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心动篇:

其实一直没有愿望要去大理,喀纳斯才是我心中的缪丝,是我最想徒步的地方,没有想到大理洱海却成了我徒步的处女,对与大理的最初印象仅限于金庸小说《天龙八部》段誉的家,白族女子刀白凤对爱情要求的专一和执着,段正淳的风流与多情,可是在一部电影以后,大理突然一下就闯进了我的心里,成了我亟不可待要追寻的地方,那就是看了心花路放以后,听了黄渤那首去大理,看到洱海边那个唯美的海边客栈,受了此电影和一些图片的毒我突然觉得天天上班烦闷得让人抓狂,而忘却烦恼的地方,就是一路向西去大理,不过现在觉得这个想法也是自己矫情的一面看法而已,可是去洱海,去大理却已经成为我度过不惑之年的礼物了,

二路线篇

此行的大理洱海之行由于时间比较充裕,有一周之间,所以在安排路线也是耍耍走走,每天行程15公里—20公里左右,所以比较轻松悠闲,既可以吹着海风,沿着洱海边,看着苍山,慢慢的观赏洱海的每一处景色,每一个角度。

第一天,
重庆------大理古城(观赏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没有去天龙八部的原因是我对这种后期修建的影视城不感兴趣。建议从大理古城到崇圣寺不用去打车,34公里路程,从西门或者北门出去,上214国道,往丽江方向一会就到,坐车有可能会收30--50

第二天,
海东---挖色镇,行程18公里,此行亮点罗圣寺,(没有从下关开始出发,是因为大理到下关再到海东镇这一段人口密集,属于城市中心地带,而我比较喜欢清净,所以计划从海东开始,沿着环海东路前进,从环海西路折回,大理古城到海东,可以坐8路公交车到火车站下,再向前走100米左右就是客运中心,哪里有到海东镇的小巴车,票价8元)

第三天,
挖色---双廊,行程15公里,此行亮点小普陀,(小普陀的夕阳是很美的一处景致)

第四天,
双廊---上关,行程15公里左右,(双廊是洱海边上最火的小镇,都成了爱情告白的圣地,名人,赵薇,杨丽萍相继在这里买别墅,所以这个地方人口太多了,我们在这里待了两天,由于前面一路看到很多人骑自行车,电动车环游洱海的,所以在双廊休闲的第二天,我们也尝试了一下骑电动车去到上关,电动车一天价格50元。第二天由于不走重复路,所以从上关喜洲,原定计划双廊喜洲要31公里以上)

第五天,
上关---喜洲,行程15公里,此行亮点喜洲镇里的白族名居,(其实此行中双廊是洱海边上大家最多去,也是最出名的地方,所以住宿,饮食相较而言比其他地方贵了很多,但是我自己更喜欢在挖色和喜洲度过的两夜,挖色看到的海面更宽广和大气,且游人较少,能静静的坐在海边,脱下你的鞋,让海水轻打着你的脚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而喜洲镇,傍晚的喜洲镇上几乎没有外地行人,你穿梭在这个古老的白族小镇,仿佛走在时光里一般,安静,恬静,更多了一份自由自在。)

第六天,
喜洲才村码头,此行路程21公里,亮点才村码头泛舟,(但是由于同行驴友的鞋子出了点问题,前几天走路就打了水泡,所以从喜洲到大理古镇,我们选择了坐车,再从古镇去才村码头,形成4公里左右。然后坐车去下关结束此行的旅行

第七天,
大理---重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其实环游洱海,线路可以从西道东,也可以从东到西,本人环海东路起,环海西路回,自己感受是,环海东路临近洱海。零距离接触海风,路上行车较少,村庄村长相对较长,所以人相对少一些,从上关到喜洲要走一段大丽路,再上环海西路,环海西路相对离洱海稍远,面海一面有很多树木,村庄密集,车辆稍多,如果不想全徒。建议步行环海东路。

• 南神

第三 风景篇: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组成了著名的风花雪月四景,光听名字就令人心驰神往了吧,其实大理的美不是江南小镇的那种秀美,也不似丽江那样浮华,她更想一位邻家女孩一样,亲切,自然。原汁原味。由于此行是5月份,苍山雪是看不成了,但是吹过下关的风,看过上关的花,欣赏过双廊海边的夕阳和弯月,坐在客栈里的露台上静静的发呆,正是我魂牵梦绕的大理的样子。

[attach]35031800[/attach]

520徒步洱海--左洱边上的情话

其实大理古镇真的就跟重庆的瓷器口一样,只是那里的建筑呈现的是白族的风貌,正街上全是卖小商品,小百货,古玩和首饰,名族服饰等等的商店,人来人往的繁华而吵杂。但是在一些背街的民居,阳光温暖的午后,逸静的青石板路上,路边的泥墙上章满了小花,找一家安静的咖啡馆,坐上一下午,又或者看看城里的天主教堂,那些浮华的功名与利禄,就成了过眼云烟。

[attach]35032222[/attach]

︶ㄣ一世轻衣ミ 发表于 2015-5-31 22:18 一  心动篇:   其实一直没有愿望要去大理,喀纳斯才是我心中的缪丝,是我最想徒步的地方,没有想到大理洱 .. ...

支持8264好活动

支持精彩分享

顶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