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碧里天堂

不一样的体验门头沟清水尖小虐路线。

2015年5月17日5点45分从天津出发,登山地点位于北京门头沟附近,穿越路线为从安家庄---清水尖---北港沟---玉皇庙的穿越,累计上升:1439米,累计下降:1275米,海拔最低:295米,最高:1678米,此次队长:梧桐,领队:远树,收队:行动目标和宁宁,后勤管理:蓝月亮和猎头    说是登山其实就是走一次距离较长,坡度较陡的山路,从起点至终点共约15KM左右。开始爬升的阶段比较难受,由于坡度比较抖行进时速度比较快,身体骤然出了好多汗,全身湿透,夏天登山就是热啊,所以大家水一定带的要充足哦。开始时人身体都要越过那个身体极限,坚持过去后边基本考研的的就是体力和耐力了。开始爬升时还阳光明媚,爬着爬着差不多中午的时候天空就挂着厚厚的云,山林里雾气渐渐的大了起来,大概1点半的时候,老天给我们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在我们午餐时开始浇起了小雨,而且还办有小冰雹,打在腿上立刻就化了,弄得大家搓手不急,有的还在分享食物,有的才刚上来找位置,大家急忙掏出雨具避雨,也有准备不充分的没带雨具,但这些难不倒户外出行的驴友们大家纷纷凑在一起互相照应。不一会雨就停了,而且太阳马上就出来了,雨后的山林显得那么的清新和干净,可是下完雨后的我却越发感觉到一丝丝的寒意,雨水与汗水的洗礼后我们继续前行,抬头遥望今天将要征服的山峰,雾气茫茫,云绕山巅,几公里以外的主峰终点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有点遥不可及。此时此刻心里都有一种莫名的冲动,征服的欲望不断地鼓舞着每一位登山者的斗志,无论结果怎样一定要尽全力争取一个圆满的结局。其实人生之路和登山一样,仔细想一想也要经历坎坷和漫长的等待,生活中经历的每时每刻就是在人生的台阶上不知疲倦地攀登,每登上一层视野就更开阔更具前瞻性。但人生的台阶总是在脚下无限地延伸,人生的意义也就在于不断地征服前进中的每一处坎坷每一座山峰。
         我们30多人在雨后的山路上继续前行着,虽然路上有点滑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沿途的山景美如画,山峦叠嶂,野花飘香你目光所及之处的美景肆无忌惮地充斥着你的视野,尽享自然与生俱来的魅力。
    登山开始以来行进的路程也差不多一半了,感觉身体实在太累了。不过只要坚定了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每一步都是新的起点和开始。于是脚步坚定,目光执着,信心充实,汗水和劳累已经无法阻止大家向前。一步一个脚印与顶峰相拥渐渐变得不再遥远。最终我耗时5个小时左右登上了顶峰。我们几个最先登上顶峰的在这里尽情的嘚瑟纷纷拍照留念,贪婪地呼吸着山顶的新鲜空气,与天触及的感受,回过头看看我们走过的路,心里有一种战胜一切的喜悦。就好比一杯烈酒,初尝苦涩难忍,细品清香甘芳,回味韵味悠长。    大概3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全体准备下撤,由于天空渐渐的又阴沉起来,伴随的有些电闪雷鸣,为了大家的安全,队长决定快速下撤能坚持就不休息,如果赶上大雨下撤将变得更加复杂和艰难,于是大家都做好的准备快速下撤,最终我们在距离终点差不多3公里左右下起了大雨,剩下路段基本脱离难走的陡峭路段,最终我们与晚上6点左右全体队员安全到达终点。还是很感谢老天爷给了我们这个美好的经历。只有敢于挑战人生极限才会迎来蓬勃的朝霞,正是早春敢于挑战寒冬才赢得万物生机勃勃的美艳;人生也只有敢于和命运抗争才能换取成功的喜悦。也许今天经历这次挑战,明天就会觉得腰酸腿疼,但随着劳累和疲倦感的消失,此次登山也将成为一次美好的回忆。
   登山只是强身健体的一种方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如果是偶尔一次的娱乐,登山对心理上的作用远远大于身体。繁忙的工作之余到大自然享受清新的空气,欣赏怡人的景色也是一次不错的选择。

强壮身体,锤炼意志,在充满考验的征途中不断地迎接挑战,把经历的经验与教训当成不断成长的动力。无论山有多高没有人生的目标高,登山再难再累没有克服自己心里的惰性难。只要一步一阶坚实地前行便没有触摸不到的顶峰,更没有实现不了的人生目标。
     所以,无论你是否已经养成习惯,也无论你能不能坚持锻炼,建议你如果有时间就去登一次山吧!拥抱自然就是最好的放松和娱乐!(我哥们也得一段话:喜欢爬山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 有时爬山是一种感情的释放和发泄,有人说:不爱爬山的人就是不解风情的人。其实,人爱上的不是单一的爬山,而是背起背包,将心事一点点丢失在山路上,许多关于爱与恨、生活压力等的片段在路上消散,再消散…人爬的不仅是山,更是:一点自由、一点梦想、一点解脱、一点释放、一点激情、一点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放松心情,放飞自己!)
以下是这次爬山过程中的图片不一样的体验门头沟清水尖小虐路线。

不一样的体验门头沟清水尖小虐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