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2015年·五一鳌太·遭遇暴风雪及高反救援

有时候,一个美丽的风景可以让我回味好久;
                       有时候,一个痛心的故事亦可以让我得到启发。
                       经历过,就是收获。
                       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锋子摄:玉皇池
(备注:本帖图片均来自本次鳌太队友:过客、锋子、大灰等等,引用请注明出处,谢谢!

开电脑准备写此贴时,咖啡厅吵吵嚷嚷,习惯性打开电脑播放机塞上耳塞,耳边随机传来的歌曲是汪峰的《存在》:“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我该如何存在……”这几年一直忙着,忙里偷闲也会抽空想下自己玩户外和普及户外培训的意义何在。付出与收获的命题,是从来不敢想的,因为悬殊太大想不过来。但在户外活动后回来做做总结的意义,还是可以想一下而且很有必要的。
在准备走鳌太的时候,我其实是抗拒的,连续爬四天大石头,想想都崩溃。但是鳌太每年都那么多人前赴后继去穿越,加上身边有一帮志趣相投的朋友相约,于是促成了此次鳌太线出行,同时也有了如下文字。我尽可能的在这把我们所经历和所想形成文字呈现出来,让我以后有个回忆,同时亦希望对即将去和打算去鳌太穿越的驴友们有一些帮助。再此,非常感谢跟我同行的队友们!也非常感谢对此次活动提供赞助的品牌商们:FenixkailasVAUDE,分别提供F家最新款头灯和营灯、K家专业款软壳、V家领队专用环保垃圾袋。有你们的支持,我们的活动才得以顺利完成,非常感谢!

2015年·五一鳌太·遭遇暴风雪及高反救援

全家福(左起):Kicy(KC)、探路客(过客、二哥)、狼太太灰(大灰)、欧拉、刃秋(秋妹)、碎碎(碎姐)、锋子、随缘如风(如风)、秋云雁影(雁姐)、深海

2015年·五一鳌太·遭遇暴风雪及高反救援
此行程由太白县塘口村(程秀才家)乘坐高大上拖拉机到山口出发,穿越秦岭经鳌山到太白山,结束点为厚畛子。总历时5天。

篇幅较长,主要包括如下几点:
1、  路线轨迹
12、 雪中救援

【路线轨迹】
2015年·五一鳌太·遭遇暴风雪及高反救援

备注:队友如风制作提供,等高距100米,还有张50米的文件太大上传不了。

【行程说明】
常规路线:塘口1730M---2900营地---螯山大梁---导航架3476M---药王洞3361M---麦秸梁3497M---飞机梁3481M---金字塔 3402M---西塬3164M---太白梁3526M---东塬---雷公庙3533M---东跑马梁3507M---拔仙台3774M---二爷海 ---三爷海---玉皇池---药王殿---南天门---铁甲山庄---厚畛子

实际日程:
D1 上午到西安集合,下午统一包车至太白县塘口村(约3小时)。
D2
07:30从太白县塘口村开始上山,约14:30到达2900营地,16:40前队到达盆景园。17:15前队找到3300水源营地扎营。
D3 08:30拔营。盆景园3300营地---螯山大梁---导航架---药王洞---17:30全队到达麦秸梁垭口(水窝子营地)。
D4
08:00拔营。荞麦梁垭口(水窝子)---飞机梁---1---2---3---金字塔垭口—2800营地20:00到草甸营地。
D5
09:10拔营。金字塔垭口---金字塔---1---2---3---14:30西塬--东塬--18:30大石河营地。
D6
07:40拔营。大石河营地- -雷公庙---东跑马梁---拔仙台---二爷海---玉皇池---药王殿---南天门---铁甲山庄---凌晨100前后到达厚畛子(遇大风雪,全程17小时)
D7 返回西安。
备注:计划日程,请查看召集帖参考。

召集帖链接:https://www.doyouhike.net/forum/mountain/1133970,0,0,1.html

2015年·五一鳌太·遭遇暴风雪及高反救援

• 大灰郎6385 穿越鳌太,在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要根据队友的体能情况量力而行,否则后果难测! 2016-11-6 17:05
支持精彩活动。
欧老湿开讲了,过来如饥似渴的吮吸知识~~
好贴,先留名。
我是欧拉 发表于 2015-6-1 19:46 有时候,一个美丽的风景可以让我回味好久;                       有时候,一个 ... ...

感谢欧拉详尽,致细的分享

【行程记录】

备注:如风记录的GPS因电脑出问题都丢失了,二哥记录的因忘记换电池也未保存。(⊙﹏⊙)b  汗!
          我只能凭记忆修改,仅供参考。
  • 行云流水ss 这个表格做得好,一目了然。 2015-6-2 22:58
  • 了.了 不止一次看到说万仙阵gps漂移明显,那么好的地形,为啥漂移,为啥俺的gps就没在那里漂?诡异,难道有神灵,你们途中有对神灵不敬?俺在开始的那个将军庙采了野花 合十鞠躬祭拜了。还好欧教兽的脑瓜比gps管用多了。这 ... 2015-6-2 11:06

【下撤线路】

注:队友如风提供。
标注颜色的轨迹为我们计划的5天线路分段,实际行程参考上面行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