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生命中最大的冒险,就是去过自己梦想的生活。

九天郎君 发表于 2015-5-22 11:07 支持户外好活动。。。

嘿嘿,那我就多多发帖。
阿琬 发表于 2015-5-22 10:50 1部车,2个人,5万公里,300天。其实,究竟在什么时候结束,到底会走多少的路,我们也不确定。生 ... ...

支持8264好活动
片子不错,楼主多多的发啊,支持支持!!!
  • 阿琬 恩恩,努力勤奋的更新,但是更新的可能慢一点,有时间就会更新一点。 2015-5-22 20:38
经过几个月间断断续续的修改、取舍,拟出了计划版的线路图,本来应从深圳出发,但3月28号要去广州参加好朋友的wedding party,所以最终将于2015年3月29日从广州出发,计划2016年1月前返深,约5万公里,300天。

以下为我手绘的线路示意图:生命中最大的冒险,就是去过自己梦想的生活。
虽然超长途的自驾线路无法做到完美,且途中变数极大,实际线路与计划线路绝对会相差不小,但我还是要和大家分享一下为什么要这样规划。我享受未来旅途中的一切未知和不确定性,但仍会做好基本的准备,双子座的矛盾人生。

图中标注的地名绝非全部目的地

因为是手绘的,版面有限,出现的地名大多为主要城市或地区,便于大家了解。但其实很多重点的目的地在此没有呈现,因为很多都是小镇子、村子、甚至地图上都没有标出的地点。

比如,西宁至张掖的227国道上的门源,泸州至稻城路上的康定泉华滩,等等。城市的基本功能为中转站、补给站,当然,有一些城市里有趣的地方也会去看看。

北方和西部为重点,放弃中原地区
越难到达的地方,往往更多美景更少游客。遥远的大东北、贫瘠的大西北因其相对交通不便、经济欠发达,反而保留了更多的自然景观和传统的人文风情,毫无疑问的成为我们此行的重点区域。

因此在时间分配上,华南及华东地区大概仅占用50天的时间,不到20%,5月底便会进入东北地区,东北、西北、西南合计约占80%。之所以放弃中原地区主要是受时间所限,第二次环游时可再做重点考虑,比如来个小环线。(一次当然是不够的!)

在“经典”与“小众”间取得平衡

随着国内很多传统的经典景区近些年来被这样那样的原因糟蹋到不忍踏足时,我们也没有必要非要去打个卡,路上添堵,心里也添堵,经典固然有其成为经典的理由,但未开发的处女地和那些小众景点更有故事。规划路线的时候,也是在二者间进行取舍和平衡。

比如云南,我和星爷都没有去过,但目前计划放弃丽江,将重点放在滇西线,雨崩、丙中洛和福贡等地。虽然还是会去大理看一看,不过侧重于大理周边的周城和南涧县。

尽量在“合适”的时间去“适合”的地方
因为星爷辞职前的工作交接等原因,我们定于3月末出发。由此我决定按照逆时针方向来走,这样正好会在夏秋两季到达重点的西北和西南,恰恰是最好的时节。当然,即便是这样的安排,也会有很多地方无法在“最好”的时间到达。

我们计划6月22日夏至节在漠河度过,因为此时是中国这个最北小镇白昼时间最长的时候,明亮的夜晚实属难得一见。然而此时大兴安岭的林木景观其实并不及盛夏的茂盛和深秋的壮美,无法两全;

我也一直很想去巴丹吉林沙漠以及去额济纳旗看胡杨,那里最好的时节是9月下旬,然而就不可能在入冬前赶往西藏和川北了。所以,没有完美的旅途计划,必须学会舍弃,我们选择尽量在合适的时间去适合的地方。

很多地方除了最美时候的美景,平时游人少时反而更能细细品味当地吧,我想。

量力而行

在最初的计划中,我们是想走新藏线入藏,探索阿里地区。虽然如今的阿里已不是四五年前的阿里,不再那么的荒芜和落后,但新藏线的路况仍旧是个非常大的挑战,特别是我们的车仅仅是个家用普通轿车,很可能无法胜任。另一方面,几年前我第一次入藏时发生了非常严重的高原反应,阿里地区的高海拔我很有可能应付不了,那么就会相当危险。所以,最终决定走青藏线入藏,川藏线出。

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想做就能做的,而一定要具备相应的能力和条件。

在上面几个大原则下,制定了目前的线路。还是那句话,肯定会有很多变化。天气情况、突发事件、道路问题,或是听当地人的建议放弃了某处,亦或是爱上了某个小镇......

所以,关于线路,就这样吧,更多的时候希望能够顺其自然些。

阿琬 发表于 2015-5-22 15:03 经过几个月间断断续续的修改、取舍,拟出了计划版的线路图,本来应从深圳出发,但3月28号要去广州参加好朋友 ... ...

勇气可嘉,已经出门两个月了?有微信微博现场直播不?
云羊羊 发表于 2015-5-22 14:29 支持8264好活动

哈哈,谢谢。
纳兰小7 发表于 2015-5-22 14:30 片子不错,楼主多多的发啊,支持支持!!!

美女漂亮欣赏
满洲狼 发表于 2015-5-22 22:52 美女漂亮欣赏

美女算不上,哎。今天先睡觉,有时间再接着直播哦。
3月29号,我和星爷就要从广州出发,开始我们计划中的300天环中国自驾之旅了。“都要带什么上路?”这几乎是每个朋友都好奇的问题。

安防用品
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家人和好朋友们无一不在和我们强调这点,所以,安防用品就放第一位说吧!

迷你灭火器(车用,不多解释)
防狼喷雾(这个东东太厉害了好吗?很多警察都是自费买来人手一个啊!喷一下,对方数分钟内都没攻击能力,星爷做了实验,把自己呛得半死)生命中最大的冒险,就是去过自己梦想的生活。

民用电棍(带强光功能,威力太大,一般情况下不会用,以威吓对方为主)
防盗报警器(住旅店时,放在门把手上,如果外面有人偷偷开门,就会发出120分贝的尖叫声,保证整层楼都听得到)
另外,最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具备安全意识,这比什么安防用品都重要。此外,我们还买了自驾游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