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奇妙的原始森林之旅(绿萝绿了)

奇妙的原始森林之行

作者:绿萝绿了

从骊靬古城出来,跟着朵儿大伯哥车一路前行,载着充满期待的我们,驶向将要去的原始森林景。车窗外,沿途都是风景,有白牦牛在山坡上吃草,也见到羊和黑色的牛。道路崎岖、各种碎石、水涧,弯弯曲曲颠簸不停,让人担心会把逍遥的车轮胎给戳破。幸好他技术过硬,有惊无险,环环绕绕,终是到达了目的地。

大家下车,看到森林里高山巍峨,树木耸立,绿草成茵。我们所站立的草坡旁,竟然是河道那么宽的厚厚的冰川,这是多么奇特的地方啊!在草地上铺好防潮垫,摆上各种好吃的,烤鸡、香饼、水果、零食。。。。。。哇塞!还有一盒蛋糕!原来今天是朵儿和周表哥嫂子的生日,她还是有着罗马外形特征的女性,嫂子说去深圳游玩会被人看出是罗马后裔,近距离看她,鼻梁好高,面部轮廓很分明的,像雕刻的一般。她的装扮也和我们不同,脖子上带的也是形状别致的项链,戴着一顶花朵装饰的草帽,很有味道。其实我看大哥一头浓密的卷发也蛮像罗马后裔的,但他说他像但不是。好吃的都是大哥大嫂准备的,真有心啊!打开音箱,我们在草地上为大嫂过生日,大家一起拍手晃着脑袋跳着舞为嫂子唱生日快乐歌,映照着蓝蓝的天空,衷心的祝福和欢声笑语响彻荡漾在林中。大嫂羞涩又开心的连连说谢谢,其实是我们感谢她和大哥为我们指引到了这么好的一个地方。大哥为大嫂切下第一块蛋糕递给她,又为我们一一分切。在青山环绕,绿树成林、夏日冰川的场地,真的是好独特别致又温馨难忘的场面!

我曾去过一些地方,看到过很多美景,但是在夏天看到冰川,这还是第一次,冰川旁边就是热闹而惊喜的我们。这种相辅相称的大自然碰撞产生的美景,真是让我眼前一亮。我们在冰川上嬉戏玩耍、各种POSS,拍照留下这难忘的景致。顺着冰川河流的的河道前行,去欣赏前面的风景。我不由得不时蹦蹦跳跳在草坡上跳跃、玩耍,一路走一路睁大眼睛看周围的一切。

山路变得狭窄,高山深谷两边的奇峰罗列。崖峭壁的石缝里这一簇,那一簇点缀着美丽的不知名的紫色花朵。各种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怪石落在河道里,其间有潺潺的水流在石头间隙顺势绕道缓缓流淌。片片怕我和低调拉下,一直走走就回头喊着我俩。后来干脆随我们同行,为我俩做摄影服务,一同欣赏这人间美景。踩着石块在山涧水流间跳来跳去辗转而上,对这种鬼斧神工无人为装饰的自然景观叹为观止,赞叹不已。一路前行,峰回路转,眼前豁然开朗,竟然又是另一番景象。开阔的绿地,连绵不断的群山环绕,树木郁郁葱葱,各种颜色的小花小草在微风中轻轻摇摆争相开放,它们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吗?自然的原始森林尽在眼前!美不胜收!

前面的群友们已经开始爬山了,红豆、蓝天白云姐和香香在草地上享受美景,相互拍照说笑。我和低调原已是走累了,也想休息下来欣赏一下大自然。片片说一样来了,就爬上去看看吧,上面一定很好看。开爬的强哥、逍遥在半山腰呼唤我们,被片片鼓动着,硬着头皮开始爬山,山上没有路,只有若有若无浅浅的踩痕,攀爬很不易,没有可以抓住的东西,只见偶有动物们的排泄物和一些洞穴。各种灌木、荆棘、冰草错落,不是扯住我的衣角,就是拉住我的丝巾,或者在低头一瞬间,又挂着我的发丝,真是狼狈不堪!低调一路帮我取开这些阻碍物,用丝巾拉着我小心翼翼向上前爬。此时,对于有恐高症的我,穿得又不是登山鞋,真是不敢看山下面,上不去又不敢下去,什么是骑虎难下,这会儿是真正体会到了!片片许是看到我的举步维艰,就从上面一把把拉我向上,低调在后面不时帮我取牵挂住我的这些植物们,这些带刺的小家伙它们也太爱我了吧,把衣服边都扯得挂丝了。有蝴蝶自眼前飞舞过,强哥、逍遥、嫂子和梅子在山上大声呼唤,山谷回荡着此起彼伏的呼喊声,远山把他们的回音传得的远远的。

