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猴嘴玉女峰穿越记

群主明月外出,在外出前,已为我们安排好了线路。2015年5月17日,我们一行15人,在他山之石、小付和四海的带领下,三辆车自驾,7点钟出发,9点多到猴嘴山脚下。把车停下来就往山上走。有人提议:“群主不在家,我们大家可以疯了。拍照的拍照,看景的看景,今天来个休闲游。”大家一片声的附和。一路上树林荫翳,飞红滴翠,鸟鸣涧幽,再也没有山下飘絮的烦恼了。虽然九个山头,有四十里长的山路,在绿树鲜花的陪伴下,在驴友说说笑笑声中,不知不觉也就爬上了我们连云港的最高峰——玉女峰。有诗为证:
                 天造地设美猴头,神情悠闲坐山巅。(猴嘴由此得名)
                 茫茫林海翠无际,咻咻鸟鸣不见天。
                 曲曲折折小径窄,起起落落穿越难。
                 放眼望去众山小,玉女婷婷立眼前。(玉女峰)
                 水帘洞中探幽境,三元宫内拜佛前。
                 一颗古松伤痕累,两颗银杏已千年。
                 九龙桥上龙戏水,大圣湖边逗鱼玩。
                 云雾茶香沁心肺,花果山美别离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