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高原上的云瞬息万变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5-5-25 13:44 五月的西藏,一片枯黄,天空湛蓝,雪山皑皑,空气清冷,野花缀缀;五月的南方,却绿意葱葱,花儿香艳,天 ... ...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墨脱徒步穿越已经过去1周,已经平复了当时激动的心绪,静静的听着音乐喝着咖啡,在电脑前轻轻敲打着字,时间过滤掉的嘈杂留下了真实,多雄拉雪山,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茂密的原始森林,秀丽的瀑布,古老的藤桥与溜索.....一幕幕恍如隔世。
有一个名叫曲尼的墨脱门巴族宗教画师曾绘声绘色地讲到:墨脱的地形像女神多吉帕姆仰天平卧的圣体──耸立在雅鲁藏布江大拐弯的那座白云缭绕、难以一睹风采的南迦巴瓦雪峰,就是这位女神俊俏的容颜;东部一带密布的森林和地势平缓的沃土,是她柔软的腹部;修竹遍野、江水碧蓝的仰桑河流域是她的下身,总之,墨脱的山山水水,都是这位女神躯体的组成部份。如今很多人走墨脱,是挑战自我或寻找自我。我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想亲近大自然,感受她给我的一切,我要告诉大自然一些事情,一路上我都是在哼歌,把自己的心声唱给雪山唱给峡谷。

与天相接的第三极徒步

5月18日开始徒步墨脱的第一天,这天我们将翻越多雄拉山口到达山下的拉格接待站,行程约18公里,多雄拉山口是踏入墨脱之路的第一个难关。07年5月有个广西女孩就是在翻越多雄拉山口的时候,因感冒突发高山反应导致身体失温死在了山口附近,更给多雄拉的翻越增添了一丝恐怖的联想。多雄拉雪山终年积雪不化,即使盛夏时节的山口也是白雪皑皑,每年只有4个月的时间大雪不会封山。气温最高的中午部分冰雪从下部融化,极易出现雪崩和冰层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