终于爬上顶了,一身的汗,却是无比欣喜。这等于是又再次挑战了自己,做了我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这种感觉很是奇妙!微风吹过,美丽的天空就在头顶,青山在自己的脚下。在山上一览无余看下面的景色,隽妙无比!红豆姐和蓝天白云及香香也变得超级小小。在镜头中,每一个角度都有它独美的壮观。在山崖悬着一块巨石上,强哥、片片和逍遥为我们拍下了女友友的合影,真是好好男人呐!若没有他们几个,我们爬不爬上来都是个话,为我们一路鼓劲、拍摄美照,整的很是感动。他们为我拍下各种牙痛胃疼腰疼状的搞笑照片。看看这些照片,所有前行的艰难似乎也变得不重要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又开始小心翼翼斜着脚踩着之前下去的人的踩痕下山了。因为上到山顶的兴奋劲儿没过,我似乎没有之前那么害怕了,还不时停下脚步拍几张山花烂漫的照片。片片接着保护我们下山,其实更多的是帮助我。看他在前面下,脑子里想起那首动人的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赛迪玛利亚,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赛迪玛利亚。那天我在山上打猎骑着马儿,正当你在山上歌唱婉转入云霄,歌声使我入了迷,我从山坡滚下来,哎呀呀,你的歌声婉转入云霄。。。。。。一路下一路轻声哼唱这支歌,似乎恍若又回到了纯真的少女时代,看什么都是惊奇,看什么都有意思,看周围都觉美好!我笑着对前面低头下行的片片说:“我们也不小心滚下来,可就把你碾压成真正的片片了,肉片片子!”呵呵呵!片片笑着回复:“你看着好好下,可别滚下来了!还没来得及再说句啥,出溜!脚底一滑,速遛的一下,我就顺着山坡滑下去了,片片惊喊:‘‘小心!”伸手住我,却自己也身子一倾,也往下滑了一截。吓得在上面的低调惊呼出声。赶紧身子靠在山坡上,两手扶着抓住旁边的草,定住身体。片片说:“说滚下来,你看就下来了不是”我和低调一听,放声大笑起来,片片也跟着呵呵呵地笑出声来。

好久,该有多久了?在城市中按部就班生活的我们,在车水马龙行色匆匆中穿行的我们,在钢筋水泥浇灌中挣扎生存的我们,都没这样肆意而为的笑出声了吧!我笑着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看着低调和片片,继续笑!似乎这笑声包裹和缠绕着我,停都停不下来。而我,也并不想停下这久违了的欢笑,发自肺腑、无理由的纯粹的笑声。

在这样美好的大自然的怀抱中,人显得好渺小。所有的悲伤和烦恼在此山此水此景中,都会被放下并但淡却。我们为什么出行,就是为了寻找自己心中的那块圣地,为了让身心放松,为了自己向往的精神上的自由自在。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我们寻与不寻,山在这里,水在这里,它们都在这里,静默如此。

自然界的静美和壮观让我陶醉和震撼,涤荡着每一个快乐的细胞。不虚此行,是我最为真切的感受。真的很感谢朵儿和周表表哥打探到这么美好的一块人间美景、风水宝地,让我们这么愉快的一次出行。旅行快乐,对于我们,要的不就是这样的效果吗?

绿萝绿了永昌之行随笔

支持精彩分享
850845116 发表于 2015-6-2 17:32 奇妙的原始森林之行作者:绿萝绿了    从骊靬古城出来,跟着朵儿大伯哥车一路前行,载着充满期待的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