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复制链接] 查看:11962 | 回复:24
上到高c2以后休息2014年攀登的雀儿山,没能冲顶,把详细过程和一些照片补发。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回头看看来时的路,下面的漩涡状冰川蛮好看的。

边上的营地是厦门大学登山队,他们在山上修路搞了好几天了。现在才知道山上露营几天也够受罪的,还是快点冲顶快点下撤是王道。

就这个冰坡,我睡了一晚上,第二天下雨夹雪冲顶上不去,估计是我动作不对,协作说我根本没听他推上升器的要领,用身体去推,不是用手,可能是我动作错了。事后分析,我上不去有3点原因
1 动作不对,第一次登山完全没听协作的动作要领
2 体力不好,我从大本营中重装到c1,再c1重装到高c2,基本体力也比较差了,不具备冲顶体力,体力不行了也导致动作会变形,平衡感变差。
3 凌晨天气很差,下雨下雪我当时心情很差,好不容易把单反背上去,看不到风景,想想自己体力也不行了,算了就不上去了,如果天气好点,我估计还要信心坚持一把,到上面去拍拍照片,天气不好,大雾迷芒,啥也看不到,不上去也罢 。嘻嘻

最后我第二天无法冲顶,等另外两个冲顶的伙伴下来已经是9点多,我们一起下撤到大本营已经是晚上20点,我路上拍了比较少的照片,也发上来吧2014年攀登的雀儿山,没能冲顶,把详细过程和一些照片补发。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路上有些下雨了,有个队员开始穿雨衣下来。

路上在一处休息,协作打冰锥保护。

这第一次登山很失败,到下面的时候我是衣服湿光,脚上全是泡,不过第一次登山学到了不少东西,而且也了解了这个运动的风险,为以后登山打下了不少的基础。

估计再过几年等我把雪隆包 雪尖峰 都玩会了,雀儿山我还会再去一次,登山很刺激, 玩几次就会上瘾,说的没错,就是费用高开销大,风险高,我准备以后陪我老婆多玩几个5,6千米的山就可以了 7000米以上的,开销风险太大了,不适合。 这次5.1陪我老婆登顶半脊峰就刺激,我还是老样子,一定要把单反相机带上去拍风景照,为此我要锻炼身体,不带相机上去和不上去,对我感觉没啥区别,还不如不去,哈哈。这是我古怪想法,估计登山的没几个和我一样想法的,大家见笑了。

• qdjn 适可而止吧,去过就行了。看过风景,目的已经达到。 2015-11-23 17:45
xwshiustc 发表于 2015-5-20 13:12 这是我2014年第一次登山的经历,第一次登山就选择雀儿山了,主要是看了网上的照片中了毒,啥都不懂就报了尼 .. ...

支持精彩活动分享
一些小经验:
1带些暖宝宝帐篷睡觉用
2 带些黑色垃圾袋晚上睡觉装鞋子,可以防止第二天鞋子湿掉
3 登山前脚趾甲手指尖煎干净
4 登山鞋里面可以穿多层棉袜子。
5 睡觉的时候把脱下来的抓绒衣裤直接塞在睡袋里面保暖
6 晚上睡前最后烧的开水别急着喝,放在睡袋里面当暖炉用
7 男士可以用脉动瓶子当夜壶。
  • qdjn 晚上睡觉跟老婆一个被窝吗?女人上厕所咋办,众目睽睽下? 2015-11-23 17:47
点个赞!
兄弟,你挺厉害的。

好活动,支持一下!!!
顶~!很不错,支持

好美的地方
无知者无畏!你总结的那些经验都是平时徒步露营就用到的。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