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是一位    个体户90后的男生     做什么生意的呢!   呵呵      在宁夏省一个叫“大水坑镇”的地方开了一个婚庆及白酒为一体的店面    从业有4年了
我这个行业的旺季是10月份—来年的5月份    6月份—9月份是淡季     旺季除了农村.酒店做婚庆现场和其余工作之外的时间就是在电脑上探索着一些外界为所未闻的事情和新闻       闲逛     八卦     论坛      写感触   整理资料     歪打正着的来到了8264这个论坛     这里众多的类型板块   有天上飞的    地上跑的   水里游的    冰上造的     中年了却心愿的      年少证明自己的     看的我心生荡漾        这也正是吸引我的地方

在我这4个月的淡季里我想着自己的业余时间是不是也应该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呢     慢慢的我对8264里的骑行天下的这个板块愈发的情有独钟了起来     每每空闲的时候打开论坛看看      发生的和将要发生的种种属于他们精彩的记录帖子        若隐若现中勾勒着一个属于我自己的骑行梦     使我想起了电影《转山》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自己骑着单车上了路替哥哥完成了遗愿  很励志的一部电影    那天我又看了一遍      故而这部电影也是掀起了一波骑友的导火索吧!

某一天    背起行囊    骑上单车   带着梦想   到拉萨     全国    全世界每一个需要梦想的角落     带上我们“蚂蚁公社”的番号去每个去过城市的敬老院为老人们义务理一次头发,呵呵    当有生之年这个梦想的实现能成为不惑之年的美好回忆    满满的地图上遍布这我的足迹和记忆的涂鸦      那些过去的事、珍惜的人

很早以前就知道有个神圣   让人向往的地方叫   天堂  也叫拉萨    不知是别人说还是歌词里    直至现在根深蒂固的在脑海里   以前看过部电影《男人上路》很有感触   剧中的插曲“燕子”让人孤独而又向往。

在此之前梦想着有那么一天自驾游去趟拉萨       带上老婆吧     店没人照顾了   万一来生意了怎么办! 不带吧    感觉自私了些    我有梦想和要征服的圣地     难道她就没有吗!  过多的牵绊和想法和说走就走的梦想相排斥着         希望有一块更大的石头能让梦想的湖面波澜澎湃

传说路上闹不好要有艳遇的     呵呵     荷尔蒙分泌过旺的调侃!......美好的憧憬与邪恶的邂逅

做为目前刚上路新驴的我来说8264论坛不足之处就是写不了日志.发帖子分楼层每层只能出现3张照片。回复要8个字以外(用空格键代替,多敲几下空格键也是可以的).让我有点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没有QQ好使   呵呵

下面说说我这几天整理的骑行必须常识

{捷安特
山地自行车:               根据自己兜里的米决定型号
                  {美利达

头       盔:(必备)安全很重要    减少风阻    头盔下面+戴一顶鸭舌帽遮阳  避雨作用

骑行眼镜   :镜片防紫外线标准UV400.   颜色和可加近视镜片架自选装,骑行眼镜和太阳镜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多了个防风功能,不至于在高速骑行风吹眼睛不舒服  (防风、防蚊虫、异物扎眼睛而影响安全骑行)(推荐品牌拓步眼镜,因为它是台湾一家专业生产户外眼镜的厂家,现在市面和淘宝上假的也很多)

魔术头巾   :(三块为基础必备) 1.裹在头上(防风.防尘)
                                2.裹在面部(防风.防尘.防紫外线)
                                3.裹在手腕(护腕.擦脸部.眼部汗液)

脖      套 :御寒.防紫外线.防汗液.

逆   风 罩 : 医用氧气罩   自己加以改装    可在逆风骑行中改善呼吸困难问题

骑行手套   :防震. 防冻. 防滑.出现摔车时候能起到保护手    全指+半指

骑行服装   :       冲锋衣      (防风.防雨.)(报纸加到胸前也有挡风作用喔~)
                    骑行裤      (裆部有特制的护垫为骑行的舒适性加分)
                    抓绒衣      (御寒.保暖.)
                    抓绒裤      (御寒.保暖.)
                    速干衣      (吸汗.挥发快)靠肉穿
                    速干裤      (吸汗.挥发快)靠肉穿
                    内裤.袜子   (骑长途多带几件.鞋和袜子湿了不是件好事)
                    没有骑行裤  (尿不湿和卫生棉也是不错的骑行利器)把裤腿塞进袜子里避免卷进牙盘里(有束裤带更便捷).
                   (国内品牌推荐:捷酷jakroo速盟Sobike、MTP

