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复制链接] 查看:11963 | 回复:24
这是我2014年第一次登山的经历,第一次登山就选择雀儿山了,主要是看了网上的照片中了毒,啥都不懂就报了尼玛部落商业队去了,结果是肯定的,没冲顶成功,到了高5800米c2,照片拍了不少,不知道大家咋想的,其实我登山也不图个登顶,只想拍好看的风景照,这注定了我一定要背上单反去攻顶,今年和我老婆登顶了半脊峰,对登山有了一定的了解-风险,体能等。 我还是一个想法,我去登山的目的就是拍照看风景,冲不冲顶是第二位的。2014年攀登的雀儿山,没能冲顶,把详细过程和一些照片补发。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2014年08月02日 从甘孜县前往大本营,那天天气很好,车上看到了雀儿山,很漂亮。

进入玉龙拉措景区以后,天气如此蓝,但是没想到我们上山的那几天天空不作美,开始狂风暴雨。

那天去大本营,我们为了防止鞋子弄湿,没走的下面海子边上,直接从边上的山上斜切过去,前面的平地就是大本营。
到了大本营以后休息了两天,单曾协作为我们介绍了装备上升器 冰抓等的使用方式,当时没好好听,(这也直接导致了我后面大冰壁上不去,不过现在分析来当时其实我的体能也是不够冲顶并且直接当天下撤到大本营的)。2014年攀登的雀儿山,没能冲顶,把详细过程和一些照片补发。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川藏队的大本营很大,但是他们队的费用也不菲啊

回头望望马尼干戈来的路,第一次登山,当时心里蛮激动的。

我和一处四字真言合影,当时本来想找赤脚大仙合影的,不过后来他有客人就走了,有些可惜,到最后也没有留下他的一张照片。(赤脚大仙是山下的一个活佛,据说逃难过来的住在洞里面,能赤脚上到高c2,脚底板老茧厚的像台笔记本电脑这么厚,协作们笑着说,主要是高c2再上去要修路,如果不用修路, 赤脚大仙可以赤脚冲顶)
第二天在山下适应了一下,就是吃吃喝喝,我基本没啥高反。 感觉很兴奋,马上要上山了,好像很刺激,其实我啥也不懂,第一次登山也好,不知道上面的危险程度,也没有心理压力,上去过一次以后,我以后再登山的时候确实有一点压力的感觉。2014年攀登的雀儿山,没能冲顶,把详细过程和一些照片补发。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这是我和单曾合影,这一次登山建立了我和他的信任,今年半脊峰我和我老婆一起冲顶成功,就是跟着他,最后我老婆是四宝带下去的,我跟着他一起下撤, 我现在帮他在朋友间推销推销他挖的虫草,做协作不容易,希望帮他把虫草也卖个好价。以后再去雪尖峰雪隆包再联系他。

上山的路线主要是沿着这个瀑布的右侧乱石坡上升,中间还有一个木梯,不过我没有拍摄。

可以看到 上山的时候天气已经不太好了,不像第一天进入景区的时候那样蓝天了,云层变厚。

总体来说从大本营到c1的路不难,强度不大。第一天早上8点出发的,下午1点就到c1了

这是一个藏族小姑娘背夫,好像是十四岁,记不清楚了 ,小小年纪就当背夫了。据协作说,他们老家(阿坝理县)的女的不会干这个,只要甘孜的女的干背夫。好好,好像嘲笑他们哦

后续队员也逐渐上来了

c1看到的冰川,好像有些黑,不太好看,天气渐渐变差了,直到冲顶那一天变成雨夹雪。
继续上一些c1的图2014年攀登的雀儿山,没能冲顶,把详细过程和一些照片补发。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冰川照

回望干海子。全球变暖真的很厉害,据协作说,以前大本营到c1都是冰川,下面看下去也全是冰川

营地照片,几个靓女登山者给这个荒凉的世界增加了不少美丽的颜色

从c1去c2,直接要穿上冰抓和高山靴,结果我下来以后脚上全是泡,至此以后 我登山就穿2双棉袜子了。2014年攀登的雀儿山,没能冲顶,把详细过程和一些照片补发。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c1才出发的时候,不用结组,但是要穿上冰抓。这玩意儿穿着走路真难受。

路上看到的冰裂缝,我感觉满兴奋的,蛮刺激的。

到达某处,协作要求开始结组,我们就结在一起了。嘻嘻,我当时觉得蛮好玩的嘛,大家都排成一列。

在前往c1的路上 我拍的一些照片2014年攀登的雀儿山,没能冲顶,把详细过程和一些照片补发。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蛮刺激的,都是冰,对于我们这种江南来的人,确实好玩,说实话,这种没有雪的冰面,走路不是太累。但是冰抓在石或者土路上经过的时候感觉非常难受。 期间我又一次差点滑倒,协作把我大骂一通,我还有一次安全带掉到屁股下面了,协作大骂,连安全带都没带好,登个p山啊,说实话,这次登山虽然只到高c2没登顶,但是对我以后的经验积累和知识积累,以及风险的了解等方面帮助极大。

这个坡稍微有些险峻,上面有徐老幺搞得路绳,我就这么在路绳上给他们前面来了一张。

天气也是越来越差,没蓝天了,但是这种天感觉让人走路走得动,不像大太阳,好看是好看,走路走不动。

路上遇到一个高反下来的,三个协作护送他下来,看来是不行了,这是我事后才知道的,我还以为就是个普通下撤的,我也是听了协作说了 后来回看照片才觉悟的,路上我摔倒2次,镜头上有些雪迹,大家将就看吧。
继续向上,镜头上的污渍一直没有彻底去掉,直到高c2,背着单反确实累。但是不背舍不得。

身后的队员,由于我第一次登山 感觉很刺激,大声讲话,还拍照浪费了不少体力,本来体力也不行,注定了我明天登不上去。

上去以后是一个布满了冰裂缝的大平台,不停地快速过雪桥,不是很累,我动作很快,没体验到掉下冰裂缝的感觉。
天气越来越差,起雾了,我的心情也变差了。

全是这种雪桥,我就直接快速走过去。 不管了,反正协作在,走了再说。

在到达高c2以前是一个雪坡,第一次走这种雪坡,特别艰难。2014年攀登的雀儿山,没能冲顶,把详细过程和一些照片补发。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看到这个石头以后右拐上坡。

雪很松,而且都化开了  都是水象烂泥一样,我摔倒了很多次

有个队员比较慢,徐老幺和他单独结组走后面了,我们走前面,最后我们上来了在上面等他们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