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原创)清水河边练练手,莫让鱼钩生了锈!

清水河边练练手,莫让鱼钩生了锈!

前 言

今年广西旱情已是不可避免,照他年光景,每每进到五月份,必是大雨倾盆,浑浊的河水暴涨,鱼儿们欢快的追逐,尽情的欢爱。。。。。。钓鱼人憧憬满怀。。。。。。

现如今,零星飘过几场大雨,地里种下的禾苗是养得着了,可是河水却一天比一天减少。又隔得好久没有摸竿子了,本以为忙碌的工作与生活会把钓瘾给冲淡,却事与愿违,胸中的钓毒一天似一天增长,就像酝酿着的活火山,总在找机会爆发。
    好不容易逮到一次下乡的机会,早上安排好工作,下午就出来小河边看看,真怕小鱼儿们把老朋友给忘了。。。。。。呵呵

出钓参数:

水深:1.2左右

渔获:小鳊鱼半盆

出钓过程:

钓点离镇上不太远,六七公里,全是二级公路,正因为如此,一条从不干涸的小河流——据我推断,应该是太平洋的一条小支流。。。。。。这样的一个天然钓场让众多的钓鱼人钓得稀巴烂啰,加上电工、网工的勤劳耕耘,河里的生物越来越少了。还好,繁殖能力超强的小鳊鱼”——鰟鮍,(我们当地有叫苦扁屎或好听点叫姑娘鱼),在河里拥有一定的优势和数量,每每无处钓鱼时或没时间远行出钓时,这些小鱼成了最好的陪伴。。。。。。

(原创)清水河边练练手,莫让鱼钩生了锈!

河水还算清澈,可是老话说了水至清则无鱼,来到河边看到清水,心里也像水一样透明起来,把杂念抛开,把竿子抛起来。。。。。。

我的饵料很简单:

没用等太久,清水河里的小鳊子还是很热情的。

开杆鱼是要上上镜头的,不然下次谁还这么积极呢。呵呵

挡不住酒米的吸引,招来了一群的小鳊鱼呢,单的,双的;双的,单的。。。。。。接连着上。

伴着渔人的落竿,起竿,小鱼们翩翩起舞,清清的河水滋养着这一群半透明的精灵,它们吃口很老实,基本上都是直接拉黑,有时候钓得顿一些或是遇到鱼群抢食厉害一些,双钩上鱼的机率很大,鱼虽小,它们是在用生命博渔人的一笑呢。。。。。。

像下边这条,五彩斑斓,身上的色彩很鲜艳,我们认为它是雄性,我认为也对,因为符合了大自然的某些规律,雄鱼靠色彩吸引雌鱼。。。。。。

不遵照行规,坐飞机来的也是有的。

还有贪吃的横行者:

有热情的小鱼的陪伴,时间老人溜得很快,估计他也买到了高铁的车票,还没过瘾呢,偏西的太阳却在催促了。。。。。。

起身,再留恋一下。

这条小河是来宾市与柳州市的分界河,对着的岸边立着两块大的宣传牌,很是正能量,必须在这里帮忙宣传一下:

以上这是来宾忻城的牌子。

对岸是柳江的牌子:

真心希望两边的地方政府能够像牌子上宣传的那样,联合起来,用心治理一下这条清清的小河,让生态得到喘息,能够恢复生机,也给我们钓鱼人提供一个良好的渔乐场所!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我的渔获:

小两斤是不会低的了,又够送两餐小酒啦。。。。。。

结束语:

这半年来,有点小忙,总离不开工作与生活,加上天气干旱,渔获不佳,人的心情变得懒懒的,本应该早就要写的帖子却一拖又拖,好在今晚抽出时间,胡言乱语一番,大家将就这看吧,有写得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批评指正。感谢大家了。

来宾小鱼儿
                                                     2015.6.2

(原创)清水河边练练手,莫让鱼钩生了锈! 不遵照行规,坐飞机来的也是有的。

(原创)清水河边练练手,莫让鱼钩生了锈!

(原创)清水河边练练手,莫让鱼钩生了锈! 开杆鱼是要上上镜头的,不然下次谁还这么积极呢。呵呵

(原创)清水河边练练手,莫让鱼钩生了锈!

(原创)清水河边练练手,莫让鱼钩生了锈! 双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