长途骑行,必须穿骑行裤,必须使用座垫,而且根据自身经济条件,尽量选好的;
穿骑行裤是不建议穿内裤的噢!骑行裤买半裤半袖版的,配个腿套、袖套,长裤长袖虽然一体省事但是长途穿的时间一长不是很舒服。坐垫和骑行服两者必备其一,有条件的都可以备,但是上长途还是以、轻、精、为主。

骑长途穿骑行裤,因为你要换、洗,起码得两条准备,挺费事的,可以百度下Brooks B17坐垫也挺不错的额

鞋         子:      1. 建议鞋底偏硬一些的   不至于长途脚酸 (登山鞋也是可以的)建议业余的
                     2. 当然专卖店有专业骑行鞋    (专业的就上锁鞋了)
                     3. 自锁鞋配自锁脚踏 自锁有利于体能发挥    避免高转速踏空及坑洼路面脚与脚踏的分离,上车的时候跨裆右脚先上锁      前蹬上左脚上锁     下锁以脚尖为圆心向外或向内旋转解锁.
                     4. 还有就是一面是自锁面    一面是普通面

水          杯:(骑行必备)以自身饮水量加装

货          架:前后货架以结构和质量结实为准.

防    雨   罩 :防止驮包被雨淋湿.大的塑料袋和雨衣也可代替

驮         包:         车架包(+密封袋-可防雨.装手机.读卡器.U盘.充电宝.MP5.军刀.手电.防晒霜.)
                        前驮包(地图.指南针.药物.充电器.甩棍.剃须刀.指甲刀.针线.纸巾.身份证.边防证.护照.复印件.)
                        后驮包(衣物.锅灶.碗筷.盐.油.睡袋.帐篷.防潮垫.雨衣.伞.鞋子.修车工具和备胎.打气筒.绳子.)
                        坐垫包(随行杂物包.捆扎绳.插线板.)
                        背 包 (电脑.无线网卡.数码相机.烟.打火机.零食.纸巾.笔.笔记本.)不要背包的可以往其他包里塞
                                  (银行卡2张.大额的现金.电话卡.备用手机.装在臭鞋里+臭袜子)或(骑行帽里+密封袋)口袋里只留预算内的钱

关于包的用途:1-2天的行程用双肩背包、马鞍包足矣,30L以上建议用驮包,高于30升背包加大了上身的重量压迫屁股使骑行不舒服、很累、不透气、背部的汗液会侵湿包内的物品和食物、长途跋涉、数千公里用驮包足矣,背包一般短途用。
(品牌推荐:凯乐石kailas狼爪JACK WOLFSKIN、骆驼CAMET、土拔鼠marmot、猛犸象Mammut、)

睡            袋:抓绒睡袋一条在5°左右就可以了

帐            篷:搭在坚硬的地面.切记不要搭在湖(海)边.干涩沟渠.树下.滚石山坡下.入口要背风.遇到雨天要在帐篷周边挖排水沟.撒煤油.草木灰可驱蛇防止蛇毒虫.

药            物:感冒药.创可贴.止泻药.花露水.红花油.清凉油.高原药-红景天.避孕套

码            表:2个—以免出现故障没能更准确的记录历程.海拔.时间.方向

手           机 :以带电量好为基础   有备无患

电     话    卡 :和自身戴的手机卡一同在当地办理好全球通业务   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高额话费

洗    漱    包 :  牙刷.牙膏.软质杯子.毛巾.洗面奶.洗发露.

修   车 工  具 :  内胎2条.多功能扳手一把.铁丝.手钳.补胎贴若干.平口螺丝刀(有助于扒胎)(骑行前给新车的内胎裹一层帆布)起到保护内胎的作用.

