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最热的日子,在西昌邛海避暑

五月最后一个周末,看各户外团队的徒步线路或其他活动,都无法满足两天都避暑的目标,于是我们自驾去西昌游邛海,既欣赏风景,又逃避了热浪。

计划是到青龙寺看邛海全景;到月亮湾住,赏月、听涛、品茶;游湿地公园,尽情摄影。谁知道计划没有变化快,一到邛海,几条信息就把我们的计划打乱了:A,月亮湾封闭建设,拦路点倒是有停车场,可乘坐他们的小型车辆进去,但明确告知对车辆安全不负责任,这谁还敢放心啊?于是改到小渔村住宿;B,青龙寺也在整片改造,无法进入;C,湿地公园除了三期之后的已经确定收费的之外,一期和二期也即将收费,估计是九月份开始。

基于此,我们调整安排,周六游邛海公园、月色风情小镇,夜宿小渔村;周日游湿地公园,尽量多走走。

邛海公园还是那样漂亮,沿岸边走边拍,美景多多,凯旋门和榕园外的栈道以前没见过,那一带拍了不少靓照,最热的中午段时间,我们在榕园品茶,价高也值得。午餐在月色风情小镇以小吃解决。

傍晚,去小渔村,路况不佳,沿途都是工地,两处横梁似的坎儿还挂车底。不过,那里真的宁静、凉爽。吃着烧烤、喝着鱼汤,也很享受。住在回头客,房间真够宽大,一个床睡三个人都没问题,大约两米宽吧。要是在旺季一床难求的时候,这可是很经济的哦。哈哈!

周日,天气凉爽多了,在湿地公园畅游,人都走累趴了,也还在一期二期里,根本没时间去三期及以后地段去看看。漂亮的照片更多,这可能也是走不快的原因之一。我们当即确定:下次来,直接到新湿地公园外住宿,好好地游览个够。

午餐后返回攀枝花。结束此次行程。照片共计500多张,选择部分发出。请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