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重装徒步东川云岭

说到这次云岭徒步,本来计划是上一周行动的,我还特意从江苏赶了回来,可惜又有其它事情就推迟了一周;一直在微信上邀约朋友,可是最后包括我在内只有三个人成行!毕竟难度不小,很多人都选择了放弃。本来计划两天时间攀登云岭和马鬃岭的,可是后来发现难度确实很大,两天时间重装徒步攀登相距有点远的两座山还是难度很大的,所以最后放弃了马鬃岭的攀登,留等下次吧!        回归正题!5月22日下班准时出发,实际上是提前逃跑了,下午四点不到就各自往家里赶了!因为我们计划17:30准时出发!好吧,一步步不来,先晾凉装备吧……

2L的驼峰水袋,6L的Sea to Summit水袋(不知道一路都是小河啊!装了3L水,真的累死!),SET TO SUMMIT的充气枕头(这个相当赞!),充气睡垫,斯莱特的单人帐篷天石的0度羽绒睡袋(跟我混了好几年了,很不错!),探路者登山杖(虽然内锁,但是还是比较靠谱的,这次冲顶完全靠它啊!)相机最后还是放弃了,不过带了GoPro Hero4 Black;食品是山屋的照烧鸡肉饭,墨西哥鸡肉饭,还有两块方便面;BD的头盔,爱路客的锅和炉头、气罐,还有FINEX的PD35、HP15还有一个山瑞的营地灯(下次真不需要带这么多灯!!)……
重装徒步东川云岭

打包完成后的造型,花岗岩的包感觉背负挺好的,重量也轻,伸缩自如,就是打包需要一点技巧!全部打包后重量18KG!!!
        好吧……出发了……

从昆曲高速走的,后来进入东川后一路大雾……开了近6小时才到新炭房村……到了新炭房村才知道传说中的刘国元村长并不在新炭房村,而是在窑山,就是一直沿着沥青公路走到头就对了,一定不要转到新炭房村里去啊!到了村长家,找了个三人间,没有WIFI,没有联通信号……还好朋友的电信信号不错,开了热点共享上网!哈哈……后来一路上在山里也都是靠着他的电信信号才能发点照片到朋友圈得瑟一下!
(不能发图片了,我在后面楼层继续发帖吧!谢谢各位前辈支持!)
  • 马疯
重装徒步东川云岭

第一晚就没睡好,居然苗条的摄影师邓兄一夜打呼噜……第二天说好的风雨无阻,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出发了……一开始状态不错哦!

reak_2000 发表于 2015-5-27 00:22 朋友带相机就是好,我终于可以经常出现在照片里了,哈哈……这个是在村长家房间里共享上网发图片呢……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重装徒步东川云岭

心情好,走起来也很轻松,比向导走的还要快!哈哈……

边走边拍,慢慢的就落后了!

过河……这个有桥,呵呵……
重装徒步东川云岭

走了一会到了昨晚误闯的新炭房村,休息一下吧……这时有村民说了,才走到这里就要休息,你们肯定是是上不去的!向导也说没见背这么重的背包能上去的,出发前向导力荐马屁拖包,可惜我们只说“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好吧,向导没辙了!

新炭房出来是穿越一片小松林,一路上陡坡,那个累啊!再喘口气吧!!

一路都是淅淅沥沥的小雨,湿度很大,我的狼爪皮肤风衣还是比较靠谱的,这次很明智没有穿冲锋衣,即使GTX透气性也没法和皮肤风衣比啊!前提是不要下雨,当然我还带了三峰的雨衣,呵呵……结果始终没用过!
重装徒步东川云岭

还是在上坡……永无止境的坡……

跟着向导慢慢走……

邓兄出场!!感谢他一路的拍摄!!重装徒步,带个相机还要拍照确实不宜啊!!邓兄体力不错!
重装徒步东川云岭

又累了!继续喘口气吧……汗那个流啊!!

继续走,坡度一点缓解的意思都没有!反而感觉越来越陡啊!

这个角度看就知道坡度确实很陡啊,登山杖做出了很大贡献!!

重装徒步东川云岭
雾气很大,湿度很大!

海拔越来越高!!

慢慢走进了云海的高度!我发现要休息就用两根登山杖抵在胸前,看着登山杖就能休息!
重装徒步东川云岭

一阵风就能吧云海吹过来,非常好看!

过条小溪

快到3800米营地了,此时基本钻出云海高度了!
重装徒步东川云岭
我们的向导,体力超级好,全程不喝水!!牛人!

何红童鞋,体力超级好,曾在2012年从大理骑车到西藏,全程没有搭车,全靠骑行!回来瘦了10Kg!

终于来到3800米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