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5

河北

自驾易县千佛山―狼牙山玫瑰花节

心情烦躁的时候,看什么都觉得不舒服,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发呆,或者想寻找一个出口,放松心情。由于膝盖不给力也只能寻一处休闲之地,忽然间想起3年前去过的易县千佛山,位于易县城西北16公里处的千佛山森林公园是省级森林公园,总面积20000多亩,森林覆盖率65%,天然氧吧,平均海拔1122.6米,有三条主要沟壑。景区内怪石林立,群峰凸起,林木茂盛,溪水潺潺。 2012年夏季的暴雨,冲毁了景区,不知如今是否已经重建,当年在景区门口的张德子农家园是否还在,电话咨询5.1已经开放,相约14位好友于23日下午1:30分出发千佛山。由徳哥,蚂蚁领队,自由姐收队(嘿嘿,主要收我)。
       进入千佛山景区,往年的土路已变成水泥路,景区附近已有多个农家小院,我还是想去寻觅山脚下那家农家院,大约4:30多到达千佛山脚下,远远望去那家小院还在,心中暗喜,走到跟前一问小院重建,但未营业,往日热闹景象一去不返,带着一丝失望,我们返回村里,寻找入住在彬光雨农家院。安排完晚餐,由于时间还早,闲不住的人啊,拔腿农家对面的小山,沿着林间布满绿草的缓坡小路,走着说着唱着笑着,不时的伸手采摘野桑葚,花椒,杏,夕阳透过浓密的树梢随风隐现,微风拂面闭目深呼吸,仿佛听到那首熟悉的老歌,走在乡间小路,哼一曲乡居小调,多少落寞惆怅都随晚风飘散……农家女老板利落豪爽,麻利的为我们准备了一桌丰盛带野味的晚餐,大家兴致勃勃,频频举杯,开怀畅饮,也许在这里大家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总想有种不醉不归的感觉,哈哈。

[attach]34973648[/attach]
[attach]34973655[/attach]
[attach]34973667[/attach]
    呼吸着大山里新鲜空气我们吃过早餐,驱车到景区门口,被大山包围着的我们先合影留念喽。据说这已经被私人承包,俺们的啥证件都没用了,20元门票进入景区,千佛山的由来:
1、传说在隋朝年间,有一些佛家能工巧匠在沙峪口的一个溶洞内雕刻了一千尊佛像,供佛家弟子学习、奉仰,由此得名千佛山。后由于战乱,此洞被封。
2、还有一种说法,登上顶峰,俯览群山如千佛朝拜。
千佛山景区漫山遍谷的石灰岩,便是上乘的上水石。山势雄伟壮观,林海苍郁。冬季冰雕玉砌,夏季清爽宜人,是理想的观光旅游目的地。
      往日的砂石路已修成水泥路,幽静的林荫小路弯弯曲曲,人随溪行,溪随山绕,曲径通幽处估计就是这感觉吧,呵呵。路边崖壁上植被繁茂,到处可见野桑葚树,老妖穿着大花短裤孩童般跑到树下摇晃着树干,粉红的,紫红的,青绿的桑葚噼里啪啦掉在地上,大家高兴的边喊边在地上随捡随吃,有的甜的喉嗓子,有的酸甜可口,美哉。
         一路嘻戏玩耍,不知不觉走到一个小瀑布下,俩条路上山,左走攀岩,岩石上面有人工开凿,只有脚尖大的小洞,右边便是台阶路,当然大家都选择了攀岩喽,寻找刺激嘛。往前走一会,到达千佛山飞瀑,最高瀑布落差达到40米,在海拔1100处有2眼千年不断流不结冰的泉眼奔流不息,堪称千佛山之神泉。虽然瀑布很窄,但水流很急, 大家都忙着与神泉瀑布合影。快乐幸福慷慨解囊,为大家买了一个经神泉水浸泡过的大西瓜,清凉解渴,爽歪歪呦。本地卖西瓜的村妇说再有半小时到达山顶,依稀记得有段路不好走,为了俺的老腿,决定慢慢溜达下返,可惜无法到山顶看群峰林立,好似座座卧佛了。
     大约11:30大家都返回景区门外,驱车奔易县午餐,15点左右赶到狼牙山附近玫瑰庄园,玫瑰园占地300多亩,种植玫瑰10万多棵,走近花丛中,玫瑰花的香味铺面而来,大多玫瑰花都已近凋谢,不过余下部分花朵依然那么娇艳芬芳,花园工作人员正在采摘玫瑰花瓣,用着制作玫瑰精油,我们跟着采摘了起来,并将花瓣撒向天空,美丽喷香的花瓣轻柔的飘落在我们头上身上脸上,哈哈哈哈,赶紧的拍照啊!我们一天半的旅程就在这玫瑰花节的舞台上下,与工作人员载歌载舞互动中快乐的结束喽。

694300394 发表于 2015-5-27 09:35 心情烦躁的时候,看什么都觉得不舒服,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发呆,或者想寻找一个出口,放松心情。由于膝盖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