺头色彩斑斓如云从龙的悬崖绝壁上一眼望三湾看海浪似碧玉翻腾。

有爱就来中国玉龙湾,海南文昌铜鼓岭海岸。

关于海南文昌龙楼铜鼓岭龙形海岸美丽名字的遐想
       这是我发的文昌龙楼铜鼓岭海岸穿越专贴
  这个帖子提议将文昌龙楼铜鼓岭海岸建设成世界龙文化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