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2015山峰卫士 重装上阵!

攀登的脚步从未停止,我们对大山的热爱也将化做实际行动来保护她!
2015年,让我们整理行装重上征途!
    本届活动,我们将在国内第一次开始倡导将登山的垃圾全部带走,不要留下破坏当地环境的东西。包括自己的排泄物,对于商业攀登火爆的山峰更是如此。每年无数的人前来感受攀登的乐趣,欣赏壮观美丽的自然风景,却留下了大量的污染物。如果你去一个景点看见的是满地垃圾,会做何感想?

5月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齐聚成都@成都闲人国际青年旅舍 ,为即将展开的山峰卫士活动做好了准备。晚间的行前会大家与山峰卫士发起人 曾山畅快的交流了对山野环境保护的想法。同时高阶LNT讲师@赵铁柱-莲花-LNT无痕山林 也与大家进行了本次活动的计划分享!

5月23日,队伍集结出发。历经7小时的跋山涉水,安全到达四姑娘山镇。稍事休整后大家立刻投入到活动的各项工作里,分包环保便袋、整理物资装备……明日将和@四姑娘山景区 管理局户外运动中心及当地登山向导一同交流山峰环保的思想。明日将即时更新交流会内容!各位队员辛苦啦!

5月24日,志愿者们一早来到了@四姑娘山景区 管理局,和管理局工作人员以及当地登山向导一起分享了LNT理念与技巧。下午大家对如何实现我们的环保目标进行了讨论,并有多名景区管理人员和登山向导加入到环保行动的队伍里。

5月25日,志愿者与当地向导组合为两组队伍,一早整装出发。沿途开始安装环保安全路牌、希望这些路牌能让其他登山者开始重视这里的环境并去保护他。
    上午9时从海拔3200的日隆镇出发,下午4点到达海拔4400米三峰大本营。30人的团队沿途安置了七个休息处路牌,拣满了五个大号编织袋的垃圾,上榜率最高的品牌有红牛,达利园,士力架,以及各种小包装牛肉干豆腐干矿泉水瓶和烟头。身处其中才能感觉到责无旁贷。
    第一天的工作任务顺利的完成,当日就清运了5大袋垃圾下山。在三峰大本营、结束了一天工作的队员们疲惫、呕吐、困乏……各种高海拔的不良反映在考验着大家。晚间的大风大雨和倾斜的土坡让大家难以入眠、在这一天的工作里,大家看到了很多、更认识到了过去我们对山野环境的伤害……

5月26日、整个营地都被笼罩在云雾里,今天要完成更重要也是艰苦的工作,改造营地厕所蹲位、清理三峰大本营区域内的垃圾。昨天已经挖到了5年前的铁罐,今天会有什么发现?
也许是我们的行为感动了大山,天空终于放晴,雄伟壮丽的风景触动了每一名队员。就是这样的风景吸引了无数爱好者前来历练自己、感受自然。但却留下了让人汗颜的垃圾!

垃圾!我们今天可以带走,美丽风景的明天需要你我的共同守护。本次活动共清运垃圾30余袋(垃圾里的物品最早可以追述到5年前),营地厕所4个蹲位完成2个改造,所有活动队员的排泄物都运输下山。2015年5月我们来过这里,但是我们没有留下痕迹!

又一次山峰卫士活动结束了,我们的目标不是清运垃圾,拾捡垃圾。我们要呼吁大家都开始关注给我们带来美好记忆的大山,关注曾经让我们感动、成长的自然环境,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她,让她永远美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