V      刹:V刹出故障维修便宜    下雨天刹车力度有减弱    易磨损   尤其是下长坡
碟     刹:两种1.走线.2.走油.碟刹出现故障维修费高     怕油污   怕碰撞变形   不挑天气    装后货架和保养不方便

关于两大品牌 捷安特(Giant江苏昆山、总部在台湾,  美利达(merida深圳,在这里我简单的介绍下
捷安特系列ATX和XTC两者的区别
ATX是娱乐,入门,低端,中端的。
XTC是专业中端,高锻的。

美利达系列有勇士和公爵、挑战者

勇士是针对城市代步
公爵是针对城市休闲、山地
挑战者是针对山地越野
不能说哪个好  都是一线品牌   性能上都不错   只能说特点不同。根据自己试车、感受来定夺。

shimano(喜马诺)的特点就是手感柔软,刹车线性好,使用的是矿物油做制动液
,维护周期长点。
avid特点是手感硬朗,可以轻易轻点暴死。使用DOT车用制动液,换油周期比
喜马诺的短点。另外,shimano的做工要比avid的好,包括油缸和活塞等,所以shimano的漏油几率比avid少。当然这也是不是全面现象,如何选择还要看自己适应哪种刹车的手感风格
当然还有BB5 、BB7的更好。

喜马诺是小日本产的,不得不说人家的很多方面是很突出的。用过都知道

提示:以上装备可根据你自己的路线长短而加减

提示:保险是必须要买的.保自己,保他人。
提示:进藏什么瓦都不要.不然会把轮子塞死的
提示:给爱车和头盔贴上些反观条能在黄昏和隧道给来往车辆以警示
提示:如果要去逛街.事先考察好旅馆或酒店.把银行卡和贵重物品放到垃圾桶的隔层垃圾袋底部.没有退房是没人来打扫的.担心的话拍照佐证.
提示:不懂常来8264.多看.多论证.多百度.
提示:不要盲目的急于花钱买装备.首先要明确你做什么以什么方式完成.先看帖.后研究.做笔记.再去买.不要贪图廉价被不明商家蛊惑.以免上当.被骗财、骗色    呵呵  色他骗不了!去专卖店或8264有对装备的评价、介绍及买卖喔~
提示:专业的装备是靓丽、骚、钓美眉的利器。
提示:专业玩的是装备,业余玩的是劲头,为了爱好再烧钱,没有钱是寸步难行,没了梦想是万万不能的。
提示:骑行川藏在路上要躲狗、牦牛、不建议穿红色服饰.

提示:搞不好某一天就会有一头纯驴,出现在8264!不用专业的装备笑傲江湖。

提示:看看贝尔格里尔斯(贝爷)的荒野求生    呵呵    口味很重     行为霸气    所向披靡

对于男性,一定要注意保护前列腺,不要逞强。原则上1个小时一定要下车休息一次,记住是下车休息,让你的屁股离开车座,缓解对前列腺的压力。此外,5-6天也要休息一天。

座垫要硬度好的,软软的虽然看上去舒服,但骑行过程中你就会发现它的缺点:热(损伤睾丸)难以发力(反作用力没有,可以去观察环法那些车的车座都是小而硬,这样的设计会有助于发力)穿骑行裤是不建议穿内裤的噢!骑行裤买半裤半袖版的,配个腿套、袖套,长裤长袖虽然一体省事但是长途穿的时间一长不是很舒服。

骑长途穿骑行裤,因为你要换、洗,起码得两条准备,挺费事的,可以百度下brooks B17坐垫也挺不错的额

警示:谨记晚上不要骑行.要是天气和路况原因可放在第二天骑程里.因为多数大货车司机白天办事装货.晚上行车.             可避免交警运管麻烦少.大多是疲劳驾驶.

以上描述不到位的还望大家能多提宝贵的回复建议     以免新驴们走弯路

绿色出行      文明行车     乐于助人       广交知己       不随手乱扔垃圾       不乱涂鸦     把更好的环境留给还没有上路的新驴们

欢迎各路驴友搭讪交流.

阿杜—宁夏的(整理编辑)

阿杜-宁夏的 发表于 2015-5-28 02:13 我是一位    个体户90后的男生     做什么生意的呢!   呵呵      在宁夏省一个叫“大水坑镇”的地方开 ...

支持好活动。。。

欣赏佳贴,感谢分享,支持精彩活动

好活动,支持一下!!!
真是有心人啊
  • 阿杜-宁夏的 呵呵 把自己的所知写下来,希望能帮知道他人,这里的很多也是从别处看到、理解到的,大家共勉。共娱共乐 2015-8-19 12:51
ky420 发表于 2015-8-17 20:07 真是有心人啊

呵呵    把自己的所知写下来,希望能帮知道他人,这里的很多也是从别处看到、理解到的,大家共勉。共娱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