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西双湖徒步大赛记

2015年5月31日,连云港动起来群在东海县西双湖畔如期举行第一届环湖徒步大赛。这是一项公益活动,发起人是群主明月,目的是鼓励大家少开车,多徒步,节约能源,低碳出行,健康环保。
    为了这次大赛,明月花费了很多精力。赛前一个月,召集群内的几个驴友组成了筹备委员会,商定了比赛的线路、时间、奖励……这一个月里,他和时光、四海、小付等几个筹备会的成员,四处化缘,为这次大赛拉赞助,定制参赛服装等。真是不容易。
    赛前裁判长大师兄宣读比赛规则,其中有一条:“只能走,不能跑,若跑,一经发现,给予警告,三次警告之后,还不改的,将取消参赛资格。”规定是这样规定,但一走起来,也不只是为了争名次拿奖品,而是一看落后,就不由人想紧跑几步,赶上前边的人,这样,小跑就难免了。路上负责监督的志愿者喊了又喊,都是驴友,也不好意思动真格的。唉,毕竟不是大型的赛事,我们只是以健康出行为目的的小比赛,也就挣一眼,闭一眼了。不过大多数人还是遵守比赛规则的。
    在临近冲刺阶段时,我看见明月站在路边监督,好像很难过的样子,我稍作停留,问他怎么了,他说:“有些人平时徒步成绩很好的,这次不在状态,还有其他的原因等,看到他们那么尽力,却没有取得平时拉炼时的好成绩,实在难过。”群主真是个感情细致的人。
    这次比赛,喜洋洋、他山之石、老王、风声雷声等,他们凭实力,全程徒步,虽然没拿到理想的成绩,但还是值得敬佩的。
    其实,不论多大的比赛也只是一场游戏而已。游戏的目的就是快乐。这次比赛虽然有点小插曲,但还是很成功的,因为每个人都尽力了,都想做得更好。有位驴友在我们群的聊天记录里说“不论是走的还是跑的,能完成全程的都不错。我们宣传的目的达到了,都是快乐的。”在此感谢群主和群管的付出,感谢参赛驴友的尽心尽力。有诗为证:
                 湖光潋滟百合美,
                 杨花落尽空气新。
                 徒行大赛今日始,
                 组委搭台满清晨。
                 阳光灼灼路漫漫,
                 汗水沥沥腿沉沉。
                 莫论名次是与非,
                 人人低碳才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