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天上的月亮--天鹅湖-西双版纳

7月的天气,难得一个晴天,这个周末却奇迹般晴了,由公司组织统一组织,在游学户外俱乐部的领队(山羊、老鹰)带领下,我们一行11人,往勐邦天鹅湖出发了。
经南糯山,过勐海;我们驶进了西双版纳的第一大坝子—勐遮坝,汽车行驶在林荫路上,从勐海到景真八角亭这一段正在翻修路,车不能开得很快;在八角亭过去500米处向左转,车驶进大坝中,美丽的勐遮大坝就在我眼前,微风中飘来谷香味,甘蔗一片绿,水稻一坝黄;凤尾竹摇曳下,傣家别墅紧紧相连。
   来到勐邦天鹅湖,已经是中午1150,放眼望去,远处的青山,湖上小岛,飞翔的白鹭鸶和湖边悠哉钓鱼的朋友,真像一幅惟妙画卷,而我却不小心卷了进来。
在天鹅湖餐厅吃过午餐,我们背着帐篷,来到湖边的草地上,开始搭建帐篷,找柴禾,准备晚上的篝火晚会。在领队带领下,分工进行,大家认真的学习搭建帐篷,一起去找柴禾,很快就准备好了一切。
小贴士:在天鹅湖边搭建帐篷时,1、观察了解天气会不会下暴雨、刮大风、涨潮,2、周围环境有没有泥石流,观察风向,3、选一个无玻璃碎片、树刺,避风、干燥、平整的地方搭建,帐篷口开往逆风方向。4、烧篝火要距离帐篷15米以外,以免刮风时火花烧坏帐篷,5、帐篷基地至少距离湖水30米以外)。

然后坐在草地上玩游戏,解开心灵的束缚,甩掉生活的烦恼,开心的游戏,让大家张开一张张美丽的笑脸,尽情陶醉在大自然中。直到下午18点,才回餐厅晚餐。
晚上,我们燃起篝火,领队把我们带回童年的时光,一起玩“丢手巾”、“老鹰叼小鸡”等,把我的肚子都笑疼了;游戏一直进行到23点,大家开始烤烧烤,喝啤酒,跳起“兔子舞”、“三跺脚”“迪高”,尽情的狂欢。这时,月亮慢慢稍出了头,在天鹅湖边、篝火旁、相机里,我们把月亮捧在手上,有“内功大法”、“双龙夺珠”、“一阳指”、“口吐珍珠”。
    今夜,星光朗朗,月亮椭圆而挂在天上,经过一天的玩耍、放松,大家都累了,进入帐篷,传来一阵阵鼾声。
    我一个人坐在篝火旁,看着对面的孤岛,不时传来传来几声夜莺的叫声;湖的那边有户人家,灯火一直在亮着。我躺在篝火旁的草地上,湖水是那么静,看着对面的灯火,听着夜莺的叫声;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size=150%]
笔者:领队山羊(0691)2131707

第二天游玩的曼瓦雨林瀑布景区

勐邦天鹅湖介绍】
勐邦水库位于距勐海县城23公里的勐遮坝子东南面的勐邦盆地,素有“天鹅湖”之称,坝高25.43米,总库容2300万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4.5万亩,是勐海县20世纪50年代末群众投工投劳修建的中型骨干水利工程。
  从勐海县城驱车西行约30分钟,从车窗往外看,眼见勐遮坝平坦无垠,阡陌纵横,沃野千里,其坝子面积(23万亩)之大居西双版纳之首,是云南省商品粮基地之一。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自然条件十分优势。其美丽迷人的自然风光,神奇多彩的民风民情使人如痴如醉,留连忘返,生发几多感慨与诗情画意,被著民歌唱家马玉涛唱红的民歌《马儿啊,你慢些走》其创作背景即在勐遮。
勐邦水库座落在海拔1250米的丘陵盆地,风光迷人,成群的鹭鸶常在水面嬉戏,傣家人称之为“浓勐法”,召树屯与喃吾诺娜相会、定情的“金湖”。许多文人墨客把她誉为“蓬莱仙境”,为她写下了不少优美的散文与诗篇。
到勐邦,不仅可以欣赏自然美景,而且还可以领略傣家独特的风土人情。水库库区上游有一个50余户人家的傣族村寨——勐邦寨,傍水而居。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这里的傣家人个个都好水性,人人都是划竹筏高手,一脚踩上竹筏,只见木浆轻轻一点拨,就驶出老远,在水波中荡漾,宛若水上行走,自如快捷,这一景象在勐海其它地方是见不到的。湖光山色,傣风民情浑然一体,一道风景天然自成,使人如临人间仙境。
勐邦水库犹如镶嵌在勐遮高原平坝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熠熠夺目,流光溢彩。涓涓清流像甘露似地源源不绝流向那“阡陌膏腴”的沃野,滋润万物生长,富足了一方人民。
  随着勐海旅游业的发展,勐邦水库已建设了宾馆、餐厅、游道,配备了脚踏游艇等旅游服务设施,成为人们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的理想去处。

支持版纳老乡!

暖允暖仔满快乐的
欣赏了
景色真美!
PP很漂亮!
顶!
西双版纳的风景很美

感谢楼主带来美的享受!
分享中感受快乐!
山羊你们俱乐部在景洪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