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

飞到那遥远地方——朝圣柴达木敦德冰川

帐篷终于扎好,大家围坐在大帐内,谈笑风声,小珍姐开始操持晚餐,为了庆祝顺利达到冰川脚下,小珍特意准备的比较丰盛,大家胃口也超好,这平常的家常菜肴,在这里吃起来竟然令舌尖上的每一颗味蕾都雀跃起舞,仿佛这是人生第一次品尝如此美味!喝着热乎乎的羊肉汤,寒意消退,谁说在野外就只能吃些冰凉的简餐?看我们如何将腐败进行到底。此时天也渐渐黑下来,沟内遍布牦牛粪,随便捡拾一些在帐篷外点燃,一来烟雾可防止野生动物到访,二来也可以作为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的夜里欣赏夜色时取暖的篝火。不过,此时西边有厚重的乌云开始密布,我内心也开始有些隐隐的担忧。

瞌睡懒虫 发表于 2015-5-21 10:29 “五–一”又是一个诱惑小心脏和思想出游的日子,休了20多天的病假,昏昏沉沉躺了很久,终于按耐不住, ... ...

一名优秀的好队友,你的精彩图文游记又让我们重回纯净的大自然之中!谢谢啦!
飞到那遥远地方——朝圣柴达木敦德冰川

22:40左右,队员们开始入帐休息,领队照顾女队员和病号(我,小珍与缘落光影),让我们住进了“一厅两室”,牛小白这个年轻小伙也凑过来非要和缘落光影挤在一起,被我们好一阵奚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在各自的帐篷内聊着,竟然忘记了时间。不知什么时候,营地平静了下来,四周逐渐沉寂,可大家似乎都没有睡意,老狼高反严重无法入睡,出去方便时朦胧间竟然把沟底的石头看成了牦牛,让领队一顿好笑,其他队员也是窃窃私语,我因为心口疼也是辗转反侧,针扎般的持续疼痛,使我不得不起身翻出急救包,吃了丹参滴丸,却仍不见好转 ,知道这一夜再也无法入眠了,索性坐起身听帐外的风声。车顶绑着的两面国旗,在黑色的夜里,随风起舞发出有节奏的噗啦噗啦声,让我的思绪也随着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