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暴走的路线很远,队友的关爱很暖——记5月30日随冠之队朝阳洞穿越大寺

如果你爱一个人,带他到大寺徒步吧,那里是秦岭的香格里拉;

如果你恨一个人,带他到大寺徒步吧,那里的路线很远很长。。。。。。

我很爱自己,所以我把自己带到了这里。。。。。。

530-531,冠之队又推出了一条不寻常的路线――朝阳洞穿越大寺,可以一日暴走,也可以二日轻装完成,抱着走二日的态度,我报了名。等到29日晚集合去住老碗沟农家的时候,听到大家的自我介绍,我的心里犯起了嘀咕,好象大家报的几乎都是一日路线啊,那我该走一日呢还是二日呢?纠结。。。第二天早起,询问狮子,他建议我还是走二天,这样轻松些,于是背起全部装备,早六点随大部队准时出发!

这次暴走的领队是比较特殊的人物,狼人特训队的成员,其中一个据说还是早期冠队的领队。他们一行四人是30日早晨六点钟过来与我们汇合后一起出发的,跟他们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关键人物,冠队的友情领队――白哥,一个体力超强、能力超强、认真负责、热心助人的好人,如果没有白哥,我的一日徒步是根本无法完成的。

现在回想起那一天的行程,真是苦乐参半啊!三桥峪——朝阳洞——石门——邢家岭——大寺——高冠峪,经历整整十六个小时、110里的山路,号称七上八下的攀升速降,狂风雷电暴雨的侵袭,当我浑身酸痛、满身疲惫地走到高冠峪口,看到狮子打着头灯站在黑夜中等着我们的时候,我知道,自己终于完成了冠之队朝阳洞——大寺的一日暴走路线,安全地出山了!
尽管双脚双腿已走得麻木,仿佛它们都不再是身体的一部分,鞋子里灌满了水,裤子湿漉漉地贴在身上,饥肠辘辘,但意识是清醒的,若不是冠队的友情领队——白哥和队友阁老未央的帮助,说什么我是一天走不出来的,因为水果,食品,洗涑用品,衣物,还有日用品统统都是按两天的量准备的,所以刚开始走的时候,就走在了后队,到达窝棚时,白哥在那里等我们,他一看我那种状况,就提出要给我减负,此时陪朋友一直走在后面的阁老也帮我背了一大桶水,我的背包立即轻了很多,走起来也不再那么气喘了,就这样白哥和阁老两个强驴一直陪着我们几个人走在后队,心里非常感激!

经过四个半小时的徒步,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朝阳洞,与先我们到达的队友汇合,稍事休息,补充些食物,不敢多停留,十一点整跟着白哥继续前行,接下来的路,从朝阳洞到石门到邢家岭,如噩梦般,反复不停地上下,因为头一天刚下过雨,鞋子上沾满了泥,于是各种摔跤,好在三个半小时后,在经过最后一个最长最陡的速降,我们到达了第二个目的地——风光秀丽的邢家岭,在此午餐,慰劳已饥肠辘辘的肠胃,当我们准备再次启程时,幺妹带着几个宿营的队友也赶了过来,留影道别,白哥又叮嘱了幺妹一些注意事项,三点十分我们继续前行,分别走过被驴届称为“秦岭的香格里拉”的大寺三组、二组、四组,五点半到达大寺一组,天黑前过了慈善便民桥,过了这坐桥便一直沿着山体左侧向山外急行军。
      这其中还有一个小插曲,从大寺三组出来后,漂流瓶和他的队友因为腿伤先走了几分钟,而白哥因为要等在农家吃饭的石头哥一起走,于是我和阁老、红山大哥继漂流瓶他们之后也出发了,白哥让我们注意一下漂流瓶,别让他们走错了路,没想到刚等我们转出来,已不见了他们的踪影!喊了几声不见回声,也就没多想,继续走我们的路,等白哥和石头哥撵上我们,告诉白哥我们没有看到那两个人时,白哥的焦急之情溢于言表,他让我们先走,他自己则顺着原路回头去找,从这里体现出白哥是个责任心极强的人!因为没有完成白哥安排的任务,给白哥添了这么大的麻烦,我的心里好内疚,一面期待白哥能找到他们尽快返回,一面加快脚步赶路,希望在前面能够碰到那两个人,好在当我们经过大寺二组时,经询问村里的一个老伯伯,得知十分钟前有两个人刚从这里经过,顿时感觉放心了不少,走到四组时看见了漂流瓶俩人,但却苦于联系不上白哥,也不知他在什么地方,只是希望白哥能少走点冤枉路。就这样心里一面忐忑着,一面加紧朝山外走去。说到这里,不得不佩服白哥,强驴就是强驴,当我们走到大寺一组时,白哥也赶到了,跟漂流瓶他们汇合在了一起!真是太厉害了!
       110里的山路,很长;领队和队友的帮助,很暖。狮子因为身体有恙,不能亲自带队,但他一直在高冠峪口,在黑夜里,在冷风中,尽职尽责地等待我们的归来。那黑夜中的头灯,戴在狮子头上,点燃了我们每一位夜行人心中的希望!狮子,你也辛苦了!
      在我心目中,冠之队从来都是一个纪律严明、互爱互助的集体,在户外届有着极好的口碑,虽然自己并不是每次都参加他们的活动,但却是我时刻关注和认可的一个团队,这也是我和冠之队的不解之缘吧。

白哥,一个认真负责、热心助人的好领队
通往邢家岭的最后一个速降坡段,很陡

在废弃但依然美丽的邢家岭,与幺妹他们汇合

化雨大哥,冠队的御用摄影师,也是个强驴,因为要拍照,决定走二日路线

白哥和阁老未央,多谢你们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