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行

浙东南最高峰-括苍山

括苍山,系浙东南第一高峰,主峰米筛浪海拔1382.6米。 括苍山是一个由33个风车组成的风力发电场。
  • 马疯

五月份的括苍山雾,使人感到似乎飘然仙境,心旷神怡。漫山红绿相间,绚拦夺目的清秀景色时而历历在目,时而隐没云海之中。无际的云海,奔腾舒卷,一座座山峰正如孤岛,漂浮隐现,变幻无穷。

第一次看到括苍山的名字完全是个意外,平时就喜欢在网上看大好河山的我到处搜索别人的游记,搜寻者下一站的目标,括苍山的云雾图也就这样无意间闯进我的视野,第一次见到,便是一种震撼,再一看地方,是没听说过的,百度搜索一下,于是乎,大笑。这地方就在离家不远的临海。于是,开始计划。。。。。。

赶在五月的尾巴,六月的初头。约上友人同游括苍山。功课没做足,选了个阴天出门,想着在山上住一晚,第二天晴天,可以看日出,其实这个,真的是不可取的。括苍山全年雾气缭绕的日子比江西庐山都还要多三个月左右。所以我完全没必要担心大晴天的去括苍山会看不到云海的担忧。相反的,我选的日子,导致日出没办法看到了。。。。这不得不说是此行的一大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