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晒晒入了1个月的云途

五一和哥们约着去保定易水湖钓鱼,就抓紧时间赶紧买了心仪已久的云途双人帐,都说空间大,准备夜钓的时候试试。结果等把老婆孩子们在农家院都伺候好了,已经天黑了,找了一艘船就往水库深处进发,黑灯瞎火一整夜,还是第一次使用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昨天下午没事儿,心血来潮,拿着帐篷到小区的小花园里说再操练操练,毕竟没用过,搭建还不是很熟悉,依然费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搭建好,老婆买菜回来还进去坐了一会。。。。

说实话,真不知道怎么才能像其他大神那样搭的那么饱满,求赐教。。。。有点后悔买了咖啡色的,真心不禁脏啊。。。。

门厅晒晒入了1个月的云途

透气窗晒晒入了1个月的云途

晒晒入了1个月的云途

• 自由之魂 越是高档的双面涂硅面料它的油性越好,所以尽可能的不要在土地风扬的地方扎营,假如硬质地面可以将地钉横在织带里面用大的石块压住前后三个点,然后再固定风绳就可以了。大部分的环境只要有一些动手能力应该都是可以 ... 2015-5-26 11:45
内部空间,说实话,买双人帐就是为了空间大,纯粹为了自己单独使用,本人185cm,之前那个破自立帐我一个人躺进去还要斜着对角睡才能舒展开,上周末又去钓鱼,懒得支云途,结果四个哥们就我一个人用帐篷睡,其他两人钓了一夜,另外一个被逼到车上睡了一宿。现在看来云途空间真是大啊,舒舒服服的躺下去离脚还有10多公分的距离。不好意思,没熏到各位吧。。。。。晒晒入了1个月的云途
晒晒入了1个月的云途

另外,搭建的时候感觉先铺地垫,再支帐篷后,地垫位置总是跑偏,大神们有什么诀窍没?另外感觉云途占地面积太大了,如果户外没有特别好的营地该怎么处理?比较轻量的,占地面积小空间又大的帐篷有没有推荐?晒晒入了1个月的云途

• 自由之魂 您好:1最简单的定位方法先扎下前面的一颗地钉。2 然后两个人拽住尾部的两端拉起帐篷就会很饱满了(假如您的目测能力没问题,也可以一个人分两步操作也可以,它需要三根帐杆两边都是平行的)3 尾部的织带要外八字下钉 ... 2015-5-26 11:34
koushuili 发表于 2015-5-26 00:23 五一和哥们约着去保定易水湖钓鱼,就抓紧时间赶紧买了心仪已久的云途双人帐,都说空间大,准备夜钓的时候试 ... ...

感觉云途定位不明确,高山帐也不像,普通三季帐也不是。内部睡眠空间不大,搭建和收纳都比较繁琐,对场地要求比较高,双面涂硅很容易很容易沾染灰尘,特别像这种干燥地面。我那个内帐底布不知道怎么还会进水,价格还贵(我买的时候价格两千多算下来将近4百美金)我看到的唯一优点是用料足。现在一搬出去基本都带个三峰飘云,再去爬雪山还是整个正儿八经的高山帐
  • 史米达 隧道帐抗风能力可不是飘云那单杆鱼脊帐能比的。7000米以下雪山,这帐篷也能应付吧。7000以上,要我估计一辈子也未必能去一次。 隧道帐空间大,极端情况门厅还能睡两个。遇到恶劣天气,吃喝拉撒睡也方便。空间大,可 ... 2015-5-26 08:47
墨默无闻 发表于 2015-5-26 04:10 感觉云途定位不明确,高山帐也不像,普通三季帐也不是。内部睡眠空间不大,搭建和收纳都比较繁琐,对场地 ... ...

隧道帐空间大,极端情况门厅还能睡两个。遇到恶劣天气,吃喝拉撒睡也方便。空间大,可以作为队伍的临时基地帐使用。
  • 小热昏 飘云也不是鱼脊好不好 2015-5-26 09:53
  • 知行1111 不用7000,登个5500试试,结霜严重,脚底的帐篷太低,弄湿睡袋,内帐空间小,不用内帐雪、土多,有些脏;云途不适合5000以上的高海拔攀登;更适合中海拔(5000以下)春秋季节的露营,门厅空间大,各种爽~ 2015-5-26 09:33
史米达 发表于 2015-5-26 08:47 隧道帐抗风能力可不是飘云那单杆鱼脊帐能比的。7000米以下雪山,这帐篷也能应付吧。7000以上,要我估计一 ... ...

飘云也不是鱼脊好不好
隧道帐呢就是空间大、抗风强、下雨的情况能在门厅煮饭吃适合户外钓鱼或者腐败露营之类,不好处呢就是占地面积大、重、夏天室内闷热,而且搭建帐篷需要一块比较平整的露营地才能施展开来。楼主又想要占地小空间大的帐篷真的很少,我本人用了款斯莱特担任帐篷,朋友买的是双人帐篷,也比较轻,室内空间大,可以去看看。
  • koushuili 谢谢,一直就很关注slater,这是BA里面最喜欢的 一款帐篷。现在纠结是买个+1还是+2.。。。 2015-5-26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