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与天相接的第三极徒步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5-5-25 14:28 5月9日昆明长水机场合影,准备出发

坐灰机到那去?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5-5-25 15:08 居住的7天连锁布达拉宫店,步行到布宫仅十来分钟,晚上夕阳西下,余辉漫天之时,赏着布宫的亮丽背影儿,想着 ... ...

哦,到西藏哟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5-5-25 13:44 五月的西藏,一片枯黄,天空湛蓝,雪山皑皑,空气清冷,野花缀缀;五月的南方,却绿意葱葱,花儿香艳,天 ... ...

支持精彩活动分享

因此,不论出山还是进山,必须赶在中午前翻过山口。翻越多雄拉的难度还在于从亚热带气候的派乡上升到冰雪严寒的山口仅需数小时,急剧的海拔上升和温差让人不能适应。加之多雄拉山口是印度洋洋流通向青藏高原的水气通道之一,往往到13点后就会天气突变,大雾弥漫,风雪交加,就是当地的背夫也有可能迷失方向发生意外。所以,我见过的所有墨脱攻略上都要求在下午一点以前翻越多雄拉山口,以确保安全通过。
徒步起点松林口海拔约3720米,多雄拉山口海拔4221米,拉格接待站海拔约3250米,所以今天的路程不算长,但高海拔的升降会让人感觉强度很大。多雄拉山是多雄藏布的发源地,山上湍流和瀑布成群,仿若云端之上的天河自山巅奔流直下,将多雄拉山体冲刷得峋峻疏松,山石狰狞。因此翻越多雄拉的山道崎岖而艰难,需要不停的穿行在奔腾的瀑布溪流中间,那些水流寒冷刺骨,山石湿滑无比。山下根本不能看见高高的多雄拉山口,蜿蜒曲折的漫漫山道仿佛永远也爬不完,无尽漫长。

与天相接的第三极徒步

因为寒冷,风大刺骨,再加之有点小雪飘落,迷雾也开始向山巅汇集。下到山口边的一块巨石挡风,大家抓紧时间路餐。

“上山容易下山难”的古谚也终于有了真切的体验。
虽然下山不再有上山的那般筋疲力竭,但多雄拉的山石泥水终让我们见识了墨脱之路的艰难。呈30度至50度的坡面上乱石溪流让腿脚饱受其苦,湿滑的破碎山石让人战战兢兢,生怕一脚踩虚滑下山崖,或是摔断腿脚。在向导提示下,我们在有些下山路段滑行而下,节省了大量体能,坐姿可以减缓速度,睡姿则加快滑行速度。

疲劳也不忘自我展示

这个地方就是个断崖,被大雪覆盖,需要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