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2015年5月16日敦化户外运动协会穿越吉林朱雀山

朱雀山位于吉林市丰满区,距吉林市南10公里,距吉林松花湖风景区仅2公里,系长白山山脉,是吉林市四大名山之一(龙潭山、白山、北山及朱雀山)。主峰寻梦峰海拔817米,山脚断壁上有吉林省重点保护文物阿什哈达明代摩崖石刻。地质年代为新生代第四纪沉积岩。千百年来,地壳岩层受构造应力的作用,形成了连绵起伏的褶皱状山体地表面貌,造就了朱雀山独特的奇石风光。2001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朱雀山可享受爬山的乐趣。
朱雀山山势陡峭,怪石嶙峋,树木葱茏,风貌古朴。朱雀山又名猪山。站在山下遥望山顶,有石猪在奔走,小猪尾随其后,形象栩栩如生,可谓一座天然的石雕艺术。到朱雀山公园最主峰为刀尖峰,又名猪嘴砬子,其峰在群山掩映之中扶摇直上,临江而立。站在山顶,极目远眺,丰满大坝依稀可见,山相抱,水相连,山清水秀,使游人陶醉于自然之中。这次穿越用时2小时半登顶没有从主峰登顶,而是从侧峰登顶算是休闲游。总里程6公里

敦化户外运动协会2015年5月16日穿越吉林朱雀山

敦化户外运动协会一行33人在家合领队带领下5月16日早6.40座太保的豪华大巴在江东准时出发,约行驶两个半小时到达吉林市内干沟子村登山起点,这一天真是好天气不太冷也不太热,真是个登山的好日子。我们领导在群里是气象台台长,看天气那叫一个准,就算每次不是百分之百的正确,也是十有八九猜的很准。我们这次登朱雀山是第二次,第一次没成功,这次在吉林户外指点下穿越成功,进入了进景区     下面是我们群员冬天这次登山感想发表在此供大家欣赏
  登高
我严重喜欢,登高远望的那种感觉,那种感受真的难以用语言来表述,总之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也让我忘却一切,同时当自己置身于绿色世界的时候,那种快乐的感觉就甭说了,朱雀山很美,朱雀山也很险,美在它的怪石嶙峋,俊秀挺拔,险在它的不加雕饰,浑然天成,5月16日,星期六,阴了数天敦化.就这天好,差不多能有三十多个群友早上六点半出发,我们从后山徒步开进朱雀山,在群主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一个上山的道路,在山下左拐右拐后,我们开始进入深林小道,我们就顺着山道一直向前走,随着高度的增加,山道也越来越陡,当然知道这座山很高,所以我们就做好了准备,我们一直顺着小道往上走,在漫无边际的深林里,有好几条小道向左右延伸,判断方向很重要,前面是漫无边际的深林,一眼望不到头,我们就这样一直向山上攀登,由于在心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征服这座高山,一定要登上主峰,我们匀速的向上攀登,我们歇一歇,在向前攀登,之后再歇一歇,之后再向上攀登,随着高度的增加,上坡的坡度越来越陡,这时直觉已经告诉我,已经不远了,终于我们在陡崖处发现一个缺口,我们登上这个缺口,平台上也有一个登山群,九台登山者,我很有成就感,感到心情非常愉快,九台的登山者对我们那是严重羡慕,因为他们是从正门上来的,而我们是从后山穿越上来,我们的目标就是该山的主峰,在这里吃过饭休息一会后继续向前走,山体坡度几乎都是90度,山势险峻怪石狰狞,瞧着就让人感到恐怖,在攀登这座山峰的时候,也确实的考验着我的神经,在山道上,一边是断崖绝壁,一面就是万丈深渊,山上建立的瞭望台,站在瞭望台往四周看,由于这里是伸向天空的山峰,附近没有比它高的山峰,向南望去,对面就是雄伟无比的丰满发电厂,丰满大坝,以及松花湖风景区尽收眼底,四座山峰错落有余,山上布满了绿色的深林,那深林让人看了心理严重舒服,山再高也高不过人,是呀,当你站在山顶,你永远高过它,你会把它踩在脚下,我们的生活中的困难也是一样,这次玩的成功,真的感谢组织者,在一个团队里面,成功并不是那么难,而是团队的合作能力,将所有的智慧凝结起来,相互帮助,才能去完成一件事情,就像一个大家庭,感觉好开心,感觉真棒,....-贾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