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布尔智草原我爱你

我们继续向布尔智草原挺近。尽管沿途山路弯弯曲曲,当一片绿意披满山坡,我们的心情也随之舒张,奔放起来。空旷的原野草木青青,错落有致的山峦铺满苍翠的松柏,湿润的空气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到达目的地后,我们依次下了车。映入眼帘的是辽阔的布尔智峡谷,四周群山环绕,峰峦叠嶂。峡谷地势平坦,远山白雪皑皑,山腰树木参天,苍翠葱郁,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舒服和愉悦。
        我们选择了一块斜坡照了合影,然后分了登山组和休闲组。休闲组沿平坦而碧绿的峡谷向西而去,我们登山组在领队带领下,走过遍布马莲的草地,攀爬北面的山头。山不是很高,但坡度很大非常陡峭,有许多群友望山怯步,打道回府追随休闲组去了。余下十二人手脚并用,努力攀登。当越过崖壁之后,山坡平缓多了,满山遍野长满了细长翠绿的马莲茎叶,这些马莲行列分明,似乎是辛劳的人们种植而生长的。登上山脊,阴坡上是茂密的森林,一群绵羊在森林旁悠闲地吃草,各自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美味佳肴。沿山脊行走,除了脚下嫩绿的小草和阳坡上翠绿的马莲带给我们宁静舒畅的心情外,蓝天上的白云和徐徐的山风无不让人心旷神怡。“看,马莲开花了。”不知谁叫喊了一声,大家的目光集中在一块山坡上,远远望去,紫色的花朵星罗密布,把山坡点缀得美丽无比。那一朵朵马莲花舒展着鲜艳的花瓣,婀娜多姿,像含羞待闺的少女渴望心上人的光顾,频频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再没有向山头进军,就在长满花朵的山坡顺势而下了。说登山其实和徒步休闲没什么两样,因为走过的山脊十分平整。
[attach]35023942[/attach]
[attach]35023951[/attach]
[attach]35023956[/attach]
下山后,我们绕过一座山坡继续行走在宽敞的峡谷中,踏着松软的草地,欣赏着蓝天,白云,绿树,紫花,吸一口清新湿润的空气,那种感觉无法用言语来表述。扛旗的及时雨始终有使不完的劲儿,走路快得像一头强驴,我们知道他是让大家早点赶到树林和休闲组汇合。
        近了,近了,我们看到峡谷中间的一片树林里人影晃动,这里一点红,那儿一丝黄。我们等齐友友,排着整齐的队形向他们走去,来展现我们精神抖擞,不畏艰险的风采。一到林地,休闲的友友为我们喝采,为我们庆祝。
        此刻,树林中热闹非凡。全体友友分成若干小组,席防潮垫而坐。垫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品,大家互相品尝,像盛大的宴会一样。食品不分你我,真像一个大家庭。牧羊女他们做着火锅,缕缕香气扑鼻,禁不住美味的诱惑,吃饱了的我拿起暖水瓶盖又加入了吃货的队列。少爷,北斗七星等几个男人想必吃饱了,拿出好酒喝得不亦乐乎。啊琴等几个美女不知什么时候搭起帐蓬,并且换穿了裙子,鸟娜般在林中穿来穿去忙着照相。
[attach]35023966[/attach]
[attach]35023968[/attach]
[attach]35024006[/attach]
吃过饭,牧羊女和徒小乐开始组织大家玩游戏,胜者人人有奖品可领。运人穿洞游戏惊险刺激,须小心谨慎、开动脑筋。每成功从绳索织成的网洞中运出一人,大家掌声不断,开心之极。利用面部表情把平躺一人鼻子上的硬币滑落地面的游戏引得人们哈哈大笑,大人小孩齐上阵,两人一组进行比赛。我和游戏发起者徒小乐展开角逐,我抓住时机,利用口中之气一下把硬币吹翻在地,掌声四起,赢了徒小乐。跳绳游戏颇是热闹,随着绳子上下翻腾,友友们跃跃欲试,跳入圈内大展风采。不过谁阻挡绳子停住谁就做俯卧撑十下,即便如此,友友们也兴趣依旧,狂跳不止。
[attach]35024047[/attach]
[attach]35024049[/attach]
[attach]35024051[/attach]
我,云中月,思雨,还有及时雨不满足于游戏的小活动量,商量着借此之际攀登附近山峰,来充实爬山的热情。经过召集有十二人愿意一同参与,得到牧羊女允许后,我们穿过乱石堆中的河流向南面山峰进军。刚上山坡,有三人自觉退回,可能是望山兴叹,无力登攀。山腰中满是一人多高的杜鹃,有的开着像梨花般的白色花朵,有的一片火红,还有的红中带粉,粉中带白。我们极力找寻着上山的羊肠小路,穿梭在荊棘密布的灌木丛。其实,在这里无路可寻,路就是心中对山顶的渴望,是那份激情昂扬的奋斗勇气和征服自然的信念。我们一路向上,发现美景所在拍照留念,这也是游山玩水的一大乐趣。快登到山顶了,时间不允许我们继续前行,只好原路返回。
        每次游历归来,自然的壮美和大山的胸怀都能给我一个全新的感受。天祝布尔智草原的休闲之行又让我更多地体会到团队的互助互爱,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和无私。一个人也许在小圈子里会多少有点自私,但在团队中,在田野,高山,流水,森林等大自然美景的熏陶之下,一切的一切都会返朴归真,私心杂念如过眼烟云般销声匿迹。
[attach]35024061[/attach]
[attach]35024095[/attach]
[attach]35024097[/attach]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如果有美图会更完美。
谁解我心 发表于 2015-5-31 11:25 我们继续向布尔智草原挺近。尽管沿途山路弯弯曲曲,当一片绿意披满山坡,我们的心情也随之舒张,奔放起来。 ... ...

支持支持

布尔智草原我爱你

支持好活动

文章写得很好,只是发帖技巧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