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岩羊俱乐部超高bigger的球形帐

D4早晨,在晒了2天太阳看了2天妞之后,终于出发了。

队友说再不出发,天天吃吃喝喝的干脆胖死在BC算了。

D4的目标是C1营地(海拔约4500),上升大约1000。这在低海拔根本就不算个事,但是这里不太一样,平时轻松完成的动作在这里都会有些吃力,肌肉力量好像被低气压和稀薄的空气抽走了,人持续处在少喘一两口气的状态。

2015年五一北京三夫成都岩羊联合半脊峰攀登纪录

上升路上藏族协作不停的说,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慢慢走。

一开始,我完全没有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就按照自己在低海拔,比如小五台灵山什么的爬升节奏走,直到后来到达C1营地趴在路边吐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的节奏”指的的真不是平时在低海拔的节奏,应该是指在高海拔能够让自己感到舒适的节奏。

当胃酸胆汁口水都吐干净了以后晚饭的时间到了,藏族大叔大婶炒了一桌子油汪汪的菜,我雷哥去啊!刚吐完的人啊,运足了十成内力才没在餐桌上再吐出来啊。

D4之夜很痛苦,蜷在自己的单间帐篷里,前半夜头疼胃疼浑身冷,喝水尿尿30分钟一循环,熬到半夜终于舒服点了可是睡不着,仰卧-左侧卧-趴着-右侧卧-仰卧,折腾一个循环也是30分钟,又该尿尿了。

当时就想马拉个币的,明天早晨要是高反不好老子就直接下撤,打车回成都先找个床,等睡够了再吃串串逛街看妞去。

2015年五一北京三夫成都岩羊联合半脊峰攀登纪录

D5一早,很意外的高反竟然全消失了,队友们的情况也都很好。

D5的目标是C2营地(海拔大约5000),爬升只有500,但都是比较陡的深雪坡。有了前一天的教训,再不敢走太快了。路上全是深及大腿的积雪,多亏修路的协作和早出发一天的A组队员踩出脚窝,我们踩在连续的坑里慢慢的上升。

中午后,开始使用上升器走了两段路绳,距离不清楚,反正走这两段路绳用了大约1个小时20分钟,在快要累成狗的时候发现C2已经赫然出现在眼前了。

D5之夜更痛苦。

痛苦不光是由于憋气头疼天气寒冷,也不只是因为翻来覆去睡不着,主要是同帐篷的小李没刀同学睡得实在太特么太香了。从下午进帐篷他衣服都不脱就开始睡,晚上吃饭喊都喊不醒啊,夜里小呼噜打得那叫一个匀称连身都不翻一次。

夜里12点以后我实在受不了这货的刺激,穿着睡袋在帐篷里坐着,想象几小时后冲顶时我会不会睡着,然后滚下去。。

D6,冲顶日。

目标是海拔5430的半脊峰顶,爬升大约500,然后下撤到C1或者BC

3:30AM起床,高反又神奇的消失了。

连续睡了将近11个小时的小李同学终于醒了,递给了我一个冻得刚刚的能量棒,据说比士力架好吃。咬第一口艾玛这哪是能量棒啊,这完全就是一坨冬天里的混凝土啊。

我倒了一杯热水,然后用了20多分钟才把那玩意儿给嚼碎了咽下去,咬肌和颞颌关节在与冻硬能量棒的搏斗中均遭重创,导致此后的一周时间里每次咬东西腮帮子都酸爽的要死。

2015年五一北京三夫成都岩羊联合半脊峰攀登纪录

夜里下了很厚的雪,之前开出来的路、踩出来的脚窝全被覆盖住了。前面开路的卓格都和胖哥罗尔甲今天完全轻装,所以就算雪很厚但并不显太吃力,而且根本没有用上升器,四五十度的深雪坡就完全是走上去的。我跟在他俩后面努力的追,每次休息的时间稍微长点,罗尔甲就在上面大喊,快点,你太慢了!可气又好笑。

天刚亮的时候到达了R1R2的的分叉点,胖哥说R2积雪太深根本不考虑,于是开始了R1崩溃的绕山。

早上风雪一直没停,能见度一直很差,四周几乎什么也看不见。

在石壁底下我问卓格都还有多远啊,他说,早得很。

当雪渐薄岩石渐多,我问卓格都还有多远啊,他说,早得很。

终于走上平坦雪坡,我问卓格都,到底还有多远啊,他说,还早得很。

好吧,我不问了。

可没走一会他突然停住了,转过身来跟我说,就到这了,登顶了。

谁说藏民没幽默感的,那只是人家不想逗你玩。

2015年五一北京三夫成都岩羊联合半脊峰攀登纪录

如果当时不是风雪未停、能见度太低、定焦镜头冻住了对不了焦,再加上镜头前方积了一大坨雪抠不下来,我会给卓格都照上十几张特写,以捕捉这个看似老实巴交话不多的藏族汉子脸上一闪而过的狡黠和开心、满足的神色。

A队的飘过~
麻酱 发表于 2015-5-19 14:51 D5之夜更痛苦。    痛苦不光是由于憋气头疼天气寒冷,也不只是因为翻来覆去睡不着,主要是同帐篷 ... ...

你半夜坐起来了?我咋一点儿都不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