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考斯库拉克峰攀登记录---李渊(默竽)国内首登

艾尚峰 发表于 2015-6-3 11:35 简单介绍一下成员:阿思,男。新疆优秀户外领队,多次5-6000米雪山协作经验。背负能力强。伊~ 女,老年登山 ... ...

支持精彩分享

考斯库拉克峰攀登记录---李渊(默竽)国内首登

艾尚峰 发表于 2015-6-3 11:24 昆仑山脉7000米高度的探索-----考斯库拉克峰攀登记录                                图 ...

艾尚峰 发表于 2015-6-3 11:44 确定训练任务后就开始着手准备物资的运输。兵站式攀登就是把整个攀登活动需要的物资提前运输上去,并提前建 ... ...

这张图太漂亮啦

再回到BC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了凝重的心思。5460m,这个曾经阻止北大山鹰社前进的隘口,是否让我们有了同样的命运?

攀登,没有突破就没有意义。

在下撤回BC的时候已酝酿了几个方案,经与伊商议后决定:伊留守BC,我下山去喀什准备雪锥等器械,并进一步了解天气情况。 冲顶计划后置,等待时机。攀登则改修路绳为结组行进保护攀登——更快。同时留下保护点,为安全返回设置确保。

考斯库拉克峰攀登记录---李渊(默竽)国内首登

往山下走时雪已飘落下来,漫山乌云笼罩。这样的天气需要的等待是未知的,而此时想要顺利完成攀登只有等待。而我也只有趁此时奔走在喀什的大街小巷里补及着此行攀登的所需物资。

200多公里外冰雪世界里的伊~们,不知又是在怎样的煎熬?终于在四天后传来好消息,营地晚上能看见星星了。结合国内外气象资料分析一周后考峰地区6000-7000米高度空间内将有两天干爽的天气。同期昼夜温差加大,这是一个冲顶的好时机。

当我脚不停步的从喀什赶回到大本营已是半夜一点多,帐篷里的伊~和负责后勤的亚森出来迎接,伊拥抱着我低头不语,黑暗的夜看不清她的样子,可我清晰的感觉到了她的颤抖,那是她在哭泣,或许那是一种忐忑期盼没有被遗弃的喜悦。一直以来我把登山当做一件事来做。今夜,这位67岁老人的泪水让我惶恐,这是期待,是希望,是信任,更一种鞭策。

【图:负重攀登,在往C2的路上。浓云已压到5500米以下,我们的头顶则是一片晴空。】

考斯库拉克峰攀登记录---李渊(默竽)国内首登

完善了装备又重回到5460m时,每个人都有了一样相似坚决的信心,很多时候队友之间的相互信任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攀登顺利与否,而此时我已不再担心什么了,只有继续前行。凌晨的风如那利刀般割过面颊,行走在冰冻后坚硬稳定的雪层上,此时,唯有的冲动就是努力地攀登。

依旧是我先锋、阿思保护、伊在中间。雪锥一路打了上去,有空洞的雪层让人心紧紧收起,也有坚硬的粒雪层让人心里踏实。在越过6100m的陡坡加裂缝区后,我告诉自己,成功了。成功不在于登顶,只在于有了一次突破。虽然后面依样还有未知的危险。