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快乐的布尔智之行

去什么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去,走什么样的路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感受。光阴荏苒,岁月如水,几千个日子已从我们指尖悄然而逝,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让自己快乐起来。2015年5月23日,天行者户外推出快乐休闲游,地点是布尔智草原。

• 瘦马

布尔智草原在神奇美丽的天祝高原西部。雪山、森林、草原、溪流,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旅游探险胜地。走进景区,映入眼帘的便是布尔智峡谷,其重峦叠嶂,造型诡异。进入峡谷,豁然中开,地势平坦,视野开阔,形成五山汇集的盆地景观,一条悠悠的小河穿过盆地的胸膛,明亮清澈。远山白雪皑皑,山腰云杉参天,山下灌木丛生,苍翠葱郁,山底苍苍茫茫的草原里,不时涌动着洁白的羊群。徜徉于广袤的草原,便真正体味到“鸟的世界,花的海洋”的博大内涵。

进入原始森林,时有马鹿、岩羊、猞猁、蓝马鸡等珍禽异兽从眼前一跃而过。沿河而上,便能看到枪杆钩、卡什顶、独山顶、太湖石、赛石顶、柏木掌、三角楼等奇特的自然景观。站在山顶放眼望去,星星点点的藏式帐篷镶嵌在草原中,犹如大海上飘荡的小舟。此时此刻,进入牧人帐房喝一碗甘甜浓酽的奶茶,听听悠扬的牧歌,看看天上的流云,一种皈依自然之感便会油然而生,仿佛置身于一幅多彩的奇妙画卷之中。每年的夏季是布尔智最美的季节。在这绚烂的幽静中,杜鹃、马兰和许多知名不知名的野山花盛开,一眼望去,满山坡五彩缤纷,美不胜收(来自网络)

早上6点半集合,7点出发,9点不到,我们一行95人来到了布尔智风情部落西侧的一个叫枪杆沟的地方,人在沟口下车,车停到了布尔值风情部落的停车场。去年五月份我们到布尔智来过一次,在停车场与风情部落的人发生了一些冲突,从那以后一提布尔智大家们都不看好,不愿到这里来,可这次风情部落的老板态度比较好,我们当即决定六一活动就在这里搞。

下车在沟口照了合影后分组,登山的38人由北斗七星和及时雨带领去登右手的山岭,设计好的登山路线最高处海拔3200米左右。其他人顺沟而上,因为有便道,路很好走。走了不到500米,登山组的18人从后面跟来了,他们因为背包里背了太多的好吃的,负重爬山体力不支,只好半途而废。说笑中我们来到沟垴的松树林里,找了一块平坦而又向阳的林间草地,作为本次的活动场地。

已经快十一点了,招呼大队人马扎营休息,开始和徒小乐在两棵树之间结网准备游戏。本打算先游戏后吃饭,没想到我们的准备工作还没做好,阿琴那吃货已经领着亲友团开始做火锅了,少爷也带着家人们摆开了酒场子。没办法只好随大流先吃饭,各种的美食、美酒,各种的吃。一直到中午两点多才吃完,招呼吃喝得晕晕乎乎昏昏沉沉的那些家伙们过来做游戏,没想到五组人马在游戏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充分体现了团队游戏“蜘蛛网”的特色。尤其胖胖海东,从网格里钻的时候那个难度,简直超大,队友们塞了肚皮塞屁股,还小有作弊地把绳子拉开来,好不容易把他从格子里塞过去,他却嚷嚷说把他肚子上的皮都蹭烂了。然后是跳绳、跳舞,徒小乐高超的跳绳技艺博得了众美女的声声尖叫,有好几位新人指着在人群中跳舞的少爷问我:那是个谁,看起胖胖的,舞还跳得好啊。快乐的布尔智之行

快乐的布尔智之行

牧羊女1290 发表于 2015-6-2 16:31 去什么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去,走什么样的路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感受。光阴荏苒,岁月如水,几千个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欣赏缤纷美图佳作!
    转眼到了四点多,午餐吃完剩的食材还很多,第二轮火锅又开始了,大家们围在一起,笑着、闹着、吃着,不分大小,不论男女,除了笑还是笑。吃干喝净,收拾背包,清理场地,除了脚印我们什么也不留下。走了,除了大山,没有人能看出我们在这里停留一天的痕迹。沿途友友们自觉地拣了许多别人丢弃的塑料瓶,驴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真谛。五点半上车返回,总结一天的活动,主题除了吃就是笑,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快乐的布尔智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