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5月13日骑行火盆咀---五朝梁广播电视转播台

火盆咀---五朝梁广播电视转播台,去年我骑行去过一次,但是因为大门紧锁,我心中所谓的“神秘”的面纱没有解开,5月13日骑行到达,非常幸运,看管人员在,引领我详详细细的参观、讲解,纠结我孩子时期的神秘感全部彻彻底底的解开了。
    火盆咀,在我的意识中,它是一个神奇而神秘的地方。在上学时期,刚刚有电视的时候,听说电视节目就是火盆咀那个地方转播的,小小心灵中就认为,那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特别神圣的地方,直至骑行后,有了骑行上山本领以来,去了一趟,真真正正的领略了一番“庐山真面目”。

经过上一次骑行,了解到火盆咀着实难行,端上山,在说,现在了解,转播电视节目的地方,一定是制高点。所以是在“发动机”基本训练差不多、“踏频”水平自我感觉良好之时,食水准备充分,信心百倍地赶早出发,奔赴神秘的地方----火盆咀

5月13日骑行火盆咀---五朝梁广播电视转播台

跟着看管人员,一路详详细细的指导、讲解、参观......还装模作样的体验,拿出我刚刚收到的印有“天水追风”8264ID字样的大旗,第一次秀秀,感觉特别良好,在此,一并谢过看管人员啦。

第一站骑行到达城关镇北山村,这个村就是我经常训练“发动机”和“踏频”的地方,几乎每天早上(周一至周五,周末一般整天骑行。),6:30出发,上山骑行一个小时,喝水休整10分钟,下山骑行20分钟,共计5公里路,着实个陡,骑行上山,那就是大汗淋漓,最慢档爬行,好家伙,我的耐力就是在这儿练出来的,我爱这段路,更是感谢这段路,不仅仅是因为骑行训练“发动机”和“踏频”,更重要的是我的血脂因为在这段路上骑行流汗降到正常值,降幅着实大,原来是4倍值呀,哈哈哈,骑友吗见笑了。

第二站到达四四湾,这个地方即偏僻,路又难行,学生中有句口头禅“不听话就把你送四四湾”,由此可见这个地方好坏一斑。骑行感觉和第一站路差不多,八九不离十,同样的“嘴脸”,着实费劲,到达后水就没有了。一方面打听火盆咀骑行线路,另一方面讨要点水喝,此次获知,还远着呢,至此,只是一个劲的加油加油。

路遇可爱的小驴子,怎么样,秀秀!

路遇可爱的小驴子,怎么样,秀秀!多来几张。

几个小朋友跟着好奇,领我出庄子,指明火盆咀之路,我便一个人骑行向前。将近又一个2小时后,到达制高点,一看,火盆咀没有在此,当然电视转播塔同样也没有在此,在靠前的地方。
  • wzy121121

为什么呢,不应该呀,我站在制高点上慢慢端详,对了,虽然制高点最高,但是靠前一点的山头遮住了山下部分村庄,极大地影响着全方位的电视转播,所以电视转播塔不在制高点上,而在靠前的火盆咀上。

下山,再上山,到达火盆咀,慢慢观看,细细端详......几十岁后,终于明白了道理、解开了谜团、掀起了神秘、释放了神奇......

骑行,一路都是土路,汤土基本上都有20公分厚,汤土满天飞。回到家,车不像车、人不像人;车是泥车、人是泥人;车该洗洗、人该洗洗....洗洗睡吧,着实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