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事件,梅里雪山的往事追溯

至今,还没有一个人可以站在梅里雪山顶峰微笑,这是一座桀骜不驯的雪山,是一座未被征服的神山!我愿梅里雪山是永远不可攀登的神山,我心中永远的梅里雪山!!

往事追溯,1991年1月3日是梅里雪山永恒的悲壮一页!!

梅里雪山完成了他使命中的一次壮举,让17个生命永远的留在了那里。探索此次灾难的原因,不知道藏民的祈祷,还是自然的灾害,成为了人民心中永久的迷。

1991登山团队的罹难,让我们看到了自然的力量是不可侵犯的。攀登梅里雪山比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难度还要大,原因在于梅里雪山的天气瞬息万变,难以捉摸,即便一直监测他的天气变化,始终找不到规律,相信没有规律就是梅里雪山的规律了。

1991日本获得攀登梅里雪山的权利,因此组织了中日联合登山团队,从梅里雪山南线攀登,目的地是顶峰。然而此次登山引起了藏民们的不满。在藏民心中,梅里雪山是心中最圣洁的佛界净土。藏民称梅里雪山为“阿尼卡瓦格博”,意思是卡瓦格博爷爷,既是爷爷,怎么站在爷爷的头顶呢!

藏民非常敬仰他们的神山,藏民认为生活的一切都是源于卡瓦格博的恩赐,中日联合登山团队攀登顶峰,是对神山的不敬,神灵会离开,灾难就会降临。对于中日联合登山团队的坚决态度,他们对神山呼喊:阿尼卡瓦格博显示出你的神威吧,否则,我们就不再敬仰你了。不知道是不是梅里雪山真的听到了藏民们的呐喊,感受到了藏民心目中对他的敬仰,最终登山团队留下了沉重的生命和亲人的伤痛。

1996年,是日本拿到梅里雪山攀登的最后期限,如果他们不去,将再没有机会了。因此日本再次组建了一只登山团队,想要以胜利登顶告慰17位逝去生命的队友。然而此次亦是以失败告终。

12月2日,登山队在距离40米就到达4号营地时,天气晴朗,登顶的希望一片大好。然而下午日本发来气象云图,显示12月4号孟加拉湾的低气压流将会到达,并带来特大降雪。登山队员不相信,国家气象局与云南气象局发来的资料分析一致,日本登山队斋藤队长被迫做出下撤的决定。

一场生命的逃离之战一天完成,然而预报中的大雪并未降临,天气依旧晴朗。此时扪心自问,还有重新登顶的信心吗?内心的崩塌让这次千载难逢的登顶机会从此溜走,12月8号奉命离开。

人们妄图征服梅里雪山,登顶俯瞰梅里雪山,最终被征服的是人们的心!!

膜拜神山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5-6-2 16:25 膜拜神山

有机会去感受一下他的傲慢
未来在路上 发表于 2015-6-2 15:42 云南大事件,梅里雪山的往事追溯 至今,还没有一个人可以站在梅里雪山顶峰微笑,这是一座桀骜不驯的雪山,是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欣赏缤纷美图佳作!
桑布朗措 发表于 2015-6-2 16:47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欣赏缤纷美图佳作!

你很喜欢户外运动
白际生态旅游
发帖:883 帖 在线:308 小时 注册:2013-3-1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神山!!!

支持好活动
雪岭岩羊 发表于 2015-6-2 18:11 神山!!!

很漂亮,有机会去看看
新兴自由人 发表于 2015-6-2 18:46 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