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十八罗汉抱犊老龙口合影

去年的南太行没能和大家同行,但回来后大家带给我的南太行印象却非常深刻,之前一直以为就是荒芜的土山,破落的村庄,和山上的放羊娃、哪知道他们真的站在老龙口看着八里沟大峡谷,才知道老天爷也是用斧子的高手,齐崭崭的,几百米落差的悬崖几乎全是90度,壮观,瑰丽。

鬼斧神工这些个都容词都不足以表达当时内心的感觉。这种塌陷方式的地形地貌造就了美景,同时也催生了一种道路就是挂壁公路,当你置身其中不得不感慨当地人民的毅力和创造力。所以今年五一的南太行,俺毅然前行,十八人一辆很宽敞大车便出发了。

本次徒步线为我们俱乐部领队蓝天设计,第一天从双底进山穿到马武寨,然后穿峡谷在抱犊扎营;第二天从抱犊沿山腰横切最后在王莽岭扎营;第三天从景区下切到韩口上车回家。三天线路对于重装来说可行性很大,对于FB驴来说有点强,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问题不大。只是在第一天遇上了大雨,让我们经历了一场恶梦般的穿行,从马武寨到抱犊的原计划两三小时走完,结果我们用了四个多小时。还好,有惊无险!

提醒后行者,如果下雨,不建议走马武到抱犊这条线。悬崖上泥泞行走,一线天的惊悚,我日,想想都后怕。太行山是瘦马的根据地,难怪他在知道我雨中带队走这条线后把我骂了个狗血喷头!杂整呢,若遇下雨,不直接走水泥路上王莽岭吧,住在东庙华吧,店老板不错的,可以小车免费把大家送到那什么地儿!
陈耕生 发表于 2015-5-22 15:18 十八罗汉抱犊老龙口合影       去年的南太行没能和大家同行,但回来后大家带给我的南太行印象却非常深 ... ...

巍巍南太行,惊险风雨行(2015五一活动,手机拍摄)

亲们,双底收费啦,20元/位,双底至马武寨,攀上半山腰,风景无限美

从马武寨到抱犊村的峡谷行,此时雨哗哗下个不停,只是这里的雨水被山体挡住,路才没有湿

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给了河南,位于河南安阳、新乡、焦作、济源境内的南太行,仿佛是上帝的钟爱之地,得天独厚地得到了流水的滋润,好水滋润了南太行,它给南太行带来了丰富的植被和非常多的落差巨大的瀑布,正因为南太行有山有水,从而使得这里既具备了北方山的雄伟,又具备了南方山水的灵秀。

巍巍南太行,惊险风雨行(2015五一活动,手机拍摄)

马武到抱犊,艰难前行

``

太行风光

虽然晚上到达抱犊农家没有站的地方,没有放包的地方,条件是那么的艰苦,但是第二天,老天却给了我们最美的自己。谢谢太行山神的眷顾,爱你,因为不离不弃!

雨后天晴的那一刻,我们没有惊呆,我们只是爽呆了

巍巍南太行,惊险风雨行(2015五一活动,手机拍摄)

犹如身在大理,天空飘起玉带

从抱犊去王莽岭的路,忍不住,帅了一下自己

• 紫云子

巍巍南太行,惊险风雨行(2015五一活动,手机拍摄)

九莲山景区,浑然天成的大峡谷,后人开建的天梯,还有那飞溅的大瀑布

王莽岭

有着“太行天上脊”之美誉的王莽岭景区,是山岭中最美的。在崇山峻岭中的王莽岭,绝壁如削、苍柏翠绿、云海浩瀚、大气磅礴。沿着山道登上王莽岭一路欣赏绝景、体验佳境、领略太行风采。俯视中原,漫山遍野的树林,让人心旷神怡;太行雄姿,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