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难忘的赏花 露营 探洞 三部曲

有一种花儿她每年开的都很早,延边人熟称金达莱,也就是朝鲜语“진달래”的音译,属杜鹃花科植物。别名“映山红”“尖叶杜鹃”“兴安杜鹃”在黑龙江称她为“达子香”。

金达莱主要生于山坡,草地,灌木丛等处是田野中开放的第一朵花,朝鲜人民将金达莱看成是春天的使者,坚贞、美好、吉祥、幸福的象征,她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国花,同时她也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州花,延吉市的市花。金达莱的花语是长久开放的花。韩国人用她来象征长久的繁荣,喜悦和幸福。

这不,又到了金达莱漫山遍野绽放的季节,本周群活动就是组织我们友友去集安关门砬子-老虎哨穿越迎接2015最灿烂的金达莱。

提前一天我就快的预约了第二天早晨5点25分的出租车,师傅也很守时提前就打了电话联系我并在楼下等候。我是超级兴奋,因为这是我的处女露营哈,为了此次露营我特意去俱乐部买了个适合这个季节的睡袋。昨晚想早点睡觉早点起来的,恰巧群里聊天聊到我煮的“野生五味子枸杞子桂圆莲子大枣冰糖水”,貌似有友友感兴趣,所以我就又起床准备材料煮了好多,把2升的大瓶子都给装满了。

难忘的赏花 露营 探洞 三部曲

活动是分一日和二日的,群领导们早已将一日活动和二日活动的人员分为两个车,这样方便集体行动。

由于路途遥远,我们从白山6:00出发,中途到了集安花老线65公里处短暂拍摄金达莱,到关门砬子山下所属的砬后村时已经中午11点左右了。此时一日活动的友友们就略显匆忙,有的爬到了山顶,有的可能都没有登顶只在金达莱花儿处多做停留。

我就随着二日活动的友友们惬意的爬着关门砬子,此砬子并不很高,但是上山的路有些窄,而且脚下有很多碎石,所以攀登的时候彼此要保持一定距离,以免前方的碎石滚落而伤到下面的友友。爬到关门砬子中部就已经能清晰的看到朝方那像巨龙一样的山脉延伸在鸭绿江中,巨龙身披金达莱~~

到这个位置时,已经快下午了,我们小批人员择了一处避风港,准备开始我们的幸福午餐。早起我准备了拌饭的材料,特别的是我把火龙果的皮用水焯了一下,切成细条作为材料之一,还特意准备了两份米饭,煎了两个拌饭的鸡蛋,就怕哪个友友没带午饭或者想吃我的拌饭的,可以提供给他。正好飞狐大哥没带米饭,我就把我的米饭和拌饭材料分享给他了。没想到我的笨鸟自制水很受欢迎,我很开心亲们能够享受这种味道。

火龙果的皮含有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时。 得知火龙果的皮有好处的时候,很多友友都表示要回去试验下呢,也弄着吃,嘿嘿~~

难忘的赏花 露营 探洞 三部曲

午饭结束,稍作休息,时间也尚早,我们继续攀登更高的山峰,整个关门砬子尽收眼底。

关门砬子是中朝两座山脉隔鸭绿江
其中朝方的一山脉象巨龙探入鸭绿江中,中方的一列山脉则迎向朝方的山脉,鸭绿江水将两山隔离开来。从两山的侧面看,仿佛两扇开阖的大门,江水从门中间流淌而出。因朝方的山脉探入大半个江中,江水顺山势拐弯后在朝方水岸形成了一块面积很大的滩涂,并向中方的陆地冲积了一个半弧形的江湾

留影嘚瑟的也差不多了,俺们下山了。山脚下不远处有一簇簇的紫色吸引着我们,我、飞狐大哥、飞雪寒天三人直奔那里,待我们拍摄完毕准备回程的时候眼看着队里包的大车掉头行驶了很远了,索性我们也不追了,三个人就干脆继续徒步,大概多走了能有个4-5公里。到了村口的时候恰巧碰到了群主“多彩生活”,大哥告诉我们去村里的某某家,我们可算找到组织了,嘿嘿~~~

难忘的赏花 露营 探洞 三部曲

和队伍汇合后,我们露营的这批友友们趁着天色还早到露营的地点把帐篷支起来,都整理完毕的友友们就去和住农户的友友们汇合去腐败了。我留在了露营区看管帐篷。

住在帐篷里的感觉好棒哦,听蛙叫,听蛐蛐叫。睡袋里一点也不冷,都热的出汗了,时不时的就到帐篷外面透透气看看夜空、星星、月亮,感觉生活真美好~~~

有了这么美的银河系和小动物们清脆的歌声我一点也不寂寞,在那浮想联翩,仿佛我是他们的一个成员。

难忘的赏花 露营 探洞 三部曲

腐败的友友回来了,夜晚更不寂寞了,美人松的相机可够忙活的了,在茄子的创意下,我们体验了光轨拍摄。茄子忙的不亦乐乎,一会儿画翅膀一会儿画爱心,一会儿画吻画小鱼,一会儿画金元宝画大钻戒的,哈哈~~不知不觉就深夜了,为了不吵到露营的其他友友,我们也散了归各自的窝窝觉觉~~

看到洞洞内睡眠着的小蝙蝠,我一点也不觉得可怕,反而觉得他们熟睡的样子好可爱,我用小手轻轻的去触摸他们,他们就那样摇摆,旁若无人的继续享受着他们的梦境。也有的敏锐的蝙蝠警觉性很高,也或许是经过狭窄处友友不小心碰到了,偶尔会有一只不再沉睡飞出了我们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