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白际印象 来自我们的队员(活动回顾)

暂时作别霓虹灯影的锡城,来不及抖落职场的疲劳,我们一行24人登上旅游大巴,开始了无锡流浪者户外俱乐部组织的安徽白际徒步三日休闲游。

3月27日晚上19:00,大巴车准时从集合地点出发,离开锡城时略有些小堵,这丝毫没有影响到驴友们的情绪。开车的是一名有着30年驾龄的老司机,不仅驾驶技术精湛,而且为人相当热情。更有那帅气十足的领队,一个20岁的江苏小伙子,微黑的脸蛋上写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刚毅与成熟,在三天活动期间里,能灵活有序地掌握活动的节奏,能周到细密地安排大家的吃住,能恰捏分寸地给队员及时的鼓舞,让全队欢乐的情绪一直高高的,纯真的爱心一路满满的。

披着夜的黑,车子在大山之间穿越隧道一路驰奔,沿线城市的灯光向我们急速扑来瞬间又流失在夜的静寂里。经过近八个小时的车程,3月28日凌晨2:00,我们到达徒步第一站—望岭山脚下。所有人下车背上行李,在一名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开始向望岭山农家住宿点进军。上山的路是一条山石小径,曲转盘旋,路面只有两只脚那么宽,路的一侧在夜的欺骗下看上去深不见底,越发让人腿脚发软,队友们借助手电、手机相互搀扶、相互提醒。我因为在部队膝盖骨被弹片击伤过,走到一半时膝盖开始发痛,我抬头向山顶方向望去,大山在夜幕的映衬下显得十分峻峭,星星正用那明亮的眸子微笑着欢迎我们……

28日早上8:30,我们在望岭山农家吃过早饭就出发了,昨晚大部分队友都是3:30才睡,有些队友出发前就开始发困,活动第一天我们需要徒步16公里山路,好在第一天的山路还不算难走。出发时山里的雾气有些大,远处的山脊隐没在雾气里,给大山增添了些许的神秘。队友们一路走走停停,边走边用手机、相机拍照。一个只有8岁,非常漂亮可爱的小男孩,像一只山雀蹦蹦跳跳地在队伍里穿插,不时冒出一句经典的“童语”,引得队伍笑声连连。

在第一天的行程中,最险要之处要数通往白际大瀑布的路,说是路其实就是一条废弃的水渠,渠宽不到五十公分,开凿在山腰之间,渠堤只能单人勉强通过。有几段渠堤就像悬挂在百丈来高的峭壁上的一条彩带,外侧是笔直笔直的岩石,山谷里虽有芳香的花朵,清澈的溪水,但很少有人顾及,只能把全部的心思放在让人发怵的渠堤上。我朋友边走边自语:“我不看底下、我不看底下。”不停地给自己壮胆。风光总在最险处。颤颤抖抖地走过渠堤,我们终于走到了第一天最美的风景处-----白际大瀑布。十几米宽的水帘从山顶直冲下来,宛如一条白龙扎进深潭,化身为碧绿色的潭水。瀑布打落在岩石上,碎化为菲菲细雨,在阳光下呈现出道道彩虹,美丽得让人迷眼。仰视瀑布,展开双臂,高声呼喊,和着山间新鲜的空气,在这如烟如雾的美景中真是爽妙之极……

经过一天的徒步,队友们都显得有些疲惫,28日晚上,虽有其他户外俱乐部组织篝火晚会,驴叫驴吼的歌声还是没能打败大家的困意。我们在白际乡旅游招待中心吃过晚饭,很多人20:00不到就进入了梦乡,只有几个精力过剩的骚男,揣着想偷一把腥的目的参加了别队的篝火晚会,这事我还是第二天起床后听说的。

29日,我们早早地来到了白际乡严池村。听旅游招待中心老谢介绍,很久前,该村的一位村长准备给山外的山民拜年,结果发现山外人比该村人早一天就过了年,严池(延迟)村也因此而得名。现在的严池村还是十分地封闭,通往村里的路只有几条羊肠小道,还得翻越一座大山,穿过一片竹林。十几户人家错落层叠在山坡上,黑瓦土墙,房屋与房屋之间是不到一米的狭窄胡同,用大点的石头间隔垫着就算是路了。一进村就闻到鸡屎、猪屎还有泥土夹杂在一起的味道,村里的年轻人都到外地打工出了,留下的都是一些3869部队,而且每户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电。严池村虽然较为封闭落后,但你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该村村民尤其是老人,眼神是那样安祥,那样和睦,丝毫没有城市人眼中的那种焦躁与迷茫,从他们的眼神里你能读懂安宁与幸福,就如同村里千年红杉树一样,守着古老的土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站在村头最高处,我看着眼前匆匆闪过的游客,在芳香甘甜的泥土气息中寻找一丝的宁静,就像儿时,随手掐上一朵油菜花,鼓起两腮吹开一片又一片的花瓣,带着惊喜闭上眼睛,许下一个心愿,于是,心中便多了一份慰藉与欣喜。

最富有诗意的还是那层层叠叠的梯田,在春的日子里盛满金黄金黄的油菜花,散落在群山之间,有如如来神笔将多彩的徽州大地丹青成灵动浪漫的山水画卷,徒步行进其中,你会有疑似身在画中的错觉,就连天上的白云,都被这醉美醉美的山水搅碎,碎成斑斓的光点。

29日那天上午,老天像是有意让我们留有恋想,游玩严池村后,天空就卷起了团团乌云,催促我们快步行进。在赶往望岭山农家住宿点的路上,帅气的领队还给我们额外增加了一道欢乐的“小菜”,在一条分叉路口,他等了一个多小时,而队员们走的却是另一条山路,结果是队员们在农家住宿点快吃完午饭了,他才赶到。看到我们在吃饭,领队进门就自嘲地笑着说:“作为一名专业领队,结果被你们队员耍了。”这句话也因此成了这次徒步休闲游的经典。

写于2015年3月30日

扁带群:160918671

死飞群:234722943

夜跑群:115411467

微信公众平台:wxllzhw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南长区永乐路曹张新村546-2号

有意见或建议可以联系小编耗子

微信mouse_512

支持支持 好活动
良品 发表于 2015-5-19 01:11   暂时作别霓虹灯影的锡城,来不及抖落职场的疲劳,我们一行24人登上旅游大巴,开始了无锡流浪者户外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好活动,支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