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

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陡崖下方是水潭,显然无法通行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望水兴叹后,绕道而行
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很快便绕至水潭下方,潭水清冽、沁凉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实时记录

途中少有落差太大的陡崖,我和清川行云基本上都是各自独立完成翻下陡崖或巨石动作,也未用上路绳等攀岩工具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团山涧因团山毛笔尖而得名
吴宗慈版《庐山志》:
五老峰西南,为团山,有水曰团山涧。
团山涧在团山东,涧东有石如龟,涧西有二石如鸡,势且啄龟,名双鸡峰。(《桑纪》)
滴水岩在团山涧西,崖首穹窿如岩。有泉百馀滴,点滴而下,不绝如雨状,阴则勤,晴则缓。(同前)
团山涧水西南流,出太平寺。(同前)
团山之西北为月轮峰,西南为含鄱口、白水漕。

山花烂漫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各展其妍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或钻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或绕
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一块体积超级庞大的山石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实时记录

由于不用相互协作保护,我和清川行云始终保持一个相对高效的速率下溯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记录时间:16:28
前方开始出现横路,我和清川行云故意视而不见,继续下溯

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山涧比我们想象要长,似乎总也没有尽头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岩壁芭蕾

山涧走势改向,与团山毛笔尖已渐行渐远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长时间的持续下溯,对膝盖关节冲击很大,人也开始感到乏累起来,不禁有些诅咒这苦逼的团山涧太过漫长了
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团山涧路况尚可,美中不足的是水量稍小,夏天溯溪玩水的话很难尽兴庐山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三 ——探路五老峰一峰
估计溯了这一回,以后很难再来光顾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