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民户外

爱山驴友.长征日记.盘古山(2015.03.20)(附井冈山、瑞金照片42张)

爱山驴友:长征日记之盘古山   徒步8公里(附井冈山、瑞金图片42张)

长征日记   2015.3.20  星期五  睛  第2

早在管老表饭店吃了鸡蛋面,和管老表一家合了影,一再感谢后,九点钟上路。

昨天下午走急了,背重了,今天都喊脚痛肩膀痛屁巴股痛,幽兰的一个脚趾还打起了血泡,冰心火左脚踝的旧伤也有点发了,因此都放慢了脚步,按公路边的里程表测算,一公里走了15分钟,折合成1个小时就是4公里,看来刚开始走是有个适应的过程,走快了走猛了把人走病了就走不下去了。又沒有国军追我们,沒必要使劲走,要想走得远,就得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就像当年的蒋先生对付**武装那样。

正走着,突然炮声大作,莫不是江湖派人化装成白匪追我们来了,我和幽兰赶忙操起登山杖准备迎接战斗,还高喊冲呀杀啊,冰心火在后面赶忙拍照,说笑间后面转过来一个车队,大约有20辆车,车前面都挂着胡氏宗族牌匾迎送的红布,最前面是辆廠篷车,车厢上架着两排象导弹模样的礼炮,原来刚才是他们在放炮。江西人的宗族观念是很强的,特别是客家人,到处都能看见披红挂绿的宗族祠堂。

休息时大家都在赞扬阿康的细腰,特别是围了紧身腰带,显得越发细了,我搞笑地搂了一下阿康的细腰,冰心火赶忙抓拍,笑得幽兰合不拢嘴。

幽兰去利村邮局寄走了4斤半东西,前两天在长汀也寄了一次,装备重量一下减轻了许多。昨天晚上幽兰就在说想儿子了,看来幽兰的革命意志在开始衰退了,才开走两天,是不是早了点,看来不明确目的意义的,不爱好不了解长征的红军是走不了多远的。冰心火也是不想知道那么多,跟着走就行了,我看有人一直在干扰她,她能走多远,也是个未知数。冰心火一直抱怨,净走公路沒有意思,提不起精神,问题是我们现目前走的路就是当年红军走过的路,只不过小路变成公路了,当地老乡说没有別的小路,也许后面有,后面的路还长还要翻山,有你走得皮搭嘴歪的时候。

上午走了8公里,越走太阳越大,衣服都湿透了。在利村车站饭店吃中午饭时,听说有Wifi,大家一下子来了干劲,赶忙问了密码登陆,菜上齐了也放不下手机,我一阵劝,几个才边吃边玩。我知道,那是驴友和家人在关心我们关注我们,大家要利用有Wifi的地方在第一时间发战地新闻。

吃完饭,睡的睡干部瞌睡,玩的玩机机,饭店老板娘见我们辛苦,对冰心火说下午太阳大,不如坐一段车到前面去,冰心火赶忙招集阿康和幽兰开紧急会议,一致举手通过了坐车去盘古山的决议。

等我眯了一会醒来,冰心火说报告政委,我们三个开支部会研究决定了下午坐车去盘古山,几个边说边笑还又一次举起了手,我当然赞成了,本来说好了的不能硬走,必要时坐坐车,我们此行是出来感受长征精神的,并不是要充硬汉。

坐车到了盘古山,找到一个小寺庙,在寺庙外面的坝子扎营。守寺庙的老人对我们很好,热情的烧开水给我们喝,给我们热水擦身子,村干部还跑来问我们是怎么回事,要求我们尊重老人。

路边的餐厅老板忙农活去了一时回不来,我们只好买了方便面,我出花生,阿康出酒,冰心火出豆腐干,我们喝起了花酒,就是老王说的花生下酒。四特酒,三两装的,我,阿康,冰心火我们三个人喝,做成三次喝完,一次只喝一两,还是我打主力。

今天我买方便面和花生的时候终于换了零钱,把欠阿康的一元钱和欠冰心火的三毛钱还了,那还是我在福建长汀时坐车欠的冰心火五毛钱,后来还了两毛,今天又还三毛,我说我最怕欠別人钱了,冰心火说她一直记到的,就等我还钱,两清了,我们都开怀大笑。

入夜了,钻进帐篷,阿康边写游记边为发不出去而惋惜,冰心火不声不响地在整理自己的家当,幽兰的呼噜声和田野的蛙声汇成交响曲,在宁静的夜晚唱响,后来加进来的雨打帐篷的声音汇成了更加优美的旋律,为我们的长征引吭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